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保姆好搶手 英國眾多家庭爭聘

發表:2007-04-10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泰晤士報》10日報導,很多英國家長都希望培養子女成才,孩子一出生便為他們預備最好的東西。現在的潮流是,聘請操流利普通話的保姆照顧孩子,順道訓練子女講普通話,說不定他們長大後,會大派用場。

倫敦有一家Little Ones保姆介紹所,專門為顧客推介和安排不同語言的保姆。董事總經理雲妮莎說,會操流利普通話的保姆需求量最大,令她應接不暇。她說:「過去一年,普通話保姆的需求量大幅增加。我們每月接到的查詢電話中,有多達一成都是想徵求普通話保姆的。這是繼法語、西班牙語和俄語保姆後,第四種最受歡迎的保姆。」

雲妮莎說:「想聘請普通話保姆的客人,大多數是已有一定成就的商人,他們都擁有年幼的子女,希望趁孩子年紀尚輕時,便把握時機學好普通話。」

其中一名顧客法蘭西絲有四個孩子,希望子女們趁早學好外國語言,加強裝備自己及提升競爭力。她說:「很多英國人只懂操英語,但在其它國家,很多人都懂得兩、三種語言。我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好的前途,不要落後於人。」

毫無疑問,提供普通話保姆是一個有利可圖的市場,但合資格和具有經驗的保姆十分短缺。保姆被列為低技術人士,中國國內的年青人很難取得簽證前往英國從事這種行業。由於供應量少,現時在英國定居、又願意投身這個行業的華人十分吃香,平均每小時可獲得12至15英鎊報酬,超越當地人平均的9.5英鎊。

雲妮莎說:「我們為顧客物色的普通話保姆,要有三年照顧孩子的經驗,除了懂普通話外,還要操流利英語,曾經當過教師的更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