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黃澤榮近日在北京被監控

發表:2007-04-14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被打為右派的中國作家黃澤榮近日在北京被監控,估計與他紀念反右運動五十年的活動有關。黃澤榮準備於本月底和太太前往美國參加女兒的畢業禮和探望朋友,他擔心最終不能成行。

黃澤榮表示,這幾天來一直有三輛汽車停泊在他家門外,每當他出門,這些車輛均會跟隨。跟蹤他的人並沒有穿著制服,也沒有與他交談,但無論他到任何地方都緊隨,估計是由國家安全部派來的。他說:「是從九號開始,有三輛車,車上人老是盯著我,有五個人。我開車,他們就跟著。因為我去那個地方,是俱樂部,挺嚴的,要出示證件,但他們都停進去了,應該屬於國安局吧。」

上週五,黃澤榮與三十多名當年被打為右派的北京朋友,在一所飯店內聚會,紀念反右運動五十年,當天也有兩輛屬於北京市公安局的汽車跟蹤他,飯店老闆也一度被查問。黃澤榮估計,當局以為他是紀念反右運動簽名的組織者,並擔心會繼續有活動,於是派人監視他。他說:「就是為了反右那個簽名吧,他們以為我是組織者,懷疑我還有甚麼大的活動,看我和甚麼人來往,另外是向我施加精神壓力吧。」

黃澤榮筆名鐵流,現年七十四歲,原本是《成都日報》記者,五七年被打為右派,經歷長達二十三年的勞改生活,平反後開始做生意,近年再次積極寫作,呼籲當局為右派平反。他說,雖然經歷過艱苦的日子,但從來沒有想過放棄言論自由。他說:「我就是要說實話,當年我二十二歲,一千四百多人向我鬥爭,我也不認罪。人要說真話,何必怕?我就一篇文章,關了我二十三年,八千多字文章,一字關一天。但二十三年來我也不停寫上訴書。我沒有做壞事,沒有危害國家和民族,只是說真話,為甚麼要怕!」

黃澤榮擔心,政府可能會派人把他帶走軟禁,已交待北京的女兒留意。現在出門均與妻子同行,不敢單獨一人。他說,已安排與妻子於本月底前往美國一個多月,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和探望朋友。他擔心屆時會受到阻攔,加上他患有心臟病和高血壓,需要定期檢查身體和吃藥,他促請外界關注他的情況,避免進一步受到迫害。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