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關門聲響了一年半 老婦天天夜半驚魂

發表:2007-04-12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10月,蘇女士和女兒、外孫女三人住進河南莊小區一處6樓帶閣樓的房子。令他們感到奇怪的是,明明閣樓上沒住人,她們卻天天能夠聽到閣樓上傳出的「關門聲」。而當她們在閣樓上時,卻聽到「關門聲」是從閣樓下傳來的!住進新房後,平均半小時響一次的神秘「關門聲」令蘇女士和鄰居們夜裡難以入睡。為了瞭解實情,記者在蘇女士家呆了一夜,也被吵得一晚上沒睡著……

凌晨電話講述怪事

「我們家裡的怪聲音已經鬧得我一年半都睡不好覺了,我現在除了神經衰弱,連心臟病都快被驚出來了」,4月7日凌晨3時許,本報新聞熱線突然響起,家住河南莊小區的蘇女士向記者講述了自己家裡的怪事。

據蘇女士介紹,2004年她在河南莊小區購買了一套套三帶閣樓的住房。2005年10月,與丈夫分居的她與女兒、外孫女三人住進了這套新房。從此以後,三人便天天聽到閣樓上傳來「砰」的聲響。「這聲音聽起來像是猛地關門的聲音,但我們閣樓上根本沒人住;而當我們走上閣樓,卻發現聲音竟是從閣樓下面傳來的;在客廳,我們就聽到聲音是從牆體裡發出來的」,蘇女士說,自從搬進新房後,神秘的「關門聲」 平均半小時響一次,今年春節期間,怪聲似乎停了幾天,可春節過後,怪聲變得越來越大,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她都會被不知從哪裡傳出的「砰」的聲音驚醒,此後便再也無法入睡。

天天受驚神經衰弱

4月7日下午4時許,記者來到河南莊小區蘇女士家中時,家住同小區的葛女士在蘇女士家中陪其聊天。葛女士說,因為怪聲太嚇人,蘇女士晚上睡不著,經常要求自己陪著她,蘇女士家神秘的「關門聲」她也經常聽到。

記者注意到,雖然家裡只住著三個人,但蘇女士家幾個臥室以及閣樓的小房間裡都有床,並擺放著各種傢俱。蘇女士說,自從發現家裡出現怪響以後,她便把家裡安排得「充實」一些,她認為這樣可能會對遏制「關門聲」有所幫助。

蘇女士說,由於主臥室晚上能夠聽到閣樓上的神秘聲響,30歲的女兒幾乎從來不敢上閣樓。「怪聲害得我老是睡不好,從去年中秋節開始,每逢週末,我就去母親家,這樣才能休息好……本來非常健康的我,現在成天昏昏沉沉,變得神經衰弱了」,蘇女士說,病急亂投醫,由於住進新房以後,她一直沒找到「關門聲」的產生原因,無奈,她甚至準備找個「大仙」幫助家裡「降妖除魔」。

神秘聲音撲朔迷離

蘇女士家中的怪聲音是什麼樣的?蘇女士讓記者在其臥室內等候。當天下午4時25分,記者突然聽到臥室上方發出「砰」的一聲,類似關門發出的響聲。蘇女士說,白天的時候怪聲較小,而當深夜,聲音就變得非常大。「怪聲有的時候十幾分鐘就響一次,有的時候一個多小時、兩個小時才會響一次,一般間隔時間為半個小時。」

為能探個究竟,4月8日晚,記者再次來到蘇女士家,並在蘇女士家的主臥室裡呆了一夜。上半夜,平均每隔半小時就會聽到神秘的「關門聲」。

4月9日凌晨1時許,記者好不容易進入夢鄉,可在凌晨2時許,記者突然被「關門聲」驚醒,由於已是夜深人靜,此時的怪聲顯得異常驚人,此後,「關門聲」每隔幾十分鐘就會響一次,鬧得記者再也無法入睡。

和蘇女士及其家人的感覺一樣,記者在主臥室裡感覺到,類似關門聲的「砰」的聲音來自閣樓,而記者走上閣樓,卻發現「砰」的響聲是從閣樓下傳來的。

鄰居也常聽到怪聲

鄰居們是否也聽到過怪聲?住在蘇女士對門的譚先生提及此事,也滿臉迷惑。他說,他家入住該小區以來,便經常聽到蘇女士家發出奇怪的「關門聲」,並且也會在深夜被吵醒。因為覺得聲音太「蹊蹺」,膽小的老伴經常催促他賣掉房子。

記者來到家住蘇女士樓下張女士的家中,張女士告訴記者,她在深夜經常聽到樓上傳來怪聲,「這種聲音在深夜特別大,有的時候感覺像是椅子挪動時和地板摩擦發出的聲響,而有的時候又像是有人重重地走在地板上發出的」,張女士說,她開始以為是蘇女士家深夜搞裝修,可幾年了,這種聲音一直「陰魂不散」。

對鄰居的猜測,蘇女士予以否認,她同時表示,按照怪聲響起的時間和頻率,不可能是人為的。

建築專家難解謎團

蘇女士家中的怪聲到底來自哪裡?是不是來自樓頂?記者從閣樓爬上樓頂,卻發現樓頂除了煙道外,只有一個太陽能熱水器。是不是太陽能熱水器惹的禍?蘇女士說:「不可能。太陽能安裝以前,怪聲就已經開始了」。

那麼,是不是安裝在牆體內的管道或煙道惹的禍?蘇女士也否認了這種說法:牆體內根本沒有安裝管道,煙道的位置也和聲音發出的方向不吻合……

由於記者在現場一直無法找出合理的解釋。4月9日中午,記者聯繫建築學專家、青島理工大學特種工程公司的李經理來到蘇女士家。李經理聽說了蘇女士家中的神秘 「關門聲」之後,在蘇女士家中到處轉了轉,他告訴記者,蘇女士家中的牆體為實心磚,而其樓板為預制板,都不可能發出這種聲響。而蘇女士家的樓房建築結構也沒有問題。最終,他無奈地告訴記者,他也無法探明異響的來源。

期待您來幫著「會診」

是否可用儀器探測出聲音來源?4月10日,記者聯繫上青島市環保局,相關工作人員答覆記者稱,他們只能用專用儀器測出聲音分貝大小,而無法測出聲音的具體方位。因此,無法探明異響的來源。

来源:半島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