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之死與中國

作者:曾寧 發表:2007-04-12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達姆被絞死了,他是被伊拉克法庭判處了死刑。

薩達姆死了,獨裁者是死在伊拉克人民自己的手上。

要薩達姆的命的人,不是其他人,而正是伊拉克人民自己。

自由、民主的新伊拉克並沒有寬恕獨裁者,雖然獨裁者臨死之前呼籲伊拉克人民「忘記過去」。

薩達姆自己難道忘記了,過去當權之時,曾經是如何殘酷無情、慘無人道的對待伊拉克人民?

任何專制、獨裁者,活著的時候,不管他多麼的「神氣」,不可一世,面對死亡,似乎都脆弱得「貪生怕死」。

正是應了這樣的一句話,大人物、小市民,了不起的、不起眼的,生存與死亡面前,人人平等!

作為俘虜、囚徒,在美軍手裡,薩達姆是體面、有尊嚴的。薩達姆向看管他的美軍官兵致謝,他知道,在美軍這裡,他是得到了人道對待的。

當新伊拉克堅決要求懲處「人民公敵」薩達姆,獨裁者從美軍手裡轉移到伊拉克新政權手上時,薩達姆臉色「唰」的一下大變,彷彿已經大難臨頭,他知道,他將不會得到伊拉克人民的饒恕,並且將很快被執行死刑。

中國,同樣面臨著一個類似伊拉克式的,從專制走向自由,從獨裁走向民主的嚴重、嚴峻的問題!中國人民具有善良、妥協的意識、精神嗎?這首先是一個取決於執政者、執政集團能否釋放出足夠的誠懇的善意的嚴肅問題!

沒有人希望目睹死刑的執行!沒有人希望看到國家的消亡、解體!但是,恰恰,中國的結局,中國的命運,可能性最大的還正是、就是在整個中國社會、中國人民毫無善良、妥協的意識、精神的前提之下,國家走向分裂、崩潰!

歷史的演進,難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今日臺灣藍、綠陣營的對決、決裂,彷彿就是縮景式的國家關係難以調和的最好、最有力的例證。

薩達姆死了,他是死在伊拉克人民自己的手上。

要薩達姆的命的人,不是別人,而正是伊拉克人民自己。

這,就是薩達姆之死,對所有專制、獨裁國家的啟示!給一切專制、獨裁者的啟發!

2007。4。7於貴陽(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