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幾個關於皇帝的著名預言

發表:2007-04-14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史上也確有幾次皇帝「應驗」了星佔家的「預言」而逝世的記載。

公元1世紀時,卡利古拉皇帝曾經下令,禁止星佔家排算帝王的天宮圖。然而,一位來自埃及的星佔家並不知曉這項禁令,於是他依舊排出了卡利古拉的天宮圖,並且明確地向世人預告了這位君王「歸天」的日期。消息很快傳到皇宮內,卡利古拉當然氣得暴跳如雷,於是這位「膽大妄為」的星佔家很快被抓到了羅馬,卡利古拉發出了告示,將在星佔家預言他去世的那一天把他處決。不過,後來不知為什麼,行刑日又被推遲了——更讓人震驚的是,恰恰就在星佔家預言的那一天:公元41年1月24日,卡利古拉皇帝果然遇刺身亡了。

稍晚一些的圖密善皇帝的故事更具傳奇色彩。當時有兩個星佔家都對他做出了很不好的預測,其中一個說,這位君主將來必然死於刀劍之下,另一個則乾脆宣告了皇帝的死期:是在「月亮運行到寶瓶宮」時,即公元96年9月18日。圖密善皇帝當然又憤恨又焦急,一方面,從17日起就調集大批衛兵,嚴密保衛皇宮,一方面又把這兩個星佔家捉來親自審訊。18日一早,他直截了當地先問其中一個星佔家,你可知曉自己將怎樣死去?這個星佔家卻毫不畏懼地回答說,他將會被群狗撕成碎片。圖密善為了不讓他的回答得到應驗,在把其處死後,特別下令把他的屍體放在柴火上,準備燒掉他。可哪知,點火不久,天上突然降下了瓢潑大雨把火澆滅,而且很快跑來一群狗,把星佔家的屍體啃得七零八落。而另一個也將被處死的星佔家被押到皇帝面前時,圖密善又突然心血來潮,將刑期延遲1天,大概他是想讓這個膽大妄為的星佔家看看自己的預言是何等荒謬,可以讓他死得心服口服。不過,圖密善皇帝心中的陰影總是揮之不去,所以也一直心神不寧地命令僕人時時去察看「時辰」,可能是這個僕人被頻頻的驅使弄得厭煩了,便隨口說了時辰已經到了。圖密善信以為真,於是高興地洗澡去了,並叫喚了一個侍從同往,以便在他入浴時有人為他朗讀些什麼,哪知這個侍從正是陰謀行凶的人,所以在圖密善進入浴池後,便一劍成功……

英國哲學家培根曾記錄了一個他聽來的故事:法國亨利二世的皇后也篤信此種行當,所以曾請一位著名的星佔家為她丈夫排算天宮圖,只是當時她隱去了國王的姓名。星佔家從排出的天宮圖預言,此人將在一場決鬥中喪生。皇后聽後卻啞然失笑,認為這次星佔家要丟醜了,國王是一國之尊,誰會向國王挑釁?有誰敢與之對陣?可是冥冥之中,卻又真應驗了。那時上層社會中盛行著一種比武方式:雙方手執長槍,各自騎上戰馬飛馳相向,在相會時把槍刺向對方,能夠用槍把對方擊下馬者就獲勝。亨利二世也熱衷於這項富有刺激性的運動,有天他執意要與皇宮的衛隊長比試,衛隊長再三推諉,不敢從命,可又不能掃了皇帝的雅興,於是決定把鐵槍改為木槍,以為雙方又都有盔甲頭盔保護,這樣就可萬無一失了。可哪知,在比賽中,由於兩槍劇烈相撞,衛隊長手中的長槍在折斷時,有一根尖銳的木刺卻乘著慣性刺進了國王面甲的縫隙中,國王當場應聲倒地,氣絕身亡。

中國古代也有類似的記錄。如在《左傳·哀公六年》中說到,哀公六年(公元前489年),楚昭王見到了「雲如眾赤鳥,夾日以飛」的奇特天象,就去問星象家周太史,並請教有什麼解救之法。周太史直言不諱地說,這個天象引起的災難就在君主之身,若想避禍,唯一的辦法是把禍殃轉移到令尹及司馬兩個大臣身上去。楚昭王深知這兩位重臣對於他的國家有舉足輕重的影響,所以沒有採納周太史的意見。不久,吳王夫差興兵攻打陳國,陳國向楚昭王求援,楚昭王親自帶領大軍前去營救,結果果然死於軍中。

實際上,楚昭王與宋景公的舉動幾乎如出一轍,可結果卻完全相反,並未「感動上蒼」,從中也可看出這些星佔預言是一派胡言。細想一下,歷史上一定還有更多類似的但最後並未應驗的預言,但這些讓人「掃興」的東西,是沒有人會去收集與記錄的,自然到今天也就無人知道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