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研究均顯示,農藥與罹患帕金森氏症存在關聯

發表:2007-04-24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表示,有關農藥能造成帕金森氏症的論點獲得更有力證據支持。近期一次專業會議中對動物與人類實驗進行結合後得出此類證據。

其中一項研究揭示,噴灑普通除草劑巴拉刈(百草枯,paraquat)的農場工人,其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機率為普通人的二至三倍。帕金森氏症是一種腦部功能退化病症,病患最終將癱瘓不起。

另一項研究則發現,接觸到巴拉刈的動物的大腦中,有一種稱為a-突觸核蛋白(alpha-synuclein)的蛋白質累積。這一蛋白質過去一直被視為是帕金森症的發病誘因之一。

第三份研究報告稱,a-突觸核蛋白與帕金森氏症都會殺死同一種腦細胞。

「所有這些研究成果看起來顯示它們存在關聯,」非盈利組織--帕金森氏症研究院的創始人朗頓博士(Dr. William Langston)向路透表示。

朗頓及其同僚表示,本月稍早在加州舉行的帕金森氏症環境研討會中的匯報成果,令他們頗感振奮。

帕金森氏症的症狀是產生多巴胺的大腦細胞死亡,美國有逾100萬人受到帕金森氏症影響。

農場工人罹患帕金森氏症的風險尤其高,但農藥與該病症的關聯難以被確認,因為某人接觸農藥與罹患帕金森氏症之間通常會相隔多年。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