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視力降低 不要急著配眼鏡應先就診

發表:2007-04-13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家長聽到孩子在學校視力篩檢出有問題,往往就帶著小孩到眼鏡行配眼鏡以矯正視力,但臺中榮總眼科主治醫師袁漢良今天提醒家長,應該先帶孩子給眼科醫師詳細檢查,臨床發現有三分之一都是假性近視,持續點眼藥水治療後都可恢復正常視力。

袁漢良表示,根據統計,臺灣地區大學生近視率超過九成丶高中生超過八成五,即使是幼稚園大班也有接近二成的近視率。

袁漢良指出,許多家長一聽到孩子視力不到一點零,就會急著帶孩子直接到眼鏡行配眼鏡,但孩子一配眼鏡後,近視度數愈來愈重,原本只是假性近視也變成真近視,許多人不瞭解近視的嚴重性,合併症包括視網膜剝離丶黃斑部病變丶青光眼丶早發性白內障丶老花眼等。

袁漢良說,如果小朋友視力在零點八以下,先不要急著去配眼鏡,應該先去看眼科醫師檢查,有許多病患都是因睫狀肌過度調節引起的假性近視,只要持續點眼藥水都可以矯正回來,恢復正常視力,如果此時去配眼鏡就會變成真近視。

袁漢良從臨床門診發現,前來就診視力零點八以下的小朋友中,至少有三分之一是假性近視,其實還不用配眼鏡,其中一名小學三年級的小朋友,原本近視度數約三百度,在持續點眼藥水三年後,視力就恢復正常,因此,他提醒家長,一旦發現小孩視力不佳,應先到眼科檢查眼球結構瞭解是否有問題後,再適度進行矯正。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