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一個空前絕後代名詞的妙用就這樣誕生了

作者:艾蔻 發表:2007-04-22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在國內國外一些網站,臭名遠揚的中央電視臺的簡稱----CCTV,成了負面、陰性的代名詞的總稱,無論人們罵貪官惡人、侃戲、發泄不滿、指責歹類等凡此種種,統統用CCTV來代蓋之。

CCTV本是中共建政幾十年來,一條賴依看家護院、播菌散毒的看家狗,用老百姓的話形容它就是「讓它咬誰它咬誰,讓咬幾口咬幾口」,幾十年來它的狂犬病毒害了幾十億世界人民。然而善惡終將報有時,在共產主義和共產黨即將被世界正義人民殲滅之時,它在逐漸覺醒的人們心裏,比那過街的老鼠還落湯,它的謊言再也欺騙不了民眾,這個長期為共產黨賣命的國家機器,如今最終落得一個被人千古絕罵的下場。
下面,根據網路搜索和實際考查,我們略微列舉一下它在生活中的妙用,以便方便給諸君使用。

一:謊言的代名詞:CCTV年復一年向人們灌輸謊言,所以謊言的桂冠非它莫屬,現在無論在網路或走在街上,對於那些說謊者,人們都會指著它說:你這個CCTV!
二:霸道的代名詞:對於那些橫行鄉里,仗勢欺人的痞子,人們會背後指點:唉!這人真CCTV!
三:噁心的代名詞:對於那些品質不端,討人嫌的傢伙,人們會啐一口:呸!你這個CCTV!
四:惡毒的代名詞:對於那些心很手辣,私慾滿腹的人士,人們會意深長的說:喲,你真CCTV呀!
五:對於貪官污吏,魚肉百姓的禍害,人們亦背後指點道:這些人真是CCTV!
六:姦淫好色的代名詞:前幾天幾大型網站上還登著江哥哥CCTV了宋小妹!
七:吸毒搶劫的代名詞:前天一法官審一搶劫犯人:聽說你CCTV了?犯人說:是。不但CCTV了,還CC白粉了。倒,讓下麵人聽了哈哈一片!
八:被發泄的代名詞:中共當政,壓抑人們的人性,兩人罵街,當找不著適當詞語時,口中便會相互CCTV起來!
九:恐嚇小孩的代名詞:以前小孩哭鬧時,大人會說:再哭,老貓來了,小孩立馬鱉住。現在小孩哭鬧時,大人會說:還哭,CCTV來了!比藥還靈驗!


另外,CCTV還遠不止這些,聽說有人還把它整理歸納為音解類型、意解類型和引伸解類型,引伸解類型是最豐富多彩的一部分。
當然,對於這個空前絕後的代名詞,現在人的想像力都特別豐富,筆者這裡也只能起一個拋磚引玉的作用,相信你在生活中和網路上還會有很多新的運用和發現,這就看各位的高招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