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的迷霧:一幅畫的預兆

作者:泰源 發表:2007-04-11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文談到從人的面相可以看出一個人的運程。其實人的一舉一動,筆跡,字畫等,也能預兆出一個人生命的內在訊息。在那大陸知識青年偷渡去香港的年代,認識了這麼一個人,他能透過你所畫的一幅畫,就能從畫中的情景分析出你的名利、事業、家庭、運程、甚至生死來。這幅畫裡要畫有九樣東西:太陽、房屋、路、河、橋、雞、雞籠、樹、蛇等。當然,這九樣東西任你安排和隨意去畫,沒有什麼限制。但事先不能讓被畫畫的人知道,這畫是作什麼用的;只管讓他畫一幅畫,畫上要有上述九樣東西就行了。

當是我們都很好奇,各人拿了筆和紙,很快就畫了出來。其後,他便根據畫上所畫的東西的形狀、位置、距離和相互之間的聯繫等,來預測你現在和今後的命運。據他的解釋,這九樣東西分別象徵著一定的含義。例如,太陽象徵著你能否得到當時的時勢的照耀和光明,樹象徵著你自己的才能和才能的性質,房子象徵著你的家庭出身和你住宅的狀況,路象徵著你的事業之路和日後的發展,河流象徵著凶險,橋象徵著能否幫你化解凶險的貴人,雞象徵著你的妻子(或日後的妻子),女命則是代表丈夫,雞籠則是象徵著你配偶的出身和住家的狀況,蛇象徵著小人。

例如,你在畫面上畫了一棵大松樹,樹離房子很遠,樹上方有一大的太陽,房子門口出來有一條路,越走越寬,路的中間橫著一條河,但有一座橋可過河,河中有一條蛇在岸邊向著大樹,雞籠在樹旁下方,雞在雞籠外面,但面向著大樹等。於是,他就憑當時對這幅畫的直覺和靈感,滔滔不絕地講出你目前的狀況和日後的事業行程:你是一過很有才能的人(松樹大且可以成才),家庭出生也不錯(房子大且漂亮),但你要離開出生地很遠的地方去發展(樹離房子很遠),從小就開始自己的事業之路,越走越好(路從房子出來,越走越寬),也得到時勢的幫助和光明(太陽在樹上照著),中年有凶險,但會有貴人幫你化解,能安然度過(路的中間有條河,但有一座橋可過),一生常有小人,要小心(蛇在岸邊向著樹),你太太就住在你附近,心是向著你的(雞籠就在樹旁,雞面向著大樹)等。

這在當時來講,也可以說是一種心理測驗吧,我們試了後,只是覺得好玩,覺得有些地方說得也很對,但日後如何?也沒有把它放在心上。但後來發生了一件事,真的應驗了畫中的預言,才不得不令我們另眼相看,用全新的思維去看待這件事情。

我和會拉琴的那位工友都試測過這幅畫之後,也想叫另一位也拉琴的工友試一下,因為平時在工廠裡,我們三人最合得來,且常到他家去聽古典音樂的唱片,他當時也在談偷渡去香港的事情。他來了後,起初他就下意識地推辭著不肯畫。我們說,只是畫來玩一下,我倆都畫了,他推辭不了,後來才畫了。但畫出來後,令我倆大吃一驚:因為憑他平時的個性和氣質,是個溫文儒雅的人,斷想不到他會畫成這樣。也許他本來就不想畫,所以隨便亂塗,才畫成這樣吧。

後來我們把畫拿去給會看畫的那位朋友去看,只見他皺著眉頭看了很久,才開腔:說看了這幅畫覺得很恐怖,直到現在都還很恐怖,毛髮都豎了起來。我們叫他詳細解析一下,他一開口就說:這人離死期不遠了。我們即時大吃一驚,簡直不敢相信。他接著說:你們看,這人是從墳墓裡出來的,這裡是墓碑。我們往畫中一看,只見那房子畫的真像一座墳墓,房子的門口是長方橢圓形的,猶如一座墓碑。跟著他說:他一出來的路還可以走,但很快就淹沒在大海裡,而且出不來了。我們再看那畫面,一條路從墓碑般的門口出來後,不久就進入海裡去了,因為他畫的那條河,一條線接著一條線,畫了許多條黑線,就像一層層波浪的大海一樣,路進去後,就不見出來了。而且將太陽畫成一個圓圈後,又用筆將太陽內空白的地方全都塗黑了,於是太陽成了一個大黑圈(黑的太陽),表示已經看不到光明,看不到前程。所以他說:畫上的其他部分不用看了,這個人已經沒有了光明、沒有了前程,他是從墓碑裡出來,現在又回到墓碑了去了。

他說完後,我們都感到一陣暈眩和窒息,不知說什麼才好,但願只是一場玩笑,千萬別當真才好。由於說得如此不吉祥,事後我們也不敢將這番話告訴那位工友,他後來也沒有再問起過這件事。但我們知道他正在談偷渡去香港的事,總的找機會向他暗示一下才好。

此事過去了大半年,我們也忘記了,因為當時我們都把它作為一種心理測驗之類的事,也沒有認真放在心上。直到那位工友在1977年年底,與另外兩人一同偷渡去香港,那兩人偷渡不成,被抓了回來。說當晚他們三人到了海邊,風浪很大,所以一下海就被大浪衝散了。他們兩人是一對男女朋友,同坐在一隻橡皮艇上;那工友自己一人坐一隻橡皮艇。衝散後,就再沒有了他的消息,起初還以為他一人已經到了香港了呢。

但事後已經過去多年了,無論是在香港、或在大陸、或在海外的親友,一直都沒有了他的消息,想必真的是被大海淹沒了。所以此事發生後,對我們震撼很大,重新回憶起當時他畫的那幅畫,和根據那畫來做分析的那人的預言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