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鐵流上書中共總書記胡錦濤

發表:2007-04-15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4月6日是清明節的第二天,北京上空陰雲密佈,寒風扎骨。上午十時許,包括鐵流在內的老右們不顧耄耋之年,冒風凌寒,有的乘坐公交車,有的騎著自行車,通過國安的層層監控,逃過警方的雙雙眼晴,準時來到北京西邊的一家公共場所,成功地舉辦了「反右鬥爭」五十年紀念活動。

尊敬的胡錦濤主席:您好!

您是國家的主席,我是國家的公民,公民向主席上書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也是憲法允許的。中國有句古話「政通人和,國泰民安」,這與主席閣下您提出的「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構建和諧社會」、「建立科學發展觀」是一致的。既然如此,我請求胡主席能指示有關部門徹底落實解決1957年「反右鬥爭的冤案」一事。

今年是「反右鬥爭」五十週年,三月五日我們全國六十一名老右聯名向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上書,要求「一,開放言禁,認真總結反思歷史;二,徹底否定錯誤的反右政治運動,不要給共和國歷史留下笑柄;三,賠償受害人的經濟損失」。現在,這個上書由全國各地的老右簽名聯署已達上千人,而且還在增加。我十分坦誠的告知主席您,我是這個上書的發起者和組織者之一,也是四月六日北京三十位老右派聚會「紀念反右鬥爭五十年」的參加者。我們的所作所為完全符合《憲法》和任何法律法規,絲毫未危害國家的安全。不知為什麼,從四月九日起,突然有三輛小車從早到晚跟蹤我,先初我以為是綁匪,經觀察發現,他們在我去的任何地方和住家小區都通行無阻,這說明他們是在執行一種特殊的公務,這無疑是國家安全部門的人和車。我的家人逐一核實車號:白色現代牌轎車的尾號是5820、蘭色蘭鳥牌轎車3707、黃色出租轎車2004.我不明白,他們不去跟蹤貪污犯、走私販毒犯或違害國家安全的間諜,為什麼要死死盯住我這個七十四歲的老右派,不知有何價值?致使我一家老小驚恐不安,給寧靜祥和的生活蒙上陰影。不知我這個古稀老人到底觸犯了共和國的哪條哪款法律?

四月十日晚,這三輛車停在我家的四週二百米處,我以為他們可能在十二點以後破門光臨寒舍,全家為此作了準備,為這些不速之客準備了茶點,還由女兒準備拍下現場照片,再由太太把我的不測消息告知國內外朋友。我寫下絕命詩:是七尺男兒,說真話敢於舍已;做千秋雄鬼,決不低頭屈服!但是他們並沒有破門。第二天,我外出時,這三輛車又繼續前後隨行。四月十二日晚,我把這情況告訴山東右派難友李昌玉,十三日未發現這些人和車了,是否已換成了其它的人和車或另一種方式,我就不得而知了。

尊敬的胡主席,我國是十三億人口的大國,你日理萬機,手操千緒,雖然此事對國家來說,是億萬分之一的芝麻小事,但對我家卻是天大的事,我們偉大的共和國正是由一個個家庭和一個個人組成的。古語云:集腋成裘,聚沙成塔。自然界如此,國家也是如此。因此,我以公民的身份,向國家主席寫信求得明示:到底為何如此?

胡主席,在五十年前的1957年,我被毛澤東主席圈點為四川文藝界極右份子,走上省市委召開的一千四百多人的鬥爭大會,說我是個窮凶極惡的「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右派份子」,我拒不承認並以理相抗,強項直立地向參會人說:「我沒有反黨反社會主義;我不是右派,歷史會給我作出公正結論。」我當時敢於對抗,決非認為反右是錯誤的政治運動,以為別人是右派自已不是右派。為什麼認為自已不是右派呢?因我家三世窮苦,自身又是童工,16歲時追隨黨而參加革命,在建國初期的歷次政治運動中都是積極份子,事事走在前面,怎麼會反黨反社會主義?於理不通。但是,政治運動從不講理,只從需要出發,仍把我定為極右份子,開除公職送去勞動教養,整整關押二十三年。在這漫長血腥的歲月中,家破人亡,妻離子散,還被捆、被綁、被吊、被打,吃不飽穿不暖,戴腳鐐扣反銬,關小監進死牢,幾乎被殺。直到毛澤東去見馬克思後的1980年末,我才因當年被「錯劃」而得以「改正」,回到原單位成都日報社。但是工資沒有補發,沒有一人向我致歉,一切就這樣結束了,好像在我身上從未發生過這樣的悲慘事情,但我們一直等待盼望,希望有個公正的說法。歷史不僅證明我不是右派,其它人也不是右派,所有劃成右派的人都不是右派。現在所謂還有幾個沒有「改正」的右派,只不過是為當年錯誤的政治運動找個藉口而已。到底哪個是右派?沒有一個,一個沒有!為什麼「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就不承認自已所犯的錯誤呢?

為了對國家負責,對共產黨負責,對胡主席負責,我們這一批當年說實話而現在仍堅持說實話的老右們聯名上書黨中央,請求解決共和國歷史上最大的一起「以言治罪」,「以言整人」,「以言殺人」的冤案。如不解決,我們將會抗爭到底,直至子子孫孫。毛澤東不是說:「墨寫的謊言,掩蓋不了鐵的事實」嗎?反右就是血寫的鐵的事實,會寫入歷史的。

胡主席,您可以瞭解一下,凡是被錯劃成為右派份子的人和家庭都是一部淚血斑斑的書!誰都在寫,我也在寫。「構建和諧社會」,必須消彌歷史積怨,徹底為右派平反,賠償經濟和精神損失。如不然,何以言「以人為本」?我請求胡主席責令有關部門,值五十年反右之日,認真解決此事,至少座談一下,聽聽民意。

我們深知當前國家有許多比此冤案更大的事,但總得有個回應。縱不回應,也不能動用專政機關來非法監控。我們都是曾被冤屈打壓了幾十年的耄耋老人,無論民主國家還是專制國家,都要敬重老人,老人是國家經驗的財富,我們只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人道訴求,沒一點越軌行為,用得著有關部門的恐嚇與打壓嗎?

這是我的第一封信,還有第二封、第三封,甚而第十封,封封實言,字字真切,直到有回應為止。胡主席你是共青團幹部出身,我也是團幹部出身,也是共產黨培養起來的,我從一個半文盲而成為編輯記者的知識份子,我曾為一篇8860字的小說《給團省委的一封信》而被關押了二十三年,相當一個字關押了我一天,這公平嗎?

此信是通過郵局直接寄的,但為什麼又要上網呢?這是因為現在是「政不通,人不和」,一些做官與當秘書的人,根本不重視人民來信,更聽不得不同聲音,早不像五十年代初期那樣「為人民服務」了,寫也白寫,交也白交,當成廢紙賣一元錢一公斤,或當成垃圾一火焚之。為此,我只能通過網際網路的神奇力量,讓我們的信息直達中南海,讓主席您,聽到一個老者的誠懇呼聲,這有利於您瞭解下情,知道老百姓在想些什麼。

此頌,祝胡主席健康長壽!

上書人黃澤榮,成都日報社退休幹部,筆名鐵流,曾用名曉楓

身份證號:510102193305293476

2007年4月15日於北京家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