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30餘惡徒圍攻深圳大巴 利刃鐵棒狂掃

發表:2007-04-07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輛載有多名香港乘客、由深圳羅湖城開往湛江的大巴,4日在湛江遭三十多名持利刀及鐵管惡漢包圍,將大巴砸爛,車上三十多名乘客奪路而逃,數人因閃避不及受輕傷。警方調查後,不排除刑毀事件涉及營運糾紛,正進行調查及搜證。

四車圍堵 乘客奪路狂奔
  
據《星島日報》報導,被惡漢包圍砸爛大巴,是由深圳羅湖城開往湛江市霞山,車上坐有多名香港旅客。現場消息稱,4日清晨五時許,大巴開抵湛江立交橋附近準備下客時,突有四輛汽車駛至,停在大巴的前後左右位置,令大巴無法開動突圍,此時突有三十多名惡漢扑向大巴,有人手持利刀及鐵管。

惡漢如軍事行動般將大巴包圍,有人先用利器將大巴的右前輪戥破放氣,其他人用木棍和鐵管等硬物狂砸車上玻璃,大巴所有車窗玻璃及前後擋風玻璃幾乎被砸爛,玻璃散滿路面,村民及途人紛紛圍觀。當時,車上三十多名乘客奪路而逃,少數乘客因閃避不及受輕傷。

大巴公司蔡姓負責人獲知旗下大巴遇襲,即調派從深圳歸來的五十座直達豪華大巴去接應,擬接載車上乘客。大巴抵達現場時,又被惡漢發現攻擊,司機見勢不妙,馬上將車開離現場,車尾擋風玻璃被惡漢砸碎。

事件發生後,當地派出所接報派出多名警察趕赴現場,惡漢遠見公安即四散逃走。至清晨六時半,江防與大巴公司聯絡後,再安排另一輛大巴到來,接載乘客到霞山目的地。赤坎公安分局已出動警力介入調查取證,初步懷疑事件與營運糾紛有關,案件正在調查處理中。

湛江網民:此舉疑黑幫所為

另據香港《文匯報》報導,經被砸的粵G03041大巴車主蔡某反映:其於4月1日晚與另一車牌為粵G37514大客車車主陳某在深圳羅湖車站因爭客源發生糾紛,雖經當地警察調解,但沒有作出賠償。為此陳某對蔡某心懷不滿,多次找蔡要求賠償,蔡則要求陳與深圳警察聯繫,進行法醫鑑定,接受當地警方處理,兩人沒能就此事達成協議,由此產生怨恨。

對於砸車傷人事件,一名湛江的網民說,事件應該是當地黑幫所為。因為他們幾乎壟斷所有外地到湛江的路線,乘車者根本沒有選擇與議價的空間,特別是在逢年過節的時期,車票價更是貴得驚人。外地車或者沒勢力的車如果載客至湛江,搶了他們的生意,被發現肯定會遭其毒手。由於這些人勢力太大,很多當地人也敢怒不敢言。此外,網民也紛紛表示當地政府應該查出真相,嚴懲行凶歹徒,打擊他們的囂張氣焰。

儘管最近頻頻發生巴士遭襲事件,但廣東不少巴士公司的安全防範意識仍然淡漠。而且抱有僥倖心理,未對客運大巴採取任何防範措施,也未對司機進行過相關培訓。 此外,也有巴士公司司機表示,希望最近發生的巴士遭襲事件可以引起相關的部門注意,是否應該由巴士公司和警方合作,為巴士配備保安人員。

近日廣東巴士遇襲事件簿

3月31日 四十餘名從廣州乘車前往深圳的乘客遭「乘務員」毆打搶劫。事後大部分人在東莞被趕下車,仍有兩名反抗的乘客被歹徒帶走,生死未明。3月31日 一輛從珠海拱北開往佛山三水的長途巴士,三十多名乘客懷疑在密封車廂內被集體迷魂後掠劫。五男一女劫匪得手後逃去無蹤,案中司機仍下落不明。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