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神韻可以統一臺灣嗎?

作者:唐子 發表:2007-04-18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陳美玲關於神韻的觀後感說起

4月13日,臺灣大葉大學陳美玲女士在觀賞完上半場表演後,迫不及待地和朋友分享她的感動:「在這場表演中,我覺得有四種內涵在深深吸引著我,第一是這場晚會的藝術之美;第二個就是中國的文化,包括藝術方面及倫理、倫常之類的文化;最震撼的就是中國的國魂……如果今天我們中國人的國魂跟文化深植在我們心中的時候,其實我們並不需要透過別人的眼睛,就能管理好自己……」

讀陳美玲女士的觀後感,我不由地想起一個問題:神韻可以統一臺灣嗎?

我們知道,自從暴力奪取中華民國在大陸的政權之後,中共一直叫嚷統一臺灣。中共統一臺灣首選是武力攻臺,但1949年10月25日葉飛的匪幫部隊在金門連死帶俘丟失了上萬人,武力統一的信心近似於零。加之在朝鮮戰爭之後臺灣的軍事防衛納入了美國太平洋航空母艦部隊的保護之下,共匪對臺灣就再也不敢輕舉妄動軍隊登陸了。後來的金門炮戰不過是作統一臺灣的軍事政治秀而已。「文革」之後,中共拋出「一國兩制」,表明武力統一的路子已經被統戰統一所替代。

關於武力攻臺,我一直很欣賞辛灝年的觀點:中共死也不敢打臺灣,死了才會打臺灣,打臺灣就死。也許中共許多二百五的將官們聽不明白,也不承認。但暗物質宇宙中的紅魔卻很清楚。肉眼所見一國兩制統一臺灣的方略是鄧小平、葉劍英等中共元老1979年提出,可慧眼洞見卻是中共紅魔對鄧、葉等匪頭兒頭腦的操控。依照這些綁匪頭子的匪氣,武力拿下臺灣多麼爽啊!嚇壞美帝國主義,更威懾寨子裡不安心做人質的唐子們。可紅魔畢竟魔眼看世界,知道臺灣和大陸對峙的天機,怎麼會為這幫老頭子們的爽而放棄二十年後迫害法輪功的千萬年的決策呢?我這個觀點對於很多人太玄奧,非共匪被裝進天棺之際沒法接受。所以我也就點到為止。但我知道紅魔因為我這番話,又掉了多少黃金甲,需要多少裸女激發活力。臺灣民進、國民兩黨政要們千萬別把我的話當玄話。迫害法輪功,就是中共的天棺揭開了蓋子。而今紅魔已在地獄,打臺灣就是死共找死。

不過臺灣政要們千萬別這樣想:好啊,中共軍力對臺灣無可奈何,那我就放心大膽獨立。這樣想,那也大錯特錯,最好能記下陳美玲女士這句話:「我覺得我們應該付出更多的心力來培植像美國神韻藝術團的這樣一個表演團體。」當臺灣人由於「中國」這個名字被中共盜用、被國際社會孤立,而倍感淒冷之際,卻又不舍臺灣工業文明和儒家文化雜揉出來的「幸福時光」,於是會尋求成為臺灣共和國,放棄中華民國的「正宗中國」國號,放棄復興中國的歷史使命。這樣做的結果,那就是為了政治前途而丟失文化魂魄,也即陳女士所說心中失去了國魂。失國魂欲棄國號的人豈能立國?不要說國際上不承認,老天爺也不會承認。

也許由於「台獨」活動,相當一部分臺灣人已經不用「中國人」稱呼自己了,只是稱呼海峽對岸的大陸人。但神韻在臺灣刮起的中華文化旋風,似乎正在改變這種情況。陳美玲十分希望神韻藝術團的表演能遍及每個角落:「我想臺灣有更多角落的人民們都十分需要這場晚會心靈的洗禮。」「覺得自己身為中國人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還有一些男士們更說:看神韻突然覺得身為中國人十分自豪。也就是說,神韻藝術團來臺灣的演出,使很多臺灣人的「中國人」意識得到激活。

神韻演出畢竟只是文化藝術活動,她不會從政治上做什麼統一臺灣的事情。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可以統一臺灣人的中國心,使其國魂復活。我以為,臺灣政要們最好能夠收起臺灣的獨立政策,努力援助大陸實現自由,實現臺、大兩岸大中華民國共同的民主。神韻藝術團的中華歌舞活動可以幫助中華民國統一大陸。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