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的美女,中國新的第一女富豪楊惠妍(組圖)

發表:2007-04-14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碧桂園今日香港公開招股,年僅25歲的大股東楊惠妍最高身家可達529億港元,有望超過張茵的474億當選內地首富。
廣東發家的大型房地產開發企業碧桂園集團將於明日在港公開招股,計畫發行24億股,約佔擴大後股本的 15%。招股價每股4.18~5.38港元,集資最多可達129億港元。該發行規模有望創下內地房地產企業首次IPO的最高記錄。上市後,其大股東楊惠妍持股量59.5%,其股票市值有望超過張茵一躍成為中國內地新首富。

碧桂園是由其現主席楊國強在上世紀90年代初創辦的,楊國強出身包工頭,為人低調,不在公開場合露面,幾乎不接受媒體採訪,而碧桂園內部的股東結構屬典型的家族企業,集團大股東基本上都是企業早期的創業者,不少跟楊國強有血緣或姻親關係。2006年胡潤百富榜,碧桂園共有十位股東入選,其中6位都是來自順德的楊姓人士。而楊國強的年薪目前也是董事之中最高的,2006年年薪146萬元。

 

圖:留學海外,祖籍順德,廣東美女。

一直以來楊國強本人都是公司的大股東。2年前,當時年僅23歲、畢業於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市場及物流系的楊惠妍,加入碧桂園,出任楊國強的私人助理。同年,楊國強將其持有的所有股權轉給女兒,其出發點是,希望「降大任於斯人也」,培養楊惠妍為自己事業的接班人。楊惠妍獲父親轉讓股權之後,一年之後又再向其他股東贈送股權。截至今年3月,楊惠妍持有碧桂園集團70%的股權,為最大股東,亦是董事局成員。

碧桂園1992年發家於廣東順德,主要開發業務集中在廣州及珠三角地區。自1999年起,集團每年樓盤銷售總金額均超過25億元。

碧桂園此次發售的股份中,90%配售予機構投資者,10%在香港公開發售,並於本月20日在港正式掛牌。碧桂園集資所得的天量資金將用作公司現有項目融資、在內地收購土地儲備及一般營運用途。

瑞銀研究報告稱,碧桂園上市後可獲得10%至40%的溢價,估值最低700億港元,最高可達890億港元。因此上市之後,儘管其大股東楊惠妍的持股量將下降至59.5%,但其所持有的股票市值仍然有望超過張茵而一躍成為中國內地新首富。張茵旗下玖龍紙業(2689.HK)昨天收盤價15.94港元/股,以此折算張茵身家為474億港元左右。按碧桂園估值計算,楊惠妍身家最高可達 529億港元,最低為416億港元。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