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與愛情有關:兩對移民的浪漫故事

作者:心欣 發表:2007-04-07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與什麼有關?這是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在充斥著速食化愛情的今天,談單純的愛情似乎有點幼稚,談單純的物質又顯得過於功利,好不容易告別了媒妁之言的從前,卻又迷失在了自由選擇的現在,於是,有愛的婚姻變成了一個承諾,在風雨中經受著洗禮。

諾諾和喬依的故事

諾諾是杭州人,家裡往上追溯三代都生長在杭州,所以是個道地的杭州人。西湖的水從古至今養育出了不知多少眉如青黛、眼若秋水的美女,獨獨到了諾諾這裡出了岔子,單看她的五官,只能用英武來形容,而那高挑的身材也經常被別人誤以為是東北女孩兒。在杭州的時候,每當諾諾說出一口正宗的杭州話時,身邊總會有人誇讚她學杭州話學的精闢;走在杭州的街頭,也總會有人指點著說,北方女孩兒長的真是高,諾諾為此費了不少口舌,最後也聽之任之,不去理睬了。

喬依是個典型的北方男人,挺拔英氣,比170的諾諾居然高出了一個頭的高度,雖然戴著一副近視眼鏡,但絲毫遮掩不了他那雙熠熠有神的眼睛,看到喬依的時候,我就明白為什麼諾諾會愛他愛的如此之深。

諾諾和喬依相識在香港,兩個人同一天移民面試,緊張的喬依面試後把資料遺忘在面試間,被隨後面試的諾諾撿到,為了感謝諾諾,喬依自願充當導遊帶她在香港遊覽了3日,當諾諾離開的時候,承諾如果喬依有一天去杭州,她將帶他遊遍蘇杭美景,沒想到一個星期後,喬依就出現在了諾諾眼前,這就是愛情的力量。諾諾是個不相信一見鍾情的人,從小到大只有一次戀愛的經歷,那個男孩子的背叛讓她事過幾年還談情色變,而喬依是個相信命運的人,對愛情永遠保持著熱情,他暗戀和明戀過的女孩兒加起來大概有20多個,之前的女友就是無法忍受他那過多的從前而分手。交往初期,喬依很怕諾諾也會介意自己的過去,但是諾諾對以前隻字不提,直到現在,諾諾也從未因此而責怪過喬依,喬依說諾諾就像一個港灣,用專情和溫柔讓自己心甘情願的在她身邊駐守一輩子。

移民之初,兩人也曾經歷了一段難捱的日子,喬依為了維持家庭開支,先去一家餐館打工,而諾諾在英語班努力的提高口語,當經濟好轉一些後,喬依找到了一個CO-OP的工作機會,在工作中,喬依表現良好,得到了西人老闆的讚賞,很快就轉成了正式的職位,諾諾隨後也從英語班畢業,順利的找到了一家西人工廠的辦公室工作。拿到第一次薪水的時候,喬依向諾諾求婚了。沒有隆重的婚禮,沒有貴重的鑽戒,兩個人就在幾個朋友的見證下領取了結婚證書,因為沒有多餘的錢度蜜月,兩個人就租了一輛車,去瀑布遊玩了一天,諾諾的博客裡稱這次蜜月旅行為愛海之旅。

在婚後的日子,兩個人彼此照顧著走過了最艱難的時期,喬依說那時候最怕冬天,因為沒有車,兩個人每天要頂著寒風去坐公車,週末還要拉著四輪小車去超市買菜,為了節省開支,往往要倒3次車去比較便宜的華人超市,在冰天雪地裡,兩個人常常摔的東倒西歪,但每次都是相視大笑後在對方的拉扯下狼狽的站起來,說起那段時光,喬依會和諾諾深情的對望,從他們的表情裡,看不出苦,只有甜。

生活不會永遠一帆風順,即使是喬依和諾諾這樣的恩愛夫妻也會經歷一些人為的波折。事情發生在喬依第二次換工作之後,因為累積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喬依跳槽進了一家大型的國際公司,工資自然是水漲船高,在那年的年底,兩個人分期付款買了一套公寓和一輛二手車,突然增加的開支讓喬依壓力倍增,為了把工作做的更好,得到升遷的機會,他開始加班加點,而這時候,諾諾所在的工廠為趕一批定單也是忙的不亦樂乎,兩個人回到家裡都是倒頭就睡,醒了就各自去上班,在疏於溝通的情況下,有一個女人有意的出現在了喬依的身邊。

出現在喬依身邊的女人是他的頂頭上司,一個非常能幹、精明的女人,雖然已經是40幾歲的年紀,但看起來卻像個少婦一樣充滿活力而且迷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對喬依格外器重,培訓學習、外派等美差先後落在資歷並不出眾的喬依身上,公司裡的同事漸漸有了一些非議,喬依也聽到了一些風言風語,為了避嫌,他逐漸的疏遠著和她的關係,結果,這反而激怒了好強的她,在一次非正式的聚會場合下,她對喬依表示了好感,喬依巧妙的拒絕了。

但事情並沒有結束,隨後的一天,諾諾接到了一個莫名其妙的電話,電話中的女人聲稱是喬依的愛人,讓諾諾還喬依自由,並許諾開出一張支票,數額隨諾諾填寫。這件事在家裡掀起了一場軒然大波,喬依和諾諾之間也因此冷戰了一段日子,喬依本想辭職換份工作,但房子和車的負擔讓他不敢輕易的決定,諾諾也並非完全不相信喬依,只是電話中女子列舉的和喬依的種種實在太詳實,由不得人不信。喬依事後告訴我,當初是怕諾諾多心,才沒有把上司示愛的事情說出來,沒想到這樣反而造成了日後的麻煩。

事情的解決頗富戲劇性,女上司沒過多久就遇到了真心相愛的人,並閃電結婚,在婚禮上餐會的空隙,滿臉幸福的新娘向諾諾鄭重的道了歉。

現在的喬依和諾諾恢復了原來平靜而幸福的生活,今年的秋天,家裡又要增加一個新成員,一個屬豬的小寶寶,看著諾諾日漸隆起的小腹,喬依覺得他擁有了全世界。

當烈火遇到石頭

文章起這樣的名字緣於這故事裡講述的男女主人翁的性格,娜娜像炙烈的熱火,能燃燒一切,但來的快去的也快;而莊重則像一塊堅硬的石頭,穩重低調卻又倔□。娜娜是隨父母投資移民而來到加拿大的,優越的家境讓她成長的無憂無慮,和別的投資移民家庭不同,娜娜的父母沒有把孩子獨自留在加拿大或者只是留下母女相依為伴,她的家庭始終是完整而且幸福的。也許正因為如此,娜娜很陽光,甚至有點大大咧咧,沒有太多的叛逆,順利的大學畢業後如願進入了一家世界500強的國際公司工作,她的改變是從認識秉言開始。

娜娜是在公司組織的一次聚會上認識的秉言,因為同是從香港移民過來,又是差不多的年紀,兩個人之間有不少的共同語言,聚會結束後,兩個人互留了通訊方式和MSN後就匆匆道別了。之後的日子,娜娜常常想起那個不太愛笑卻很有型的男人,並期待著能接到他的電話,但一個月過去了,沒有半點音訊。於是,娜娜開始尋找各種理由去接近秉言,今天借鏟草機、洗車劑,明天借工具、燈泡,以至於秉言按捺不住好奇的問她:你家以前都是怎麼生活的,居然什麼都沒有。他哪裡知道,娜娜家何止是什麼都有,而且很多事都是阿姨代勞的,根本無須她這個大小姐動手,借東西不過是個藉口而已。

經過娜娜幾個月的努力,秉言終於開始主動約她,但結果卻發現秉言是想通過她接近部門裡另一個中國女孩子,娜娜氣瘋了。雖然最後不善言辭和心計的秉言並沒追到那個女孩子,但娜娜還是耿耿於懷,甚至在和他們兩個聊天中談起這件事,娜娜還是會狠狠地掐一下秉言的骼臂,聽到秉言討饒才悻悻的放手。

秉言意識到娜娜的好和對自己的心意是他們認識很久以後的事。加拿大的冬天經常遇到冰雨天氣,原本可以在家休息的秉言為了應付客戶系統出現的突發問題而需要趕到MISSISSAUGA去,娜娜從MSN聊天中知道後,馬上開著家裡的四驅JEEP趕到秉言家裡,並執意和他一起去MISSISSAUGA,那天工作完成已經是深夜了,秉言把娜娜送回家時,才從她家人處得知,她一早就開始低燒,直至出門前粒米未進。看著在自己面前一天都強顏歡笑、故作正常的娜娜,秉言心疼的無以復加,就是在那一刻,他知道了一直陪在自己身邊,大大咧咧的娜娜原來有顆如此細膩週到的心,也是從那天開始,秉言知道了誰才是最愛他,也最值得他去愛的女人。

如果兩個人就這樣相愛到結婚,那真是像王子公主一樣幸福了,但生活是門捉摸不透的藝術,從來不會按大家設定的路線去發展。

去年,娜娜和秉言訂婚了,所有的家人和朋友都給予了最真誠的祝福。沒有直接結婚是因為娜娜即將被公司派到英國培訓半年,他們都希望可以有充分的時間去準備一個盛大隆重的婚禮,所以把婚禮預定在2007年舉行。

從未分離過的兩個人在開始的兩個月裡天天以電話和郵件保持著聯繫,但從第三個月開始,娜娜的聯繫突然變少了,秉言因為忙著一個專業考試,所以忽略了這個細節,娜娜的郵件中更多的談到密集的培訓讓她幾乎不勝負荷,而一向粗枝大葉的秉言只是不斷的督促她。在娜娜培訓到期的前幾天,適逢她和秉言認識的紀念日,為給娜娜一個驚喜,秉言直接飛到了英國,本想和娜娜在英國遊玩幾天再一起回來,誰知道卻目睹了娜娜和一個希臘男人出去約會。面對深夜等在門口的秉言,娜娜承認對這個希臘男人有一些好感,因為在英國的培訓壓力太大,秉言又只會一味的督促,讓自己簡直喘不過氣來,而這個希臘男人是培訓中認識的同事,他的鼓勵和幫助是娜娜能夠順利完成培訓的主要原因,而兩個人今天是第一次正式約會。看著半信半疑的秉言,娜娜提出了冷靜一段時間的要求,就這樣,兩個人各自飛回了加拿大。

之後的一個月兩個人斷了一切聯繫,就像從未有過交集,很快,秋天來臨了,跟著到來的還有娜娜的生日,生日聚會這天,秉言沒有出現,娜娜覺得兩個人的故事走到盡頭了,那一夜她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酒。第二天中午,娜娜被阿姨的大呼小叫吵醒,被暈頭轉向的拽到窗前才發現,家裡的花園不知何時擺滿了顏色不一的花,那些花組成了兩個詞:LOVE U!

娜娜衝下樓,看到了笑容滿面的父母,累的東倒西歪的秉言和他的朋友們,在大家的鼓雜訊中,娜娜扑向了秉言的懷抱。

採訪中,我一直詢問這最後結局的真實性,因為它實在太像小說或電視劇中才會出現的情節,娜娜被我問急了,最後都要向天起誓,而秉言則拿出了兩人在花前的合影,但當我提出要刊登這張照片時,兩人拒絕了,娜娜說這是只屬於他們自己的甜蜜回憶,不希望與別人分享。罷了,已經將他們幸福的故事寫出來與大家分享了,就留一些私人空間給他們好了。

其實只要幸福就好,誰會在意其他的呢!

仔細想想其實不難發現,幸福的婚姻都有一個愛字為基礎,也許很多的科學調查證明愛情不是長久的東西,但至少我們開始要懂得並擁有愛。即使有一天,夫妻之間的愛情被親情取代,那也是別人替代不了的感情;即使婚姻中可能遭遇到七年之痒或外敵入侵,只要曾經有愛,那就會是你最有力的法寶,因為喚醒總比重建容易的多。

婚姻與愛情有關,與珍惜呵護有關,與寬容諒解有關,擁有了這一切,也就擁有了全部的幸福。

(原作者註:文中人物名字均為化名;轉載時略有刪節) 

来源:星星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