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個手術針都造不好的國家吹什麼吹?

作者:雪花 發表:2007-04-24 0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上經常有某些愛國白痴鼓吹中國科技領先世界,沒看到這些雪花就覺得好笑。

雪花當外科醫生也有些年頭了。醫學屬於高科技密集的學科,外科尤其如此。但是我不想談這些高精尖的設備,我就談談最簡單,技術含量最低的外科用品。

手術縫合用的針,雪花用的最多的是原樁進口的強生公司產品。針鋒利而且不易彎曲,做一些精細縫合的時候非常順手。而國產的針,即使是剛消毒的一次性針,也遠遠不如進口縫針。縫合時候費力不說,還非常容易導致不必要的損傷。下級醫院很多沒有普及進口針,所以雪花下去做手術也就吃了不少苦頭,後來雪花再出去做手術,都提前聲明:要進口針,進口線,進口刀。

手術用的縫合線,最說明問題的是慕絲了,早先是純粹進口的,又結實又好用;在後來改合資了,質量就明顯不行;現在是在國內生產了,線是一扯就斷,還老起毛,雪花早就把他淘汰出自己的手術臺,全換進口帶針線了。

還有刀片,做手術,越是精細的手術越對鋒利度要求高,像雪花這樣的手感精細的頂級高手,有時候一臺手術要換七八個刀片,才能保證足夠的鋒利度和保證滿意的手感。後來有一位朋友從日本 進修回來,帶回一包一次性日本刀片,注意是一次性的。雪花搶了幾個,以後手術就用這幾個刀片,鋒利的出奇,跟日本刀片一比國產的簡直是一堆垃圾。雪花就把這幾個本來是 一次性的刀片反覆消毒使用,用了接近一年,才逐漸淘汰。

我就不明白,連手術針都造不好,都要進口的國家,整天吹什麼吹?

雪花奉勸那些愛國青年們:平時吹吹也就算了,真進了醫院,一定要選那些最洋奴的醫生,用原樁進口的東西---如果你用的起的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