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機利潤大曝光!對商家和電腦產品徹底認識

發表:2007-04-17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我在電腦城工作過一段時間,在裡面也混熟了很多人,懂得很多流程。在電腦城工作,基本上都是分三個層次:老闆、同行、還有客戶。老闆拿貨的東西就不用說,肯定是最便宜的。同行就是本店沒貨,去別的店那裡「抄貨」,所以同價也是比較便宜的。最後客戶就不用說,相信能在這裡看這篇文章的,都是客戶。

  為了讓大家更加認識電腦的配件,我就在此詳細說一說:

  CPU、內存:這兩樣東西是最賺不到錢的,基本上每件都最多可以賺到10元-15元左右。所以大家買CPU和內存的時候,不必太過擔心。

  硬碟:這是排第二賺不到錢的,基本上網報的硬碟,同行價拿回來也是便宜10-20元左右。也不用過與擔心,看中了,和網報差不多,馬上交錢就走就行。

  主板:這是可以說能賺得多又可以說賺得少的貨品。為什麼這麼說呢?舉個例子吧,華碩、微星、昂達、頂星、精英等等這些一二線品牌的主板通常是最賺不到錢的,一塊大概都是賺50元左右。而最能賺到錢的,卻是三線品牌的產品。例如:凌峰、華傑等等,總之越不出名,越賺得多。對,你看網報也是四百來塊,其實拿貨價才是二百來塊,或者三百多。為什麼網報會報得這麼高呢?原因很簡單,你要理解有些東西真的不報這麼高價,人家信不過你這些質量的。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有這麼的想法,例如,街邊檔的衣服15元一件,你連看都不用看,但是,去到商業城,同樣的衣服竟然賣到80元什麼100元,都很多人會去買。這就是年輕人的心理也就是客戶的心理。當然,去買三線品牌的多數是外地打工的人。因為他們最後也壓價,商店也會儘可能地壓到「最低」給他.。

  顯卡:這也是可以說是又能賺得多,又能賺得少的貨品。賺得多,肯定是低端的顯卡。例如現在還很多AGP用戶想換顯卡,本來是TNT2的,換什麼好呢?錢又不多,多數都是換GF4,一塊GF4現在拿貨應該是150元左右(注意牌子是技嘉),但是賣的時候是按網價便宜10元左右賣給你。你自己查查能賺多少吧,但是,中高端的顯卡,卻賺不了多少,9550,6600,X550,X800,7300,7600等等,每塊最多都是賺50元左右。

  看了以上的說法,如果裝整台電腦,商店再便宜一點給你(這肯定的),那電腦城豈不是快倒閉了?

  很多人都忘記了這一點,注意力都集中在這些硬體身上,怕它們是假貨,怕它們賺得你們多。我告訴你們吧,你們錯了!大錯特錯!只要你對電腦有一點點的認識(不多,就會上52硬體查看當個地區的報價),他們根本就不可能賺得到你們多少錢,而真正最能賺得到錢的,就是機箱、電源、音箱、鍵盤、滑鼠。他們每一件最少也能賺60元以上(滑鼠鍵盤加起來都可以賺30元以上),你看中的機箱,越漂亮,就越貴,賺得就越多。機箱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越小,越貴。拿貨也是,簡單點說,你看中一個價值200元的機箱,其實拿貨才是100元左右。音箱和電源的性質也是一樣。

  其實,電腦城裡面的東西,多數都是大同小異。我從來給我的好朋友裝機,都要賺,但每臺不會賺超過50元,有的簡直同行價就拿走,一分錢不賺。我覺得賺得多,心理會很不平衡,畢竟大家都是親人或好朋友。但是,人家介紹,或者朋友的朋友,我卻從來都不手下留情。我記得我以前的老闆說過:「開店不是開善堂,什麼都同行價給客戶,那我們這個城市還會有人敢做電腦嗎?」但是,我賺錢都是賺最合理的價錢,絕對會比在電腦城買便宜。

最容易上當的人:

  第一、年輕的女孩,女孩子對電腦認識不深,又怕家長,所以很多女生都是自己偷偷的搬自己台電腦來電腦城升級。通常,這些女孩子就一個升級比裝一臺機的價錢還要貴,或者差不多。

  案例一、2005年7月份暑假的時候,因為玩不了QQ,一位就讀大一的女孩子搬自己的電腦去電腦城詢問,順便升級電腦。他是集成顯卡的,所以奸商給他介紹了一件雜牌的GF4顯卡,賣得價錢更家是天價,390元。我2005年5月那時候,拿一塊GF4技嘉的顯卡都是180元左右,結果這位女孩買了。今年,他認識我,將這件事告訴我,我就隨他再到那間商店,詢問裝一台電腦的價錢。開始我一直都是隱藏著我自己是同行的身份。之後他報好了,我一看價錢,全部都是天價,CPU竟然可以賺50元,這已經是一個壯舉了!我忍不住就破口大罵:「瘋了,就CPU已經賺50元,微星的主板也賺100多元,你當我是什麼呀?」馬上轉身就走。我拿著配置單,才發現原來真的很多奸商,一台電腦能賺800元,能打破這樣的記錄,除了原裝機,組裝是不可能的。所以,女孩子裝電腦,無論怎樣都好,一定要帶著一個會上網站上看報價的人,看完報價後,再減100-200元。這就是適當可買的價錢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