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園慘案槍手確認為韓裔學生

發表:2007-04-17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槍擊事件造成33人死亡,其中包括槍手本人。這是美國歷史上死傷最嚴重的校園槍擊事件。

美國警方證實,弗吉尼亞理工大學校園週一(16日)發生的槍擊事件的槍手為韓國裔人士。

美國維州警察確認維州槍殺案的凶手是23歲南韓學生的趙承輝(英文註冊名:Cho Seung-Hui) ,維州理工大學英語專業,二年級學生。持永久居住身份,家庭所在地為美國維州東部Centerville地區。學校發言人稱趙承輝是一個很不合群的人,目前很難發現關於凶手的相關資料。美國移民局資料顯示,趙和他的父母在美國合法生活了14年。

1992年9月他們移居到美國維州東部的Centerville地區。

匿名者提供情報說,警方根據槍上的指紋確認了趙為凶犯。槍上的武器系列號事前被刮掉了。有關官員在其背包裡發現了三月份購買槍支的收據。兩名執法官員說,槍擊案中使用的槍枝上發現趙承輝的指紋。官員說,兩把武器的序號已被磨掉。

一名執法官員說,趙承輝背著背包,背包中有他三月購買的「格洛克」九厘米手槍的收據。

美國維州警察說,彈道分析指出,最先的槍殺使用了以後借續槍殺中的兩把手槍中的一把。維州警察高層表示雖然有待最後確認,但是有理由相信趙是兩起槍殺的凶手。彈道比對也發現,該起攻擊中使用的槍枝,與兩小時前在宿舍造成兩人死亡的槍擊所使用的槍枝相同。

南韓外交部表達了對事件的哀悼,表示未發現殺手行凶的動機並希望社會不要因該事件而掀起種族歧視或敵對情緒。據悉,布希前往學校參加悼念。維州州長中斷日本訪問趕回。

目前已知至少有26人被送往醫院,12人仍然留住,情況穩定。

警方證據顯示,教學樓槍殺案涉及第二層的4間教室和一個樓梯間。凶手在一間教室裡於一堆被殺者屍體中自殺。所有的屍體已被送往專門的部門進行屍體檢驗與身份確認。在通知家屬後,所有遇害者名單將同時對外宣布。關於槍殺動機的仍在調查之中。

美國維吉尼亞州理工學院表示,維州理工校園發生了美國近代史上最嚴重的槍擊濫射事件。

==================
附事件經過:

據中央社維吉尼亞州黑堡十七日美聯電消息,第一起致命攻擊早晨七時十五分發生在宿舍,造成兩人死亡。但某些學生說,他們並未接獲關於校園危險的警告,一直到兩小時後的九時二十六分,才接獲電子郵件得知此事,當時第二起攻擊已經發生。

兩名學生接受國家廣播公司「今日」節目訪問說,他們走進諾瑞斯大樓上德語課時,不知道宿舍發生槍擊事件,槍手稍後闖進教室行凶。佛拉爾帝說,諾瑞斯大樓的罹難者分別在四間不同的教室與樓梯間被發現,趙承輝也被發現陳屍在其中一間教室。

因遭槍擊手臂打上石膏的歐戴爾說,槍手掃射時表情「詭異而沉默」,他「沒有針對特定目標,只是盡他所能除掉所有人」。

槍手離開教室後,學生可以聽見他在大樓內朝其他人開槍。歐戴爾說,他與其他同學把門擋住,不讓槍手再回來,而槍手後來曾試圖再度進入教室內。歐戴爾說:「他無法打開門,於是他企圖開槍把門打開,但槍彈遭門阻擋。」

槍擊事件發生在上午七時十五分,地點位於西安布勒強斯敦宿舍四樓,造成兩人死亡。

上午九時十五分警方仍在調查宿舍槍擊事件,但此時槍手已經揮舞著兩把手槍,帶著好幾個彈匣,闖入半英里外的諾瑞斯教學大樓。第二起槍擊發生後,最少二十六人被送往醫院急救,某些人傷勢嚴重。許多人發現自己受困在諾瑞斯大樓內,有人從內將大門用鐵煉綁住並上鎖,顯然是槍手所為。

有些學生從窗戶跳出,學生與職員並未等待救護車抵達,開始搬運傷患。警方突擊小組衝入校園。一名學生利用手機攝影機,錄下校內不斷迴響的槍聲。

在諾瑞斯大樓內,開始發生攻擊時,二零六教室傳來巨響,現年二十歲的大三學生凱爾洪說,「聽起來就像是大鐵錘在敲擊東西」;當時凱爾洪就在隔壁教室上固體力學課。

一會兒之後傳來尖叫聲,同時也持續發出砰砰聲。凱爾洪說,當學生們意識著這些聲音是槍響時,他繞過桌子開始尋求掩護。其他人衝到這間二樓教室的窗邊,打破玻璃,從二零四教室的窗臺往下跳。

凱爾洪說:「我大概是第八個或第九個跳的人,我想我是最後一個。」他掉進草叢間,然後起身逃跑。

凱爾洪說,在他身後的兩名同學遭到槍擊,但他相信他們逃過一劫。他說,就在他爬出窗戶前,他回頭看到身後的教授,顯然正企圖阻止槍手開門。

凱爾洪說,這位教授最後也遇害。

在凱爾洪的教室附近上德語課的艾琳希恩說,約二十四名學生選修德語課,只有包括她在內的四人離開教室,其他人非死即傷。她說,槍手「只是個長相普通的亞洲人,但他穿著童子軍的裝扮。他穿著一件棕褐色鈕釦背心,這件深色背心可能用來放彈藥」。

另一名學生柏金斯告訴華盛頓郵報,槍手首先朝教授頭部開槍,然後朝課堂上開火。他說,槍手「臉上表情非常嚴肅,但很冷靜」。現年二十歲,機械工程系大二學生柏金斯說:「當時所有人都倒在地上。但槍聲似乎永不停止。」

維州理工校警隊長佛林契姆拒絕排除有共犯或第二名槍手涉案的可能性。他說,警方已訊問過一名男性,他是宿舍槍擊案中的「相關人士」,認識一名受害者,但佛林契姆拒絕透露細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