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孩從12樓墜下 砸中轎車奇蹟生還

發表:2007-04-23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傍晚時分,名都花園小區傳出「啪」的一聲響,居民緊接著發現,小區10歲的蓉蓉(化名)從12樓墜下後,正巧掉在樓下一輛開著天窗的白色廣本轎車上,砸壞小車後,落在轎車的後座。

「從12樓墜下,孩子沒有生命危險,這是個奇蹟。」治療過蓉蓉的長沙市中心醫院的醫生說。不過,他希望家長加強對孩子安全方面的看管,畢竟,「不是每個孩子都這麼幸運。」

10歲女孩從天而降

4月15日傍晚6時許,長沙市雨花區名都花園小區。突然,安靜的小區傳出「啪」的一聲響,聞訊趕來的居民發現,名都花園10棟樓下,一輛車牌為湘A45868的白色廣本車上,天窗已被砸得變形。

「小女孩正巧落在轎車上,轎車天窗沒有關,小女孩掉在了轎車的後座上。小女孩墜下後還有感覺,實在不容易。」一位目擊者告訴記者。

奇怪的是,居民還在車內看到一把撐開的藍色雨傘,一名老大爺分析:「小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可能是看到電視劇裡一些人的行為後,模仿著從樓上飛下來吧。」

小區安保人員迅速趕來後,聯繫上了蓉蓉的父母,並向長沙120急救中心報警求救。「發現小車已變形後,安保人員還聯繫了車主,車主為小區10棟10樓居民。」名都花園小區內的瞿女士說。

孩子暫無生命危險

120急救車趕來後,蓉蓉被迅速送往長沙市中心醫院搶救。醫生發現孩子全身多處擦傷,立即為其進行清創、輸液、輸血,固定骨折處。

「在我的從醫生涯中,我還是頭次碰到12樓墜下仍然生還的情況。而且,孩子的腿部沒有發生骨折,這是一種奇蹟。」昨天,回憶起治療蓉蓉的情況,長沙市中心醫院骨科醫生何志勇說,經檢查,孩子骨盆骨折嚴重,左手肱骨骨折,全身多處軟組織挫傷,但主要臟器沒有受到影響,暫時沒有生命危險。

小車緩衝救了孩子命

在蓉蓉父母的要求下,蓉蓉後來被轉送到湘雅二醫院。昨天,在湘雅二醫院骨傷科,蓉蓉的媽媽杜女士守候在女兒的病床前,她告訴記者,「雖然女兒已脫離生命危險,但蓉蓉的盆骨和手臂發生骨折,傷得比較嚴重。」至於孩子墜樓的原因,孩子的父親說,當時孩子正在陽台上澆花,然後不小心墜樓了。


「應該是小車救了孩子的命。」何志勇說,孩子墜下後正好掉在小車上,小車的天窗和軟座位有兩層緩衝力,汽車4個輪胎與地面的軟接觸有一定的彈性,也對孩子起到了保護作用。蓉蓉無疑是幸運的,但醫生認為並非每一次事故都這麼幸運,家長還是應該加強對孩子的看管。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