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倫家財4000萬8成是贓款 夫妻雙雙過堂

作者:畢征 發表:2007-04-13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審被判死緩的郴州市「三玩市長」雷淵利在受審時曾感慨:「在郴州數貪官,我算小的,只能排在第12位。」那麼,他所說的「郴州首蠹」是否就是自詡「三無書記」(無貪污挪用、無行賄受賄、無嫖賭逍遙)的李大倫呢?公訴檢察官昨日當庭指出:偵查人員從李大倫家中共搜出「家財」近4000萬元,其中價值1434.4萬元的財物經查系受賄所得,1765.2958萬元的財產不能說明合法來源,另有數百萬元合法財產,主要來源是工資和「稿費」。據記者瞭解,李大倫共出過兩本書,其中,200頁的詩集《歲月如詩》定價38元,《大倫書法作品集》定價418元,均通過市委宣傳部發文向黨政機關攤派,也算是「郴州紙貴」。

  郴州群貪譜:

  李大倫 57歲,研究生文化,前系中共湖南省郴州市市委書記。當地人稱「官作家」。

  曾錦春 原郴州市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有「曾礦長」和「曾大人」之稱,在郴州官員和市民間流傳著這樣一句黑色笑話:「全市的礦都歸他管。」去年9月20日,湖南省紀委正式對其實施「雙規」。

  樊甲生 原郴州市委宣傳部長,人稱「礦難滅火隊長」。樊在宣傳部長任上,大開發財門路,用輿論生殺大權,在礦難發生時「滅火」,以此服務於礦老闆獲得干股或現金回報。樊在李大倫「出事」不久即落馬。

  雷淵利 郴州市原副市長,人稱「三玩(玩權力、玩金錢、玩女人)市長」,去年9月數罪並罰一審判處死緩。共有9名情婦。

  周政坤 原郴州市市長,後改任湖南省國資委黨委書記,因涉嫌利用職務便利牟取私利,本月初被立案審查。

  劉清江 原郴州市委組織部長,李大倫的親家,李案發後改任郴州市委副巡視員,今年3月被湖南省紀委實行立案審查。其涉嫌利用職權干擾「天湖爆炸案」偵查工作,同時利用職權收受賄賂。

  庭審直擊

  「三無」書記過堂

  「官派」不減

  昨日上午,湖南省郴州市原市委書記李大倫涉嫌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由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一同受審的還有李大倫的妻子陳立華(見圖)。陳立華與現年57歲的李大倫同庚,原係湖南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幹部,2001年「內退」。

  開庭地點安排在長沙市雨花區人民法院設有100多個旁聽席的四樓大法庭。上午9時10分,審判長一聲棰響,頭髮均已花白的李大倫夫婦戴著手銬在四個法警押送下,一前一後走向被告席。身穿卡其色外套、戴著一副金絲眼鏡的李大倫面無表情,對旁聽區親友的示意並未做出什麼回應;身披黃色囚衣的昔日「官太太」陳立華則形容憔悴。

  由於經查明的行賄人達20多個,賄賂次數遠超百單,致使起訴書長達28頁,檢察官整整宣讀了一個小時。記者注意到,李大倫「官派」不減,一會隨著檢察官宣讀的進度俯首翻看手中的起訴書副本,一會舉頭沉思,始終不動聲色。

  起訴書指出,1999年至2006年,李大倫利用其擔任郴州市委書記的職務便利,在承攬工程、項目開發、幹部提拔升遷等方面為他人或其他單位謀取利益,涉嫌單獨或夥同其妻子陳立華共同收受他人錢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434.4001萬元;除去正常收入和違法所得,尚有共計1765.2958萬元人民幣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本案中,陳立華屬於從犯。

  昨日的庭審主要集中在李大倫和邢立新之間權錢交易的法庭調查和質證程序上。據瞭解,由於此案涉及金額巨大,案情複雜,庭審預計將持續3天。

  庭審實錄

  頭號行賄人邢立新——「老鄉加文友」

  起訴材料顯示,本案的頭號行賄人就是與李大倫同有「詩人」之名的邢立新,總計進貢365萬元錢物。邢是李的常德老鄉加「文友」,李、邢二人關係相當緊密,被多數人誤認為「親戚關係」,兩人有一個清晰的合作模式:李利用職權定下的城建、市政項目,邢無需招投標即可直接介入;在諸多工程中,一旦收益受阻,李大倫亦可利用職權下壓對應的業主單位就範。經查,邢名下長沙名銳的500萬元註冊資本中,李妻陳立華持有75萬元股金。

  昨日庭上,李大倫對收受邢巨額賄賂的指控表示「大部分接受」,其辯護人只是對「長沙名銳紅利收入算進賄款」、「宏大公司無由收受業務費」的兩項指控持有異議。但邢的供詞顯示,長沙名銳成立以來並沒有實際業務,也就不存在真正的「分紅」,李氏夫婦對此也是知情的。

  至於宏大公司,是李大倫的「公子」李宏瑞開設的,暗合了父子倆的名字。經查,「宏大」既沒有可從事經營策劃、房地產推廣的人才,也從未實際從事過此類業務,而且,李宏瑞也不在「宏大」上班,另有職業。法官訊問李大倫:「宏大公司的經營範圍是什麼?」李大倫想了想說:「文化傳播以及創作,還有書籍銷售。」他指的「書籍」就是自己的「作品」。

  檢察官隨後出示了邢立新的證詞。邢稱,自己打幾十萬過去就是為了幫襯一下「李公子」的公司,實際上自己另聘人作項目推廣。

  「三無」書記的法寶——賣官鬻爵打招呼

  「受人錢財,替人消災」。起訴書顯示,李大倫還熱衷於向下級施壓或「打招呼」,幫行賄人「排憂解難」。起訴書顯示,樊甲生原是郴州轄下的安仁縣縣委書記,在2000年至2005年期間,先後9次送給李大倫人民幣63萬元,最終晉身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郴汽集團原董事長黃兆林花數十萬元從李大倫手上買來了「市交通局副局長」的帽子,以及一次「司法豁免」:2005年10月,黃兆林因涉嫌受賄被檢察院刑事拘留。李大倫批字建議免予刑事處理。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