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計畫將教師薪金與教學成就掛鉤

發表:2007-04-12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聯邦教育部長畢肖普(Julie Bishop)建議各省學校的教師薪金應該與其工作成就掛鉤,最好的教師應該得到獎勵,以吸引優秀者加入教師行業。為此,澳各省教育廳長本週將在達爾文與畢肖普開會,對該建議展開討論。

紐省教育廳長伯斯卡(John Della Bosca)4月10日在悉尼晨鋒報一專欄上發表文章抨擊聯邦教育部長的這一建議,認為該建議過於簡單、不明確而且不可行,他認為教師薪金不能依賴於學生成績和家長反饋意見。

據悉尼晨鋒報4月10日報導,在畢紹普的計畫中,學校校長對教師工作的評估是決定教師工作表現的關鍵因素,其它因素包括學生成績和家長反饋意見。對此,伯斯卡在悉尼晨鋒報專欄中寫到:「根據教師的工作表現來支付他們薪金,這是在其它任何措施都無效的情況下才可實施的辦法。各省教育廳長本週在達爾文開會,就是要討論這一聯邦教育計畫。畢紹普希望向各省強行實施她的教育政策,該政策過於簡單、不明確、而且不可行,公立學校教師將因為不同的工作表現而獲得不同的薪金。」

聯邦財政部長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排除了增加額外資金以實施該教育計畫的可能性,這增加了伯斯卡對該建議的質疑,他說:「畢紹普女士一定會主張對一些教師因工作表現不好而降薪,否則學校怎麼會有錢獎勵工作表現好的教師?」

伯斯卡表示,在經合組織(OECD)國家中,紐省學生的英文和數學成績正在接近最好成績,他說:「這場辯論一定會使那些盡職盡責的教師感到憤怒,因為他們已經在非常明確地教授他們的學生。」伯斯卡認為,根據學生標准考試上的成績來決定老師的薪金是不可行的,他說:「如果學生的第一次考試是在三年級(而且取得了好成績),那麼該怎樣決定誰應該獲得工作表現獎勵,幼兒園老師還是一、二或者三年級老師?」

畢紹普警告說,聯邦政府可能截留應該分配給各省的教育預算支出,直到各省同意該教育政策,並向下一步的教育政策即實施全澳洲統一的教學課程邁進。畢紹普說她希望獎勵那些最好的教師、吸引優秀者加入這個行業。畢紹普希望老師的薪酬模式包括「學生成績的相對提高,學校社區的反饋,老師對學校、學生成績、以及學校教學水平資格認可的貢獻。」

伯斯卡說:「正如我們所看到的,聯邦政府收取納稅人的稅金,但卻威脅各省政府減少或者截留應該提供給各省的教育經費。」伯斯卡表示,紐省希望瞭解更多的詳細情況,目前公布的信息不能使我相信聯邦政府在認真地探討如何決定、評價和獎勵高質教學的合理方法。

伯斯卡認為,學生和家長的觀點在學校內的許多領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利用他們的反饋來決定教師的獎金是與學校的教學目地、以及教與學的基本原則相矛盾的。我們現在對教師的要求很多,其中包括一些曾被上一代人認為是父母、家庭、以及僱主的責任。但是,教學不是公開的競賽,讓教師們為了工資而競爭不會對學生有任何好處。

紐省公校對教師已經有年度評估,教師薪金增長依賴於對教師工作情況的評價,教師們必須表現出他們教室教學的連續有效性、令人滿意的總體教學表現、以及職業教學技能的提高才能獲得加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