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鴻畫天價拍賣創中國油畫記錄

發表:2007-04-12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畫家徐悲鴻的一幅油畫日前在香港創下了7千200萬港元的拍賣高價。世界著名拍賣公司的一位亞洲主管表示,中國藝術品的競買者給亞洲市場帶來巨大的影響,已經具備了進入國際高價拍賣市場的能力。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在4月7號香港蘇富比拍賣會上,中國著名畫家徐悲鴻的油畫《放下你的鞭子》以7千200萬港元成交,再次創下中國油畫的世界拍賣新記錄。

據報導,《放下你的鞭子》以2千多萬港元的價格起拍,隨後價格不斷攀升。一位以電話投標的競爭者與其他競投者經過大約10分鐘的競投,最終以6千 400萬港元奪標。加上800萬港元的佣金等費用,這位不願透露身份的競投者最終以7千200萬港元的價格獲得了徐悲鴻的這幅油畫。

《放下你的鞭子》是中國劇作家田漢根據德國作家歌德小說改編的獨幕劇,後來被改編成抗戰街頭劇。據記載,1939年10月,徐悲鴻在新加坡一個廣場上看到此劇的演出,深受感動,用了大約10天時間創作了這幅抗日題材的畫作。

*主要顧客來自中國*

法新社和路透社等國際媒體都報導了這一消息。主辦這次拍賣活動的香港蘇富比公司亞洲區行政總裁程壽康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中國藝術品的拍賣給亞 洲市場帶來巨大的影響,已經具備了進入國際高價拍賣市場的能力。程壽康說,他過去的幾個月裡與一些收藏家進行了交談。他們當中的一些人表示了對中國藝術品 的興趣。

據報導,在香港舉行的這次為期四天的亞洲藝術、歷史文物、鐘錶和首飾拍賣會上,主要顧客都來自中國。

蘇富比公司亞洲區行政總裁程壽康表示,中國歷史文物拍賣市場的不斷發展的確與中國競買者的愛國主義情緒有關。他說,隨著中國人越來越富有,他們會更多地懷念中國過去強大的歷史,所以他們會更多地競買中國封建帝王時期的文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