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女護士用乳汁餵養棄嬰5個月(圖)

發表:2007-04-22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其實新生兒肺炎不是什麼大病,他現在已和別的孩子沒啥分別

  27歲的黎明惠是鄭州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新生兒重症監護中心的一名護士,昨日早上7時50分,餵完了八個月大的女兒,她急匆匆趕到醫院病房,她還要餵另外一個孩子。

  「帥帥,餓了吧,黎媽媽來啦。」抱起手腳亂彈的帥帥,黎明惠解開上衣開始給他餵奶。

  帥帥在重症監護中心已經住5個多月,找不到親媽媽的他,一直吃著黎媽媽的奶。

  出生10小時,男嬰被棄醫院

  鄭大三附院新生兒重症監護中心的許多護士,都清楚地記得帥帥入院的日子:2006年11月8日。那天,一個2.5公斤重的男嬰被其父母送到了監護中心,稱孩子剛出生10個小時,被診斷為「新生兒窒息和敗血症」。

  醫生護士趕緊把他送進暖箱進行搶救。交了8000元入院費後,男嬰的父母悄悄走了。

  很快,醫生診斷出男嬰僅患有新生兒肺炎。上了5天呼吸機後,男嬰的命保住了,被送往普通病床。

  男嬰父母留下的手機號,醫院僅打通過兩次,接電話的人稱孩子的父母出去打工,聯繫不上。醫院按留下的地址「新鄭市龍湖鎮」發去掛號信,但一直不見回音。

  護士們知道,男嬰被父母拋棄了。

  白衣天使母乳餵養棄嬰

  男嬰大眼睛,皮膚白皙,很招人疼,護士誰有空都想抱抱他,並給他起了個名字「帥帥」。

  黎明惠是在去年12月1日見到帥帥的。那時她剛生完女兒三個月,科室人手少,忙不過來,就提前結束產假上班了。

  剛跟同事們見過面,黎明惠就開始工作。做了媽媽以後,再看到小孩兒,黎明惠抱他們時比以前更精心了。

  新生兒重症監護室住的孩子一般不超過28天,所以,看到帥帥時,黎明惠有些意外。

  「爹媽不要他了,一直是咱科室的人集體帶他。」護士長告訴黎明惠。

  「太可憐了,肯定沒有吃過母乳。」黎明惠心疼地抱起帥帥,不由自主地解開上衣餵他吃奶。這一餵就是近5個月。

  「帥帥有媽媽啦。」護士們都替帥帥高興。她們知道,儘管大家自發地給帥帥買奶粉、從家帶雞蛋餵他,但這些畢竟代替不了母乳。

  「奶水餵了小帥帥,那你的女兒還夠吃嗎?」同事問。

  「夠,我的奶水充足,餵養倆孩子沒啥問題。」黎明惠說,全家人都挺支持她這樣做,愛人還專門給她準備營養品加餐,好讓她能兼顧兩個孩子。

  朝夕相處5個月,捨不得把他送走

  按照民政部門的規定,新生兒只要過了三個月,福利機構就可以接受。與帥帥朝夕相處了五個多月的醫生護士們,都不願提起這事兒。

  「從我們的觀察來判斷,帥帥的智力跟同齡的孩子沒啥區別。」護士王坤說,「本該早送福利院了,可我們捨不得呀。」

  黎明惠說,「我們不願看到帥帥被送到福利院,最好能回到他爸媽身邊,實在不行,也要給他找個好爸媽。」

  醫院一年要收20多個棄嬰

  「帥帥是幸運的,能享受到母乳餵養的棄嬰也就他了。」鄭大三附院新生兒重症監護中心主任程秀永說,每年,他們中心最少要收治20多個棄嬰,很多都有殘疾。

  許多家長把病重孩子送來時,在住院登記時,留下的住址和電話都是假的。醫院聯繫不到,孩子們最後的歸宿就是社會福利院。福利機構只接受3個月大的孩子,所以在孩子們被送走之前,他們會得到很多「媽媽」的悉心照料。孩子們吃的、穿的、用的都是醫務人員自己掏腰包買的,醫療費則由科室承擔。

来源:河南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