打車

作者:李子劍 發表:2007-04-06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好的十點到二姑家,現在已經九點過半了。無奈只好破費一次打一會出租車吧!

我和妻子上了輛的士。司機是一位四十開外的中年人。這位先生很健談。當得知我們的工作同教育相關,便很自然的談起了教育子女的話題。原來司機的女兒很有出息,初中成績如何好、高中如何優秀、學習多有方法,並考上了全國很有名氣的專業,剛上大學就拿到了獎學金,還當上了團支書。

他說到這裡,我便顯露出對他女兒的成績的讚嘆,「您真是積了福分了,現在像您這樣的省心又有出息的孩子太少見了!現在中國的教育把學生弄的,成天只知道找補習班補課,都沒有了自學的能力,好比一個用慣了拐棍的、原本健全的人已經不會扔掉枴杖自己獨立行走了一樣。」「可不是嗎,我女兒就從不補課!」「不過大哥,我覺的您的女兒當那個什麼團支書不是個好的選擇。」

「哦?」好像這位大哥在談到他的女兒的時候通常都是自豪百倍,今天竟也有人說她的不是了!

「是這樣的,這個共青團是共產黨相關的組織,共產黨現在的名聲實在是太臭了,它做過的壞事太多了,可能遲早要被清算的,所以現在很多人都在海外的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黨呢!」很自然的我把當今人人相關的大事件透露給了這位素不相識的司機。

然而司機太愛談論他的女兒了。

司機很為通過自己女兒而總結出的教育方法感到自豪,還提到他前幾日在朋友家裡喝酒時的見聞。朋友的女兒在讀職業高中,留的頭髮那樣形狀的,好像妖怪一樣,帶個眼鏡卻沒有鏡片,背著個書包而裡面卻沒有一本書,都是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他把這些歸罪於家長沒有教導孩子怎樣做人。我就說:「其實這同現在社會的環境和風氣有關係,很多人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做人,更何況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呢?是我們中國的精神方面的東西被搞的太空虛了造成的,好的東西卻都被批判了。」

我還想同司機深入的聊聊,可惜已經到二姑家了,下車前我對司機說:「現在有一本書,很厲害,讀過之後就知道這個共產黨是怎麼回事了,寫的太好了,把共產黨所做的壞事全都揭露出來了,看過之後您一定就知道是不是該退出這個黨了。」

司機看起來很羨慕的表情:「是嗎?這本書哪裡有賣的?」

我和妻子笑了笑:「揭露共產黨的書社會上誰敢賣呀?我是從海外網站上下載的,再說現在大陸這本書也很多,我在我家的樓道裡面就揀到過一本呢!」

也許是司機真的聽明白了,連聲微笑著同我們說「再見」,我想我們又埋下了一顆救人的種子,相信他一定會找到寶書,會同他的女兒退出中共從而得救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清心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