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少年狼幫橫行校園 頭目15歲時組織女孩賣淫

作者:王篤若  發表:2007-04-22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們穿同樣的制服、手拿近1米長砍刀、左胸前文著張開血盆大口的狼頭……12名少年組成了「狼幫」橫行在紅旗街一帶。他們在18歲的「狼王」帶領下,用 「拼刺刀」、「辦手機」等手段爭地盤、賺錢,「狼幫」曾讓這一帶少年談之色變。13日,「狼王」大鵬等相繼被朝陽區檢察院批捕。

案發
12名少年橫行校園網吧
10餘中小學生家長報警

近兩年來,長春市公安局朝陽區分局紅旗街派出所民警楊銳鋒發現:轄區內一名叫大鵬的男孩經常帶一些小混子們在校園周邊、網吧嚇唬中小學生,經調查,大鵬當時還未滿18歲,民警教育後將他放了回去。

今年3月,紅旗街派出所和刑警責任三中隊陸續接到10多名中小學生家長報警:大鵬等人強行「借」走他們孩子的手機。3月7日,民警將16歲的林健、18 歲的張剛等5個嫌疑人抓獲。在審訊中,他們交待了12個少年組成了「狼幫」專騙學生手機,「狼王」就是大鵬。4月2日,民警將狡猾的大鵬抓獲。

民警驚然發現:紅旗街一帶赫赫有名的「狼幫」成員最大的才18歲,其中11人在左胸前文著巴掌大的狼頭,他們都以文狼頭作為權力的象徵。團夥中2人為長春某職業技術學院在校生,還有1人是退伍軍人。

惡行
被雇集體砍人每人100元
以借手機的名義搶學生

「拼刺刀」是「狼幫」慣用的賺錢手段。民警說:每次有人需要他們幫助打架的時候,「狼王」就會召集團夥成員,給他們每人發一把砍刀,穿著統一的服裝與對方對陣,如果氣勢不能壓倒對方,他們就大打出手,多次造成對方輕微傷。請「狼幫」外出擺事的人要按每人每次100元的價格付給「狼王」勞務費。之後,大鵬會拿出少部分分給手下,供他們吃飯上網。在團夥成員心中,「狼王」能帶他們出去擺事是非常有膽量的,能給他們分錢是非常夠義氣的,他們都願意跟隨 「狼王」左右。

大鵬還經常指使手下去「辦手機」。在「狼幫」內部,所謂的「辦手機」就是以借手機的名義明搶。紅旗街附近很多中學生都聽說過「狼幫」,一些被搶手機的學生知道是「狼幫」所為,都不敢報案。

團夥中的另一個「老大」級成員為了從「小弟」那裡斂財,每年要過四五次生日。

「狼王」
15歲帶女孩去天津賣淫
不少女孩以做「狼後」為榮

「狼王」大鵬15歲時就組織女孩去天津賣淫,雖被當地「同行」打出天津,但手下們仍對「狼王」佩服不已。不僅手下仰慕「狼王」,不少女孩也都以做「狼後」為榮。那些女孩認為大鵬長得帥,又有一幫「小弟」,做人非常講「義氣」,三個當「小姐」的女友主動給大鵬錢花,給他買名牌衣服穿。「狼王」的排場也非同一般,晚上必須住價格百元以上能上網的時尚旅店,全身穿戴儘是名牌。

「小弟」
曾一個月孝敬16000元
崇拜「古惑仔」崇拜「狼王」

團夥成員中的林健是長春某職業技術學院的在校生,作為「小弟」他曾一個月孝敬「狼王」16000元。林健稱,這些錢都是他跟父母要的,由於自己平時花錢就大手大腳,父母也沒有追問要錢幹什麼。由於林健為住校生,父母並不知道他逃學去和「狼王」混的事情。談起為什麼加入「狼幫」,張剛直言不諱,他從小就崇拜「古惑仔」,感覺「狼王」大鵬像古惑仔一樣有膽量、夠義氣,是個「可交」的大哥。

家長
一天給孩子200元零花錢
一年花7.5萬給孩子擺事

「狼幫」成員中,除「狼王」大鵬外,其他人家裡都比較富裕。而且他們都生活在健全家庭,父母關係比較穩定。

林健的母親是名會計,父親是名司機,因為林健常出去打仗,母親曾經無奈地對他說:「只要你不惹事,給多少零花錢都行。」林健的母親和爺爺每天各給林健100元做零花錢,大部分都被他孝敬「狼王」了,而且還不夠花,他賣掉自己的手機,又騙了同學的幾部手機。

張剛也是在校生,他多次將人打傷。為了給孩子擺事,2005年,張剛的母親就花了7.5萬元賠給被張剛、大鵬打傷的人。張剛的父親是承包工程的,上學時一天給他50元錢,張剛說這些錢都上網花了。第一次和人打架,張剛砍傷人,他很害怕,沒想到母親賠了2.5萬私了。張剛覺得母親沒啥不能擺平的,所以更加有恃無恐。張剛說自己初中時就學抽煙,剛開始母親不同意,後來竟然主動給他好煙抽。「其實爹媽不這麼溺愛我們,要是能少給點錢,我們可能也不會這麼囂張了。」張剛說,如今戴上手銬後,才知道也有父母擺不平的事,就下決心今後不能再去惹事了。

專家
凶殺暴力促使崇拜罪犯
呼籲家長不要溺愛孩子

全國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專業委員會理事王荔君 當今青少年的自我意識能力較強,但對是非的判斷能力較差。對於電影、電視、網路遊戲中出現的凶殺暴力情景,他們可能會從自我的角度理解,會把凶殘的罪犯當做有膽識講義氣的英雄。這種心理偏差是促成少年犯罪的誘因。

朝陽區公安分局刑警責任三中隊楊教導員在紅旗街一帶,警方曾經處理過另外2個少年犯罪團夥,這3個團夥曾經常因地盤發生爭鬥。他呼籲學校、家庭、社會多方面都來關注青少年犯罪問題。家長要與少年多交流溝通,不能過分溺愛和驕縱,不能要錢就給;學校也要對在校的學生加強監管,制止逃課和夜不歸宿現象,不給這些青少年創造接觸社會的機會;同時,呼籲全社會為青少年創造一個淨化的成長環境。

省社科院副研究員鄭滬生 「狼幫」的出現給社會敲響了警鐘。「狼幫」的出現說明家長不知道應該如何教育子女,不讓他們承擔社會責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