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大型股、高股利股 布局首選

作者:記者廖千瑩/臺北報導 發表:2007-04-14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股市歷經2月一波修正,最近已回穩,多個市場接連創新高,基金經理人認為,目前全球股價合理,企業積極買回庫藏股及展開併購,股市仍具投資價值,今年投資布局,應留意歐美大型股和高股利股票。

全球股市在走了幾年多頭後,今年投資環境仍偏樂觀,但歷經2月全球股災,股市多已重回股災前價位,最近包括南韓、印尼、新加坡等市場頻創歷史新高。全球股市漲漲跌跌,對投資人來說,接下來該如何展開投資,是一大難題。

富蘭克林投顧在全球投資展望說明會中,坦伯頓資產管理副總裁、基金經理人蔡文勇表示,目前全球股價合理,全球股市的股價水準低於過去15年的歷史平均水準。例如美國、法國、德國等歐美成熟市場的大型股,股價都處於相對便宜的價位。

蔡文勇指出,不僅全球股市股價水準具吸引力,企業自由現金流量充沛,也讓企業有償債、積極買回庫藏股和進行企業併購的能力,同時持續提高股利發放的機會;根據過去38年MSCI世界指數總報酬來看,股利所得與股利再投資的收益,就佔總報酬比重的三分之二,顯見股利的重要性。

蔡文勇說,今年看好大型股的原因,主要是目前大型股價格相對低估,比小型股來得便宜,再加上大型股高股利特色,也讓大型股的投資價值浮現;如果從產業類別來觀察,今年值得投資的產業,在低本益比和並購題材拉抬下,首推媒體、健康醫療、通訊和資訊科技等產業。

對投資人而言,今年是投資風險升高的一年,第二季股市仍呈現震盪。蔡文勇強調,投資人其實也不必太過悲觀,目前全球股市股價合理,企業自由現金流量充沛,今年並購題材持續發燒,股市表現仍偏樂觀。投資人在投資布局上,不妨多留意歐美大型股及高股利股票。

Q2投資 宜走穩健路線

基金經理人表示,在波動幅度相對較高的第二季,投資人應利用全球化布局,分散投資單一國家風險,掌握全球投資契機。

回顧今年第一季全球金融市場表現,不難發現,在利率、匯率及政治等風險環繞下,今年投資布局的難度大增。例如油價近來因政治局勢不安,先是攀上六個月來新高,旋又下滑,影響能源類股表現。此外,美國次級房貸違約風險,也衝擊投資人信心。

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張森貴表示,股市在歷經四年多頭之後,國際熱錢所創造的股市溢價空間可能逐步遞減,加上國際資金總在不同股市間輪動,尋找下一匹投資黑馬,不會對漲高股市過度留戀,造成各國股市輪漲效應。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過去六年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數23個成分國,單年度的績效表現,紐西蘭、奧地利、香港等股市曾經封王,但卻沒有一個國家能蟬聯冠軍。其中日本、澳洲與香港股市曾經上演從谷底攀升或從高檔下墜的戲碼,例如2005年香港股市表現倒數第三;2006年以34.2%的漲幅高居第一。

張森貴認為,目前全球景氣仍維持樂觀,各國基本面穩健,建議投資人從核心資產配置的角度出發,布局全球,以掌握全球的投資契機,分散單一國家的投資風險。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