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街小歌廳演出:原子鏸快樂發聲(視頻)

作者:撰文/何重立 發表:2007-04-19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相信以快樂發聲去形容原子鏸(Marsha)的小型演唱會,是最貼切不過的。

應年青朋友尹子維(Terence)邀請,從廣州出差回港直往廟街去看原子鏸唱歌,沒有太大的期待,但卻有驚喜。

在廟街唱歌?最初還以為是鬼妹仔街頭賣唱,那倒很有創意。殊不知廟街原來有間美都餐廳,而Marsha賣歌的地方,就在這間有相當歷史的餐廳二樓。


Marsha的美都演出,顯示出她有演藝細胞。

常常經過油麻地的天後廟,而廟街的廟是供奉天後的 我也是近日才知曉,所以從來不知道廟的側門對面有家美都餐廳,也未曾嘗過這遠近知名茶餐廳的招牌菜「焗豬扒飯」與飲料 "紅豆冰"。

登上餐廳的二樓,已坐滿了聞風而來的客人,當然座中有不少是Marsha媽媽鄭佩佩邀來的電影圈中人,也有是在網上得到消息專程來捧場的文化界朋友,反正都是有心人。

「原子鏸鴛鴦演唱會」英文是「Marsha Yuan Yeung Cabaret」,那是恰如其份的「卡巴萊」,是麗莎明妮麗(Liza Minnelli )1972在電影《Cabaret》那種小歌廳演出。對於在紐約修讀音樂劇演唱科的Marsha,是駕輕就熟的。

沒有華麗的舞臺,背景卻很地道,是貼在白瓷磚牆上的菜牌,沒有大樂團作伴奏,卻有十足實力丶由吉他丶大提琴與鼓的三人樂隊,由Marsha表哥Lawrence與兩位洋人Peter及Chris組成。據悉他們是剛從上海下來參加演出的。

原子鏸Marsha《只為你》音樂電影(視頻)

在Marsha推出《只為你》(首張個人EP與音樂電影)之前,我只知道原子鏸是鄭佩佩另一個投身影圈的女兒。她有份演出的電影,我印象不深。她的 EP我也不曾認真去聽過。

上週看了「原子鏸鴛鴦演唱會」之後,回來才專心聽了幾回。一如她這次的演出,《只為你》的製作是用心的,也是勇敢的嘗試。

在沒有傳統唱片公司的資源支持下,自費出專輯,搞演唱會,都不容易。我體會到鄭佩佩作為媽媽的苦心,也看見了Marsha的努力。

也許Marsha用功未見成效,不過她的美都演出,顯示出她有演藝細胞,場面控制得宜,談吐淡定,她亦具歌藝方面的潛質,只欠經驗,若然繼續深造歌技,假以時日,相信憑她的美貌與才藝,在圈中必有所成。美都的演出,Marsha不單感動到我,相信在座的人也都開始接受原子鏸的歌手身份。

那一夜她唱了很多歌,大致來說她的英文歌唱得比較隨心所欲,她唱了Dave Frishberg的爵士經典《Do You Miss New York》,又唱了Peggy Lee的首本《Fever》,都很有水準。

她翻唱瑪莉蓮夢露的《Diamonds Are A Girl Best Friend》(原曲來自1949年百老匯歌劇《Gentlemen Prefer Blondes》),席間一洋人與Marsha合演一小段「女人愛火鑽」的插曲,以增加戲劇性,Marsha非常嫵媚,入木三分,帶來滿場一片喧鬧迴響,很奏效。


Marsha表現濃淡得宜。

還要讚賞的是表哥Lawrence的編曲,他有本事把《吻別》與《恰似你的溫柔》爵士化得了無痕跡,他帶來的豉手Chris與貝斯手Peter,在Lawrence的數拍指引下,馬上全情進入歌曲之中,有如音符附體,閉目搖頭,配合Marsha的動態演出。

在華洋雜處的香港,不管你喜歡Marsha的是「鴛鴦,茶或是咖啡」,Marsha表現總是濃淡得宜。她現場演繹《只為你》的一曲《愛上咖啡》,叫熱咖啡也可以帶來清涼。

不管在哪裡,總有偉大的母親。美都演出,至為感人的是Marsha 唱了媽媽最愛的《夜來香》。

来源:亞洲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