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習「方永剛」看中共洗腦形式的轉變

作者:安均 發表:2007-04-19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在國內掀起了一場學習「方永剛」的高潮。據說方永剛是某海軍的馬列政治課的教授。他因提出了對馬列主義要「真信、真學、真用」的觀點,而被中共在短短的幾天內,盡速地從某學校推廣到中國的眾多領域。從表面現象來看:可能是方教授得了人類不治的癌症,動了中共高層的惻隱之心而引起了中共統治集團的同情與關注!而實際上,是方教授提出的對待馬列主義的「新鮮」觀點,讓中共統治集團在昏睡時看見了枕頭、水中遇見了稻草、熱鍋裡的螞蟻聽見了風聲!方教授的觀點對馬列主義「真信、真學、真用」,就像是一棵起死回生的靈芝,就像是一桿招魂的旗旛,就像是一支興奮劑!為文革以來奄奄一息的馬列毛的「追星族」們敲響了鐘聲!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學方」的行動沒有向以往那樣:由黨中央發紅菜頭文件「號召」、人民日報、黨的喉舌緊急跟進,沒有像搞三講、五講、保鮮、先進性教育那樣在全國進行「發洪水」式地、急性腸胃炎「急迫如廁」式地、「拉稀屎」式地緊急倒灌!而是由央視以每天的「深入」報導,漸進的侵入式地滲透!第一天,是在方教授所在學校,第二天就推進到了三軍,第三天則浸沒到了科研院校,第四天就漫延到了各大校園…看來大有向田間、工廠、寺院、廟宇發展的勢頭!筆者摸著腳指頭數來:這樣地為馬列招魂、這樣地號召學習馬列、這樣地大聲叫喊對馬列「真信、真學、真用」已經有30年沒有聽見如此的聲音了!就像清明節來到故人的墳墓前掃墓那樣、就像中國人收藏外國的古幣那樣、就像再過若干年,有人舉著蘇聯的鐮刀斧頭那樣!給人一種「隔世」的感覺!

筆者不能不說:這是自文革以來的,一次「洗腦」教育在形式上的進步!這是自改革開放以來,第一次把受教育的對像當作是「公民」、「客戶」、「買狗肉的客戶」、「買假藥的客戶」!就這細微的改變,說明瞭中共可能不再堅持那種文革式的「急風暴雨」式的強制性的洗腦!說明瞭中共企圖改變由中央發布命令強制性地在全國推行洗腦!說明瞭中共打算放棄那種假惺惺地發「號召」,實際上,就像強姦犯那樣強迫中國人民就範接受洗腦的、偽君子真強盜式的洗腦方式!中國人,第一次沒有被中共視為奴隸必須無條件地接受洗腦、第一次沒有被中共用繩索捆綁在「學習班」裡接受洗腦「教育」!

然而,這種變化僅限於此!僅限於形式上的「開明化」。僅限於讓那些「願者上鉤」的學者、軍人、學生們對著央視的鏡頭表演一番,說幾句傻瓜都聽得出來是假話的假話!不過,就這幾句唯心的假話,也是自願說出來的!也不管他們是不是作廣告的「托」,還是假藥店裡的僱員,拿了假藥店老闆的工資!反正沒有在「急風暴雨」的拉稀屎中、沒有在全民「學習班」中、沒有在假惺惺的「號召」強迫下、沒有被當作強制的對象!沒有像文革時期由中共中央發布紅菜頭文件,強制對全國人民深入貫徹、推行!就這幾句對著央視鏡頭的話,也讓那些整天抱著成捆的鈔票睡不寢,食不安的中共既得利益集團吃了一粒「速效救心丸」!也有稍微的招魂定驚之功能啊!

其實,中共真正是:有點內急不擇廁所、病急不擇藥、危急不管三七二十一!為什麼要這樣說呢?中共在急於尋求解救信仰危機的救命稻草、起死回生的靈丹妙藥!可是中共沒有找準對象!中共不是在搶錢族、不是在白貓黑貓群中施教,而是在普通的學者、軍人、大學生中施教,不能不說中共找錯了對象!現在,在中國,是誰在「假信、假學、假用」共產主義?是誰在腐敗著中共致中共於死地?是誰在中國人民中間敗壞著中共的名聲?是誰在以實際行動挖掘中共的祖墳?是誰在以腐敗的行動壓迫中國人民,迫使中國人民奮起維權、奮起反腐敗、奮起反抗黑暗的壓迫?是誰在破壞著中國人的和諧並敲響了中共信仰的喪鐘?是誰在「真信」招財進寶、「真學」搶錢之道、「真用」權錢交易?是誰既在台上作報告,又在台下作強盜?是誰在公文包裡裝著「三件寶」:黨票、護照、避孕套?是誰舉起右手喊「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舉起左手喊:逮住鈔票就是好!是誰在把中國人民的鮮血偷偷地、大批地轉移到了國外?是誰在高喊著 「愛國」卻隨時打算潛逃到八國?肯定不是中國的老百姓,肯定不是中國的無權無勢的良民,肯定不是那些普通的學者、軍人、大學生!

真正應該學習方教授的、真正應該出現在央視鏡頭上的,應該是「不信、不學、不用」馬列信仰的「僕人」、是那些沒有信仰、不講道德、腐敗不堪的重災戶!應該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各省的老爺、各縣市的長官和「兩會」的代表!而不是那些無權無勢的老百姓!這種學而非用;學而無用;該學的沒有學,不該學的反而學了;該信的沒有信,不該信的反而信了;依然體現了中共一貫的「張冠李戴」,挂羊頭賣狗肉,當官的享有一切權利,老百姓負有一切義務的傳統作為!毫無疑問:真正應該學習方教授「真信、真學、真用」的人,正是那些發號召的、作報告的、下紅菜頭文件的、簽字批文的、下髮指示的、腐敗的、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既想當婊子又想立牌坊的、既在中國當中國人民的主人又偷偷裝著八國的護照的、口頭上高喊中共萬歲而實際上在推翻中共的!因為中國自從有了「共產主義」,首先不信的、首先不學的、首先不用的就是這些當官的、有權有勢的、這些「皇親國戚」、這些諸侯黨魁、這些披著中國人皮的八國聯軍!

自從中國有了「共產主義」,中國人民從真信、真學、真用;到假信、假學、假用;到不信、不學、不用!是誰一步步引導了中國人民?是誰耳濡目染地、日新月異地教育了中國人民?正是這些「害群之馬」、正是這些披著羊皮的惡狼、正是這些大大小小的老鼠!正是這些強盜讓中國人民「不信、不學、不用」!正是中共內部的高官、正是中共的既得利益集團以唯錢主義、唯權主義、唯二奶主義、唯白貓黑貓主義腐敗和敗壞了「唯物主義」的名聲!可是,現在到了學習方永剛「真信、真學、真用」的關鍵時候,應該上場的主角卻變成了老百姓!而應該剖腹挖心、洗心革面的強盜卻躲避的無影無蹤 。

!嘻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