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進好萊塢眾明星的墓地

發表:2007-04-09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論生前多轟轟烈烈,大明星們最終也要和芸芸眾生一樣走向墓園。這些明星們身後安息的地方,便格外受關注,刺激著人們的好奇心。大洛杉磯地區內,出過眾多的電影明星,這裡的明星墓地也吸引著眾多的遊人。


瑪麗蓮·夢露墓所在的陵園全景


夢露的墓很簡單

在洛杉磯名氣指數最高的,恐怕要數瑪麗蓮·夢露安息的墓園。這個墓園的正式名稱是「皮爾斯兄弟西林村紀念陵園」。墓園鬧中取靜地藏在西林市區的繁華樓群後面,開車稍不留神,就會錯過入口。別看這墓園規模不大,比一個足球場大不了多少,但這裡安息著的好萊塢大明星可以列出很長的名單,最著名的就是瑪麗蓮·夢露。

墓園裡很安靜,橢圓的草坪墓地旁,停車也不多。因為面積小,陵園管理方就沿著陵園周邊建起了一片片豎立的墓牆,牆上鑲著一塊一塊淺咖啡色石材,每一塊60厘米見方,也有更小規格的,外觀都一樣。

在工作人員的指點下,記者在墓園骨灰堂旁邊,找到了夢露在牆上的墓穴。記者看到,夢露的牆墓上只有她的名牌和生卒年月,沒有任何其他文字。瑪麗蓮·夢露身後這個安靜的所在,和她生前的大紅大紫,形成強烈對照。夢露牆墓鑲嵌名牌突出的地方,居然有人放了7個一美分的硬幣。在一個銅製小花瓶裡插著一束鮮花,尚未枯萎。旁邊還有一個信封,信封裡的卡片上寫著一位加拿大影迷的留言:「親愛的瑪麗蓮:感謝你給我的生活帶來笑聲與歡樂。你的人生哲學、你的美麗優雅,對我的影響,比你想像的要大得多。儘管我只來過加州一次,但卻不虛此行」。

現在,夢露墓位的上、下、右位都有了鄰居,只有左位還空著。 在緊靠夢露墓位的過道上,還有一個小小的石凳,是有人1992年獻給夢露的,捐獻者沒有留名。

蓋博陵園像藝術館

在《亂世佳人》一片中飾演那個英俊瀟灑、桀驁不馴的白瑞德的大明星克拉克·蓋博葬在「森林草坪」陵園。另一位大明星、影片《卡薩布蘭卡》的男主角漢弗萊·鮑嘉也葬在這裡。他們下葬的私人陵園,沒有鑰匙是進不了門的,而鑰匙都握在明星家人的手中。

「森林草坪」陵園位於格蘭岱爾市,坐落在一大片被市區環繞的山坡上。規模龐大、氣派非凡,據說這裡安葬著大約50萬人,如果想要靠走路探訪那些明星的墓地,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這裡的風光與氛圍的確是「百聞不如一見」,據說當年教皇保羅二世訪問洛杉磯時,也沒有忘記來此一遊。

在「森林草坪」陵園大門口,記者向門衛詢問如何找明星墓地,卻碰了個軟釘子。那位守門人說,陵園管理方有嚴格限制,不向來訪者透露任何明星墓地的位置,這是明星家人的委託,怕太多遊客光顧,驚擾了故人安息。僅有一張路線圖,可供按圖索驥,找到陵園內重要景點位置。

「森林草坪」陵園的深處,還隱現著一些教堂。一座陵園博物館還收藏著許多華裔、韓裔、日裔等各族裔捐贈的精美藏品,包括來自中國的觀音像等,也出售紀念品。看來看去,其實這是一處更像藝術館的公墓。

在陵園舉行婚禮

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有很多美國人在「森林草坪」陵園舉行婚禮。記者慕名找到了前總統里根當年與前妻簡·懷曼結婚的那個小教堂。這座教堂建於1310年,在1805年被毀,後於1929年重建。現在看來確實太小了,大約只有100多平方米,但養護得很好,頗有古老文物韻味。空無一人的小教堂如今靜悄悄,讓人很難想像當年的婚禮場景。

因為面積廣大,「森林草坪」陵園被分割成了不同的小區,有點「主題公園」的味道,例如,「大衛園」是一片充滿義大利藝術氣息的陵園,醒目位置上佈置著義大利現代彫刻家盧皮捐給陵園的米開朗其羅著名雕塑「大衛」的複製品;「大衛園」正中位置上,還陳列著這位彫刻家的「生命之謎」18人象群雕,表現18個不同的人物在探索生命之謎。此外在一片開闊的坡地上,則分布著充滿美國歷史政治氣息的「自由園」,這裡樹立著喬治·華盛頓的雕像、共和紀念碑,中心位置則是一幅巨大的馬賽克拼圖,展現的是那幅著名的「簽署獨立宣言」油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