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出言不遜 節目停播

發表:2007-04-13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著名脫口秀主持人艾慕斯因在節目中「脫口」而出,形容在球場上打球的大學黑人女籃隊員是NAPPY-HEADED HOS,引起軒然大波。公司在民眾示威和企業界抽廣告抗議的壓力下,今天宣布取消「艾慕斯早晨時間」脫口秀節目。

路吉士大學女籃隊黑人隊員在記者會上譴責艾慕斯種族歧視,並認為艾慕斯以NAPPY-HEADED HOS形容她們是「應受譴責、卑鄙、令人厭惡及喪心病狂」。這支球隊有八名黑人球員、兩名白人球員。

到底NAPPY-HEADED HOS是什麼意思?今天美國電子媒體都在討論這個問題。

NAPPY-HEADED是什麼意思,連一些美國人也不是很清楚。在俗話裡,NAPPY指的是黑人常有的自然捲髮,NAPPY-HEADED說的是滿頭捲髮的人,特別是黑人。

一些黑人被問到如果有人形容他們NAPPY,他們是否感覺受到歧視或侮辱,多數答說不會,因為那只是在描述他們頭髮的狀況。

問題出在HOS這個字。它是同音簡寫,原字是WHORES,即「妓女」的複數。有些教育程度較差的黑人,會稱自己的女朋友為HO,或提到女人時,就用這個字眼,但畢竟難登大雅之堂。

艾慕斯四日出言遭到指責後,曾在六日公開道歉,但眾怒難息,公司只好今天宣布停播。

這支球隊有八名黑人球員、兩名白人球員。(Chris Hondros/Getty Images)

美微軟廣播公司脫口秀主持人說髒話遭解職

美國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今天對該臺脫口秀主持人艾慕斯本月初主持節目時口出髒話,向遭侮辱的女籃球隊員和所有聽眾道歉,並宣布停播「艾慕斯早晨時間」脫口秀節目。

擁有廣大聽眾群的艾慕斯於四月四日主持節目時,形容魯哲斯大學女籃球隊員是一群「捲髮的妓女」。聽眾對艾慕斯口出帶有種族歧視的髒話,紛紛致電錶示不滿,魯哲斯女籃隊員也在記者會上流淚抗議。

儘管艾慕斯一再向球隊隊員及全國觀眾道歉,並承認用語不當但強調不帶惡意,但抗議聲浪不斷,不但聽眾發起拒聽運動,企業界也揚言將抽廣告。

在各界強大壓力下,MSNBC原先宣布停播艾慕斯節目兩週,但各界認為處罰過輕。婦女、黑人、群眾運動團體紛紛到國家廣播公司總部示威抗議, AmericanExpress信用卡公司、Staples文具公司、Procter &Gamble、通用汽車等先後宣布撤回贊助「艾慕斯早晨時間」節目的廣告。

多位國會議員,包括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呼聲甚高的黑人參議員歐巴馬,也公開要求MSNBC開除艾慕斯。

MSNBC見事態嚴重,今天宣布取消艾慕斯的節目,並再次向球隊隊員及大眾道歉。

MSNBC在聲明中說:「新決定是我們在繼續檢討的過程中作成,原先我們決定暫停播出。」「再一次,我們要向魯哲斯女籃隊隊員及我們的觀眾道歉。我們對這次意外造成的傷痛深感遺憾。」

MSNBC是由國家廣播公司、環球電影和微軟共同投資的電視廣播公司。


美國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著名脫口秀主持人艾慕斯(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