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懶覺「逃課」與死亡擦肩而過的中國留學生

發表:2007-04-18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話裡,樓剛(化名)的聲音異常平靜。十幾個小時前,在距離他上課一幢樓遠的地方,發生了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

   「太突然了,太血腥了」

  「今天天氣異常陰冷。」就讀於弗吉尼亞理工大學工程系的樓剛說,「我從9點上課到10點,教室所在的大樓和發生槍擊的諾里斯大樓間僅隔一幢樓,但我沒聽到槍聲。」

  下課後,樓剛從二樓走到一樓,發現樓下聚集了大量人群,學生們交頭接耳議論著,樓上,一些學生趴在窗戶上往外看,但隨後被老師阻止。「我以為發生了有人攜帶槍支的事件,但沒有想到會這麼嚴重。」他說。

  隨後,在警方和校方的安排下,樓剛和同學被領回教室,在裡面關了兩個小時。「我們在教室裡打開電視,才知道在距離自己如此近的地方發生了如此嚴重的事件。大家覺得一切太突然了,太血腥了,我們都感到震驚,對遇害者十分同情。」

  在教室裡,樓剛和同學紛紛打電話給家人報平安。當上海東方早報記者撥通他的電話時,已是美國當地時間16日夜裡11點。「我已經回到了自己的宿舍,大門上鎖,警方正在外面巡邏。我們上網瞭解進展,但網速非常慢,手機信號也不好。今晚難以入睡。」他說。

   「逃課」錯過險情

  相比樓剛來說,一名在復旦大學BBS上署名為closetouch的中國留學生更是與危險擦肩而過。

  「我很安全,全拜今天早晨睡了懶覺,要不然9點鐘的課,我8點半到學校正好就會在第二凶案現場諾里斯大樓。」這位學生說,「在家睡到10點出門,外面一片警笛,還沒有注意。就聽到radio裡面說學校發生gunshot,還在猶豫要不要去學校。開車去學校轉了一圈,當時是上午10點左右,學校還沒有封校,警車和救護車包圍了一些部分。」

  Closetouch認為,學校安保措施不力:「我們從另一個入口進學校,一路暢通無阻,不像後來校長和警長所說的(他們明顯推卸責任),當時仍然可以從後門進入諾里斯大樓。」

  震驚而不恐慌

  弗吉尼亞理工大學中國留學生會(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成員在接受上海東方早報記者採訪時,正忙碌地進行電話和網路聯繫。留學生會主席薛宏說: 「目前為止沒有中國留學生在這起事件中傷亡的消息,現在他們的情緒都非常穩定,shocked(震驚)而不panic(恐慌)。他們多多少少有些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一些流言也在散佈。我們正在進行安撫工作。」

  留學生會副主席趙傑祿稱,留學生會在事發後通過網路給所有該校的中國留學生發去了公開信,大家交叉聯繫,蒐集正面和負面的消息,也沒有發現有中國留學生目擊了事發經過。兩位留學生會領導都是研究生,距離事發地點較遠或者不在場。他們稱從來不去諾里斯大樓上課。

  而對於驚魂未定的樓剛來說,現場的一切仍然歷歷在目:「全市的警力都出動了,學校餐館附近都是警察在巡邏。我看到S.W.A.T.(美國特種警察部隊)了。一切令人毛骨悚然。」

来源:上海東方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