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君:從郭飛熊看中國人的維權和血性

作者:陶君 發表:2007-04-12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飛熊已經入獄半年多了,從廣州看守所被押到遼寧看守所,這兩天又被押回廣州第三看守所。看來當局也是沒辦法定案,因為證據實在是「莫須有」,只有想盡辦法折磨他,想迫使郭飛熊就範。但郭飛熊的強悍一直是他對抗當局的武器。他的多次被捕源於他的不屈服,表現出他突出的膽氣和果敢。這是體現中國人血性的為數不多的一條硬漢。儘管他的身體和心理遭受了巨大的傷害,他的家人受到失去親人的悲痛和極端的恐懼,但時間會證明他的血性是這個民族最珍貴的基因。我拜訪過兩次郭飛熊的家人,感受到他家人的淒慘、擔憂和無助。最重要的是,很少有人去理解郭飛熊所作出的犧牲。案子已經進入超期羈押的階段,在這個不講法制的國度,個人和家庭顯得那麼渺小和脆弱。

郭飛熊是個極有血性的漢子,在當今中國彌為稀貴。從他的太石村維權到組織營救高智晟的行動,彰顯出他偉大的血性人格。遇到多次當局的迫害和暗算以及同道的背後冷箭,他都泰然處之,依舊保持原有的戰鬥性。他頑強和執著的精神的確值得大家去思索。血性在我們這個民族已經被消滅得幾乎沒剩下多少了。所以郭飛熊的血性和勇敢像鑽石般高貴和稀少。族人血脈中的血性和反抗精神一直被絞殺。歷經幾千年,中國人幾乎被馴化成軟體動物:怯弱、與世無爭、謙讓、忍氣吞聲、膽小怕事、沒有原則。郭飛熊的血性似乎點亮了這個懦弱的世界。

從秦朝開始中國就開始大肆扼殺老百姓的反抗精神,一直延續到今天,歷史上有無數強悍的抗爭者被殺。中國歷史上幾乎每一個日子都在血雨腥風中飄搖,每一個心靈在皮鞭和飢餓的恐懼中顫抖──於是,只要是有血性的人都會揭干而起。高度集權造就了專制的誕生,也誕生在殺戮和被殺戮之中,一直在延續,不斷反覆。我們來看看歷史上最無理和殘暴的幾次大屠殺,它們在某種程度上把中國的血性扼殺殆盡。

1644年張獻忠入川,四川人血性十足,拚命反抗,9月成都淪陷,獻稱帝,隨即在成都平原拉開了一幕四川有史以來最殘酷的大屠殺。張獻忠不但殺官紳,也殺士民。他以科舉為名,騙進士、舉人、貢生17,000人於青羊宮中,盡數殺戮。古蜀以來四川3,000年文明史跌入最黑暗的年代。成都府十室九空,府南兩河「屍為之塞,不能行船」,成都平原頓成曠野,天府之國數年之間竟虎狼遍地。四川人口由600多萬銳減至50萬,只剩下10%左右。敢反抗的忠勇之士幾被殺盡,留下的大抵是一些順服的奴才。

元朝忽必烈屠殺了中國人1,800萬人,中國北方90%漢族平民慘遭種族滅絕。四川在蒙古帝國屠殺前,估計有1,300∼2,000多萬人,屠殺後竟然不滿80萬人,幾乎成了無人區。在蒙古人殺戮和統治下,中國喪失了7,000多萬人口。蒙古帝國在中國境內的種族滅絕,作為世界記錄放在《吉尼斯世界記錄大全》(1985年版)。明朝最著名的酷刑莫過於「剝皮揎草」,將一個活人的皮剝下來,再塞上草,朱元璋在各州縣設有「剝皮亭」,官員一旦被指控貪污,無需審判即被剝皮,懸皮於亭中,以示警戒。他懲治官倒,如空印案、郭桓案,數萬人被連累致死。因貪污罪名死於監獄或被判刑的,每年都有數萬人。

滿族征服漢族,始終貫徹一個既定方針:屠殺。屠殺是用來震懾漢人的。消滅漢人的血性,使所有漢人成為順民,滿清的目的還是達到了。就揚州屠殺來看看漢人的血性被消滅成什麼樣子了:揚州城破,揚州頓成地獄,死者達80餘萬。比地獄更難忘是人民引頸受戮的場面。史載:只要遇見一個滿族士兵,「南人不論多寡,皆垂首匍伏,引頸受刀,無一敢逃者。」一個清兵,遇見近50名青壯男子,清兵橫刀一呼:「蠻子來!蠻子來!」這些人皆戰戰兢兢,無一敢動。這個清兵押著這些人(沒有捆綁)去殺人場,沒有一個人敢反抗,甚至沒一個人敢跑。到刑場後,清兵喝令:「跪!」呼啦啦全部跪倒,任其屠殺。

最早從春秋時就發生了對異議者的迫害,如

◆孔子誅殺少正卯和鄧析之誅,開始了對反對「中央政府」者的殺 害;後來有秦始皇的「焚書坑儒」;
◆到漢代的「逆鱗」之毒(統治者所忌諱的話題);
◆隋唐五代十國詩文禍;
◆到宋代的「烏臺詩案」(文字獄開始了);
◆到明代(酷刑)、清代愈演愈烈的「文字獄」。◇民國時期是歷史上最好的時期,但時間太過短暫。
◆到上個世紀50年代中共開始了史上最野蠻的對血性的扼殺,共產黨當政時期的「反右運動」,以及後來從不曾中斷過的形形色色的整人運動,直到「文化大革命」,再又到「4.5」、1989年「6.4」大屠殺,等等。

隨隨便便地列舉,從中人們不難看出,生活在中國有多麼艱難,稍有血性的人有多少人能存活下來?林昭和遇羅克就是很好的例子。中國人的反抗在一代一代被征服,中國人的血性又是如何被滅絕得干乾淨淨的。所以今天能夠站起來反抗的人少之又少,這就不奇怪國人為什麼總是那麼懦弱了,血性都被清理的差不多了。

近幾年的維權運動是中國老百姓真正開始反抗了。因為時代不同了,受西方文明(個人權利、財產、法治等,絕大多數百姓的是通過外國影視作品瞭解到自己有很多權利)的影響,老百姓的自主意識在加強。中國的統治者要實行血性清理,得看看當今的國際社會的臉色。幸虧中國不是世界最強大的,否則中共怎麼會允許維權這種行為存在。維權的確需要血性,沒有勇氣就沒有維權,沒有血性,維權的成色將下降很多。維權和血性必須是互為動力的。維權活動也喚醒了中國人的一部分的血性。我們看到了底層百姓的維權決心:反拆遷、反征地的暴力反抗是時下的主戰場;反專制、反極權一定是下一個主題。因為,人民也在進步,血性正在培植,維護財產權、維權人權、維護公民權將形成燎原之勢,維權和血性是我們戰鬥的彈藥。

(廣州)


原載民主論壇 :[2007-04-11] 修訂:[2007-04-11]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