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未參加總統初選 「王馬配」已不可能

發表:2007-04-06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總統初選領表5日結束,只有前主席馬英九與高雄師大女教授雷僑雲領表,立法院長王金平確定沒領表,無法參加黨內初選登記。黨內人士評估,最快在4月25日或5月2日中常會就可通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陣營明白指出,王金平沒有領表,未來代表國民黨角逐2008正副總統的搭配選項,就已不存在「王馬配」組合。
  綜合臺灣媒體報導,馬英九幕僚指出,當馬英九取得黨內總統提名人資格後,不論是連戰或是新任的黨主席出面協調馬王兩人,於情、於理、於法,都不可能要馬屈居副手。「要協調,只剩馬王配這一個選項。」 王金平則雖然至今尚未正式宣布參選總統,但仍強調他會持續下鄉走訪基層,並「祝福馬英九」。

親近吳伯雄人士表示,王金平不領表,吳伯雄如果當選黨主席後,體制內只能就「馬王配」進行協調,「王馬配」將不再是吳伯雄協調馬王兩人的選項。

馬陣營強調,在王金平沒有領表,參與黨內初選的情形下,王金平若想取得國民黨總統提名人資格,只有一個可能性,就是馬英九因特別費案三審定讞並被判刑10年以上,喪失參選資格,但到那個時候,也不是「王馬配」,而是「王X配」,因為馬英九連搭配副手的資格都沒有。

國民黨立委則分析,王金平不領表登記,是活棋,同時預留日後馬王合作空間,畢竟王若投入初選,在黨員結構失衡情形下,結果一定是馬勝出,「馬王配」的結果不會出現變化。沒有激烈的初選過程,雙方還可維持良好互動,尤其馬已經公開承諾會第一優先徵詢王搭配副手意願,因此王金平的選項很多,尤其特別費的官司,充滿了變數,王金平仍保有代表國民黨參選2008的機會。

國民黨總統初選時程4月3日到5日領表,3日起到22日辦理黨員聯署,19日到22日受理申請提名登記。5月20日到24日民調,5月26日黨員投票並公布民意調查結果。

領表後,黨中央將提供黨員名冊供領表者聯署,為防範黨員名冊被不當索取,領表必須繳納保證金兩百萬元,完成登記後退還。不過,如果沒有登記,將不退還兩百萬元保證金。

馬英九與雷僑雲完成領表後,將展開黨員聯署,需有一萬六千七百五十人聯署,才能辦理總統候選人登記。

雷僑雲是知名兒童文學作家,突開出兩百萬元支票,領取總統初選登記表,令校內師生驚訝。多位教師表示,雷教授平日低調,會參與政治很意外。國民黨人士表示,盼私下與雷僑雲家屬連繫,領回她繳交的保證金。

黨內人士評估,一旦無法聯署到足夠人數,將無法登記為總統候選人。如屆時只有馬英九登記,將不會舉行5月底的民調與黨員投票,預估將在登記後召開提名審查委員會處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