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居民被拆遷逼迫欲跳橋自殺而獲賠償

作者:方媛報導 發表:2007-04-20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民馬世軒不僅被鄉政府強拆房屋,還慘遭關押和毒打致傷。當地公安被凶手收買放走凶手。馬世軒多次上訪卻招致更嚴重迫害。日前,馬世軒貼出公告要從四十米高的大橋跳下以死抗爭。鄉政府人員趕來在橋上交給她五萬元賠償費。

重慶市石柱縣三河鄉居民馬世軒家,在去年4月25日中午12點被鄉里派來的人員在沒有任何法律手續的情況下強行拆除,並搶走三隻肥豬及全部家產,當時她不在家,當她回到家後,家已被拆得什麼都沒有了。

為了討回公道,她多次去鄉里找鄉支書說理,在去年5月,渝通公司的科長率領五名民工又將她一頓暴打,致使她多處軟組織損傷,兩肋骨骨折移位,導致終身傷殘和心身受到極度摧殘的嚴重後果,為此他向凶手討要至少四萬賠償。

但是渝通公司用錢買通公安機關、他們包庇凶手,故意拖延時間,放走主要凶手。馬世軒為此上訪北京四次,第二次在北京西城拘留所拘留五天,第三次在中南海派出所服毒自殺,人未死成,反而引起心臟病無錢治療。

早前馬世軒丈夫因病去世,剩下她和兩個孩子,房屋拆遷後,大孩子離家出走,她與二兒子也四處流浪,在走投無路下,也是為了抗議當地公安與凶手勾結,星期二在當地貼出公告要在星期四跳橋自殺,她的公告同時也被海外網站轉載。

星期四下午,本臺記者打電話找到了馬世軒,她表示,她早六點就到了大橋上,很多群眾聞訊趕來,鄉領導及公安局的人也被逼趕來,並拿著賠償她的五萬塊錢到橋上交給了她,她說---

馬世軒:「他們問我有什麼要求,因為凶手是派出所抓起來後放走的,我就說要不把凶手給我抓到橋上來,要不就是給我五萬塊錢。當時給我付了五萬塊錢,今天是鄉政府墊出來的錢,然後他們再自己去找渝通公司要錢,錢是鄉政府的人拿到橋上來的。」

本臺記者打電話到石柱縣公安局法制科詢問情況,對方卻不承認他們曾放走凶手,他說---

公安局:「她被人打傷,凶手已被公安批捕,目前正在通緝凶手。」

記者:「據說那個凶手之前抓到被你們放了?」

官員:「哪裡有抓到,沒有那回事。」

但是據瞭解,凶手打人是在去年五月,事件拖到十二月才批准逮捕凶手。
關心此事的湖北劉德軍向本臺表示,他也曾就此事打電話給當地公安詢問,對方透露說凶手被釋放了,他說---

劉德軍:「打人的外地承包工人,在馬世軒的強烈要求下被批捕了,但是沒抓,具體我問當地派出所所長,他回答說,當時抓了,抓了又跑了,我問他們抓了怎麼會跑了,他又改口說批捕之後走程序,讓凶手跑了,因為凶手是外地的,到目前還沒抓到。」

民生觀察的負責人劉飛躍表示---

劉飛躍:「民生觀察這段時間報導拆遷的問題已有好幾個案子了,青島的有自焚的,拆遷裡面的問題有很多共性的地方,中國有許多拆遷的法律,有些法律規定還比較完善,但是在現實生活拆遷的案例中,老百姓的合法權益屢屢受到侵犯,促使我們進一步的思考,我們必須要承認,中國是一個權比法大的社會,權力肆無忌憚的踐踏法律,踐踏人權,中國老百姓的權力屢屢受到侵犯,這是一個根本原因。」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