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友憶遇難華裔學生:風趣勤奮喜歡劉德華

發表:2007-04-20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歡吃中餐、喜歡看電視、喜歡劉德華、喜歡交朋友、喜歡開玩笑,學習成績優異,待人彬彬有禮,對朋友講義氣,這就是李培興,在弗吉尼亞理工大學槍案中遇難的華裔學生。

 記者當地時間4月20日趕往弗吉尼亞州羅諾克市的威廉·弗萊明高中。這裡是李培興的母校。當記者趕到時,他的8位生前好友和5位老師正聚集在校長辦公室,追思這個被他們一致稱為「風趣而勤奮的傢伙」,不少人的眼睛紅紅的。

  出生於1987年11月的李培興是電腦工程專業的大一學生。他的父母是越南華僑,1994年,7歲的李培興跟隨父母移民來美。小學時他還不會說英語,去年在弗萊明高中畢業時卻以第二名的成績在288名畢業生中脫穎而出,在畢業典禮上作為優等生代表上臺致詞。

  校長蘇珊回憶說,當時Henry有點害羞,是她好說歹說才把他勸上臺的。但是話匣子一開,這個男生便滔滔不絕。蘇珊印象最深的是他談到自己奮鬥經歷的一句話是「看著我,如果連我都能做到,每個人都能做到。」



說起李培興的性格,好友們七嘴八舌:「非常活躍」、「非常勤奮」、「很風趣」、「很幽默」。女老師奧尼爾說:「他很懂得尊重人,總是面帶微笑,是一個乖男孩」。9年級時教過Henry英語的女老師查爾頓說:「他是一個可愛、可愛、可愛的小男孩。」她回憶道,剛接手那個班時,Henry沉默寡言,兩個月後他突然活躍起來,話很多。他對老師、對同學都很真誠。他的朋友們說,Henry就是這樣,如果不熟悉,他的話很少,但如果成為朋友,他很講義氣,也很鬧騰,經常把朋友召集到一起吃飯、打保齡球,很有領導風範。

  好友文森回憶說,去年高中畢業前兩週,李培興成為美國公民。他召集朋友聚餐慶祝,開玩笑說:「這下我終於可以利用做一個肥胖懶惰美國人的好處了。」朋友們開懷大笑。

  同樣來自越南的好友範琳達,高中與李培興是同學,又一塊進入弗吉尼亞理工大學。她回憶起去年入校後第一天的情形。當時他們與別人都不熟悉,兩個人就湊在一起,一塊逛街,一塊吃飯,一塊看電影。

  範琳達告訴記者,李培興喜歡聽劉德華的歌,喜歡看電視,特別是恐怖片和喜劇片,喜歡手工。他在中學學了6年法語,出事的時候,他正在諾里斯大樓上法語課,而槍手殺死了那個教室裡的多數學生。17日晚上7點,在漫長的等待後,她得到令人難以接受的消息:Henry遇難了。說起這些,範琳達又哭了。

  李培興全家有10個兄弟姐妹,他排行老九,兄弟姐妹在家講粵語。他的一個哥哥和一個姐姐也是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的學生。對於這個經濟不寬裕的家庭來說,出3個名校大學生,左鄰右舍讚賞有加。雖然從來沒去過中國,李培興在個人網頁上寫到:「我只是你們稱的典型矮小的亞洲(中國)人」。範琳達說,李家是那種典型的中國式家庭。

  據瞭解,弗萊明高中當地時間週日下午要為李培興舉辦追悼會。李媽媽在痛失愛子後,悲傷過度,昏厥了兩次。父親李宋不願受打擾,堅決拒絕了記者採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