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成渝高速20分鐘52輛車相撞 46輛為大貨車(圖)

發表:2007-04-14 1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搶險救援人員在發生連環車禍的一個事故區段進行搶險排障工作

 

4月13日,連環車禍造成成渝高速公路長時間堵車。

昨晨6時40分,渝B44380、渝BB5059、川T05719三輛載重貨車在成渝高速公路進城方向的丁家至青木岡木岡路段發生交通事故,致使交通中斷。在隨後約20分鐘內,該路段又連續發生了13起交通事故,導致52輛車相撞,5人死亡(渝B52911乘車人、川X08657駕駛人、川K31497 駕駛人、渝B77826乘車人、川W19130乘車人),36人受傷。

事故發生後,市交委、市交通執法總隊、高速公路支隊趕赴現場對事故進行處置,展開事故救援及善後工作。36名傷員分別被送往新橋醫院、璧山縣醫院和重慶市第二人民醫院進行救治,其中5名傷員傷勢較重。截至13日18時,已有6名傷員出院,其餘傷員已全部脫離生命危險。
  
事故三大原因

經初步調查,釀成「4•13」事故有三大原因:

一是濃霧突起。目前我市晝夜溫差較大,黎明時極易起霧。此前高速公路執法支隊與氣象部門已建立聯繫,開展對高速公路災害性氣候預測工作。昨晨在璧山段產生的霧區為局部間斷性霧區,目前氣象部門還不能對其進行有效預測和監控。市高速公路執法支隊只能24小時加強巡邏,及時發現異常情況並採取應對措施。

二是貨車嚴重超載影響車輛的制動性能。據統計,此次相撞的52輛車中,有46輛為大貨車,其中44輛為重載車,最重的一輛貨車載重50多噸,屬嚴重超載;有16輛為外地貨車。此外,據調查有70%的貨車為外地挂靠渝籍牌照的貨車。

三是事發現場位於長下坡路段。下坡時車速過快,也是造成連環追尾事故的原因之一。

 

這是在連環車禍的一個事故區段,4輛大貨車和1輛小車相撞現場

 

幾名成渝高速公路的執法人員在準備拖離一輛被撞得面目全非的大貨車

来源:北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