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案凶手是同胞 南韓人震驚又羞愧

發表:2007-04-19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人今天得知美國維吉尼亞州槍擊案的凶手是南韓同胞後,莫不覺得震驚、羞愧與害怕。

公務員李永錫(譯音)告訴法新社,聽到凶手的國籍讓他「非常震驚」,「我知道有很多南韓學生在美國,我現在真的很擔心他們的安全」。

他說:「身為南韓人,我也覺得有點丟臉。」

官員與老百姓都擔心住在美國的數百萬韓裔會遭到反擊。南韓一九四八年建國後,美國是南韓最親密的盟友。

一名發言人說,南韓總統盧武鉉昨晚發出兩封慰問聲明,表示「驚駭莫名」,並召開高層緊急會議,今天稍晚可能會發表第三份聲明。

另一名總統府官員說,政府將研究避免南韓人遭反擊的措施。

美國警方說,趙承熙(前音譯為「趙承輝」)持槍殺害三十二名學生後,再引彈自盡。

南韓報紙今天都在頭版報導這件慘案,但凶手的國籍太晚才公布,因此評論不多。

唯一對此事發表社論的「韓民族新聞」說:「我們希望這個悲劇事件,不會被當成針對南韓與其他亞洲人的歧視與偏見藉口。」

三十一歲的研究生黃在恩(譯音)告訴聯合新聞通訊社,這則報導「讓我無法呼吸」,「我對死者表達深切的慰問,我不知道他為什麼犯下這種罪,但我擔心這場悲劇會為所有韓國人帶來詛咒」。

趙承熙與家人一九九二年前來美國,父母經營洗衣店。聯合社說,他的雙親得知噩耗後,已因過度震驚而住院。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