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寧妻子舊金山正式狀告雅虎

發表:2007-04-22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居民王小寧的妻子俞陵於當地時間4月19日上午在舊金山聯邦地方法院正式狀告雅虎。俞陵在回答記者問題時有些激動,含淚的眼睛中帶著剛毅。她說:「雅虎(Yahoo)所作讓我的丈夫失去了自由,今天,我要告訴他們:你們錯了。」

北京居民王小寧的妻子俞陵於當地時間4月19日上午在舊金山聯邦地方法院正式狀告雅虎,隨後,在律師陪同下在市政聽前召開記者會。

王小寧的妻子俞陵在回答記者問題時有些激動,含淚的眼睛中帶著剛毅。她說:「雅虎所做讓我的丈夫失去了自由,今天,我要告訴他們:你們錯了。」

王小寧曾在網上發表了幾篇有關人權及民主的文章,發行關於政治改革的幾種電子刊物,他以匿名方式通過電子郵件群發給接收者。為此,王小寧於2002年9月1日被抓,於2003年被判10年徒刑,並在看守所及牢獄中備受酷刑。

「14頁的判決書中有好幾頁列舉了雅虎提供的上網資料。」俞陵指著判決書說:「雅虎在中國的子公司向中國官方交出了客戶網上賬號等私人資料,很顯然,雅虎是罪魁禍首。」

俞陵說:「2002年的9月1日,我丈夫被抓走了,到了2004年的3月15號我才第一次能見到他。見到他的時候,兩個眼睛是痴呆的,臉上一點表情都沒有,不停的咳嗽,身體非常非常的虛弱,頭髮全都白了,顯得非常非常的蒼老。」

俞陵表示,他與丈夫王小寧是因為在國內的申訴一次次被駁回,無處申怨,所以才到國際上尋求正義與公道。

她說:「她將回國,儘管害怕回國後會遭受迫害,但又不能害怕;因為她的丈夫仍在中國牢獄中,兒子還在國內,她要與他們在一起,丈夫和兒子需要她的撫慰。」她說著眼睛紅了。

俞陵的律師莫頓·斯克拉(Morton Sklar)表示,雅虎仍在繼續把客戶私人資料交給中共官方。希望這個訴訟可以停止雅虎這種做法,並更進一步希望雅虎「他們使這些人入牢,應設法把他們弄出監牢。我們並要讓法庭來說雅虎所作是違反美國法律,違反國際法的」。

斯克拉是美國世界人權組織(The World Organization for Human Rights USA)的總裁。斯克拉說,按照《國外侵權條例》(Alien Torts Claims Act)和《酷刑受害者保護法》(Torture Victims Protection Act),美國公司必須對其子公司在海外的行為負責。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