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劃時代總統選舉展開投票活動

發表:2007-04-22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奈及利亞今天在混亂和緊張的情勢中,展開劃時代的總統選舉投票活動,這個非洲人口第一大國將實現獨立建國以來,首次文人總統之間的權力轉移。

奈及利亞一九六零年脫離英國殖民統治,獨立建國,目前是世界第六大石油生產國。普遍認為,此次選舉對奈及利亞乃至非洲整體的前途均至為重要。

奈國共有六千一百五十萬選民,北部卡杜納州的商業重鎮拉哥斯以及西南部城市阿貝奧庫塔的投票所早上十時率先展開投票。即將卸任的奧巴山約總統將在阿貝奧庫塔投票。

投票展開前,警方曾阻遏一起針對首都阿布加選舉委員會辦公室的炸彈攻擊,南部石油蘊藏豐富的尼日河三角洲也曾爆發槍戰,而執政黨副總統候選人喬納森當時正下榻在該地區的一家飯店。

當局禁止私人車輛在拉哥斯馬路上行駛,並下令部隊和警察駐守拉哥斯和耶納戈亞的街頭,檢查來往車輛,以防有心人製造事端。

拉哥斯街頭幾乎沒有車輛行駛。

民營電視頻道報導,當局今天在最後關頭取消部分地區的眾議院和參議院改選投票,這項國會兩院選舉預定和總統選舉同時舉行。

在投票前夕才準備妥當的六千五百萬張選票,目前也不清楚是否已送抵全國十二萬個投票所。

造成選票混亂的原因是,最高法庭本週在最後關頭允許副總統阿布貝卡參選。面臨貪污指控的阿布貝卡,原先曾被選委會取消參選資格。

這場總統選戰為三位北方人之爭,分別是執政「人民民主黨」的艾杜瓦、由人民民主黨投效反對黨「行動國會」的阿布貝卡以及前軍事統治者布哈里。

来源:中央社拉哥斯二十一日法新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