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笑發明」 狂賺500萬英鎊

發表:2007-04-23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年前,當安德魯·戈登向英國廣播公司(BBC)商業臺的「龍之巢穴」節目嘉賓介紹他的小發明「桌子防搖器」時,商業專家們對這一發明的反應是捧腹大笑。



但桌子防搖器在網路上居然大賣特賣,甚至接到來自海外的大筆訂單。這一曾被某些專家視為「歷史上可笑發明」的小小塑料裝置,為他贏得了人生第一桶金。

英國王室也想使用

據英國《泰晤士報》20日報導,桌子防搖器的發明者戈登今年31歲,居住在薩裡郡的坎伯利市。他在兩年前參加BBC商業臺「龍之巢穴」節目時,首次將這一發明公之於眾。

桌子防搖器是一種8片塑料製成的小裝置,能根據桌子搖晃程度進行調整,對桌腳起到固定作用。雖然名為「桌子防搖器」,但其實這個小裝置同樣可以用來固定洗衣機、書櫃、花架等傢俱或器具。當戈登向節目嘉賓介紹完畢,迎來的卻是一片嘲笑之聲,

他的發明甚至被某些專家戲謔地稱為「史上最可笑之發明」。

但桌子防搖器至今已為他賺取500萬英鎊的收入。戈登的客戶群甚廣,業務甚至拓展到了海外,特易購、宜家和百安居等大型家居產品零售商均已向戈登下了訂單。英國王室也對這種小裝置產生了興趣。本月,英國考試協會也訂購了20萬個桌子防搖器。

一個月點擊超百萬次

兩年前,當時「龍之巢穴」節目嘉賓之一----—「喜慶日子」公司主管蕾切爾·埃爾諾甚至在節目中說,桌子防搖器是她聽到過的最荒誕的想法。但沒有採用任何廣告宣傳的桌子防搖器,短短一個月內就在網路上獲得超百萬次的點擊率。

「龍之巢穴」是BBC商業臺一個創意商機節目,鼓勵試圖自主創業的人們展示他們的獨特創意,並由幾位成功商業人士代表組成的評審團進行點評。如果創意獲得專家好評,還有可能贏得節目提供的資金,將創意投入生產。

BBC一發言人20日回應說:「評委們是根據自己的判斷作出決定。雖然他們當時沒有選擇支持戈登的創意,但戈登這種執著的精神是值得讚許的。我們希望戈登的案例能夠激勵更多的人想出更新、更好的創意來。」

来源:泰晤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