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或用電腦駭客獲臺灣軍事機密

發表:2007-04-10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防部及國安會高層官員說,中國解放軍在最近透過網路駭客的木馬程式突破臺灣軍方電腦,竊走臺灣玉山兵棋推演、漢光軍事演習以及三軍指揮、管理、通訊和情報系統的相關規劃。臺灣軍方立即展開補救措施,而美國方面也對此事表達嚴重關切,擔心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的通訊機密恐怕也會流入中國解放軍手中。

*「玉山」政經兵棋推演*

4月9號凌晨4點,天還沒亮,位於臺灣總統府後方的憲兵二○二指揮部出動總統專用的六輪CM三一和四輪V一五○裝甲車,從玉山官邸,假想載運陳水扁總統及第一家庭成員前往位於大直的圓山指揮所避難,展開為期三天的「玉山」政經兵棋推演。

這是臺灣玉山○七兵棋推演的規劃,模擬首都臺北的政經中樞遭到中國解放軍斬首攻擊時國家元首的指揮作戰以及緊急應變措施。

*兵棋推演蒙上陰影*

不過,這項重要的兵棋推演卻因為機密資料遭到中國網路駭客盜走而蒙上陰影,不但使原本規劃的兵推日期被迫延遲,計畫也大幅度縮減,包括原先規劃副總統呂秀蓮由憲兵車輛載往桃園龍潭陸軍司令部大漢指揮所避難的想定已經取消,立法院長王金平原本被安排與閣員同時進駐圓山指揮所的計畫也未能實行。

根據臺灣媒體報導,上個月底臺灣國防大學發生資訊安全嚴重違規事件,玉山兵推的規劃和即將登場的漢光廿三號演習的機密,包括軍種簡報內容以及演習動次表,遭到疑似中國網軍以植入木馬程式的方式竊取,可能外泄的機密資料還有臺灣三軍指揮、管理、通訊和情報系統「博勝計畫」的規劃內容。

由於「博勝計畫」涉及與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的溝通以及資訊分享,因此,「博勝計畫」規劃如果真的泄漏,影響層面和補救措施都很繁複。

*分析:臺灣美國必須加緊合作*

曾任職美國國防部中國科科長的美國企業研究所兩岸軍事專家卜大年(Dan Blumenthal)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目前無法揣測美方情報受損的程度,但臺灣與美國必須加緊合作,防止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卜大年說:「就我所知,‘博勝計畫’是臺灣三軍聯合作戰指管通情偵監系統的全面架構更新,雖然這是臺灣自己的計畫,但其中有一些零件與設備來自美國,美國與臺灣不時針對軍事機密以及技術的保密措施進行合作,防止中國的間諜竊取,這樣的合作與美國跟其他盟國的保密工作類似。」

*臺灣媒體:教官違規導致資料外泄*

根據臺灣媒體報導,這起泄密案發生的原因是,國防大學某主任教官違反資訊安全規定,把辦公室使用的USB隨身碟以及內存機密資料帶回家中,在自家的家用電腦上操作。該隨身碟再被插回到辦公室的電腦,經掃瞄發現有疑似中共「網軍」植入的木馬程式。

臺灣軍方表示,該名教官做事非常認真,畢業於美國戰爭學院,這次卻違反資安保密規定,將公務帶回家加班處理,導致資料外泄,目前已經調離演習計畫指導組,同時依規定必須記大過處分。

根據臺灣媒體引述軍方高層人士的話表示,這些機密外泄等於臺灣重大軍事演習在中國解放軍的眼皮底下進行,未來解放軍可以根據這些機密作為擊敗臺灣軍隊的重要關鍵。

*分析:臺灣應加強保密工作*

擔任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委員的卜大年向來關注中國軍事現代化,他告訴美國之音,中國在美國的間諜行為非常積極,美國也在加強防止軍事機密被竊以及防止商業機密的技術轉移,而臺灣在這方面也必須加強。

卜大年說:「臺灣明顯已經在做一些保密的工作,除了電腦系統及電腦網路安裝加密程式,也要加強軍事人員的保密訓練。臺灣還有很多可以加強的地方。」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