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首爾首演 掌聲持續

發表:2007-04-25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當地時間24日晚7點半,美國神韻藝術團(以下簡稱「神韻」)來韓首場演出正式拉開序幕,能容納2,000名觀眾的首爾「圓頂藝術劇場」內幾乎座無虛席,崇尚中華傳統文化的韓國各界政要、駐韓使節、專家、商界人士、出家僧尼和各地市民等為晚會展現出的東方神韻深深震撼。

場面氣氛異常熱烈,壓軸節目《鼓韻》的表演過程中,連續響起五次熱烈的掌聲,直到終場布幕落下之後,觀眾的掌聲仍然持續不停。

這次演出收到了韓國各界人士的祝賀,韓國國會議員辛鶴用、韓國鐵道公社社長李哲、駐韓國臺北代表部代表陳永綽、以及韓國漢城華僑中學等紛紛向演出主辦單位敬獻了大型花籃並祝「神韻」演出圓滿成功。

開放我們黨議員辛鶴用前來觀賞神韻的表演。(攝影徐良玉/大紀元)

神韻和大韓民族情緒共鳴

韓流文化研究院院長、《韓流》故事的作者姜(吉吉)根表示,非常受感動,中華文化是世界級的文化,神韻好像帶給人靈性的信息,他認為中華文化給世界人民很大的感動,希望韓國文化也和中華文化一樣能成為世界級的文化。

他說,演出的作品中含有很多感性和感動,因為美麗的藝術會讓人類有升華。印象最深的是二胡演奏和「造像」,使世界的文化、信仰以藝術的形式得到了升華。

韓流文化研究院院長、《韓流》故事的作者姜(吉吉)根。(大紀元圖片)

KT產業基礎設施研究所所長李相鴻表示,有關中國歷史和文化方面的演出,這是他頭一次看到,這個演出內容跟我們的情緒有共鳴,他覺得二胡的演奏給人扣人心弦,這個旋律好像把他深藏在內心深處的東西牽引出來。

KT產業基礎設施研究所所長李相鴻。(攝影鄭聖哲/大紀元)

韓國東方文化振興會會長金碩鎮題詩一首如下:

祝神韻藝術團來韓演出

時適艷陽四月天
美哉公演會三千
唐朝文藝宣揚地
神韻長長世界延

駐韓國臺北代表部新聞組組長趙義弘表示,「在韓國的華人今天有機會看到神韻藝術團在韓國的演出非常高興。藝術團來韓之前在臺灣也演過,在世界其他地方也演過,像美國、紐西蘭,我覺得是相當了不起。佈景方面也非常好,我希望將來有機會都有這種團來韓國演出,把韓國和中華文化多做交流,這是非常好的機會」。

他說,今天無論在歌曲、舞蹈也好,充分的表現出中華五千年的中華文化,每個節目都表演的不錯,其中像「造像」,就是表現出中華佛家文化這方面,尤其敦煌在韓國也瞭解很多,所以這一幕能演出來,是非常不錯的。

「韓流」精髓源於中國

韓國中醫學博士、精於研究韓中傳統文化歷史的林永哲表示,「大長今」 等韓劇曾一度引發一股強大的「韓流」,是因為劇中人物對美的嚮往和善的追求,激起觀眾心靈的共鳴,其實韓劇中表現的一些美好的東西正是從古老的中華文化中提煉出來的,只不過通過「韓流」的形式又將中華正統文化推向了世界。「韓流」的精髓源於中國。

林永哲稱,大韓民族在歷史上曾經以「小中華」自稱,因為韓國是世界上保留和繼承中華傳統文化最完整的國家。神韻的演出之所以在韓國未上演先轟動,是因為韓國民眾渴望欣賞原汁原味的中華正統文化。神韻在全球引起的轟動效應也說明瞭全球對中華正統文化的尊崇。

在韓國已經生活三代的傳統華人王先生,今天為了一睹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精彩演出,寧肯餐館停業一天也要看神韻。王先生說:在臺灣的朋友告訴他們神韻藝術團將要到韓國演出,精彩的無法用語言表達,希望他千萬不要放過這難得的機會,特別是中共干擾美國神韻藝術團來韓演出一事被韓國主流媒體廣泛報導之後,他們更想一探究竟,一家三代都來了。

上半場結束他表示,從沒有看到這麼純正的傳統文化,太震撼了,演出期間不知為什麼一直落淚,感覺心靈被淨化,想好好想一想,「我是誰?我來世間幹什麼?我從小就相信有神的存在。」

他的近八十歲的老母親不停的說好,「好,真好!明年有我還來看!休息短短十五分鐘時間裏,劇場裡到處都是觀眾激動地在談論晚會感受。」

在韓國已經生活三代的傳統華人王先生,今天為了一睹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精彩演出,寧肯餐館停業一天也要看神韻。(大紀元)

一位華僑學校的王老師感慨的說,現在的人道德下滑的很厲害,老師也是一樣,這樣教出來的學生可想而知會是什麼樣子,這樣的演出節目對人們道德回升,洗滌人的心靈很有好處。

中共干擾激反感 神韻加場

針對中共干擾神韻來韓演出一事,各界人士表達了各自的看法。首爾西部地方法院事務局長吳亨善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講到:「我想良心的自由、宗教的自由這方面應該給予肯定,這些方面應該讓他們個人去判斷,對此要限制或是施加壓力是不對的。他用權力施加壓力,而且限制人們去看演出,我覺得是不對的。」

吳亨善表示,文化已經成了世界化,所以藝術不能用政治的目的,而且政治目的或被其他東西受到阻礙也不行。通過這樣的演出,世界所有的人應該共用文化,從文化當中要發現真、真正的東西,而且要知道什麼是正義,而且能瞭解各個國家的特殊性和藝術性,瞭解這樣藝術的機會。但是這樣的演出被政治目的或是利益關係受到干擾或者是受到限制的話,我覺得從世界性文化層面來看是落後的想法。

韓國修山祥然司住持李起然表示,對於文化圈施加壓力是不對的,文化是心傳心傳達的,世界人民要瞭解中華文化是很重要的,對文化圈施加壓力其結果是得不償失的。

華僑學校的王老師表示,要讓人自由選擇,不要強制人們相信什麼不相信什麼,是好是壞要讓人自己來判斷。

美國神韻藝術團是參加每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主力,自今年年初開始神韻已在北美、歐洲、亞太的30多個城市巡迴演出近80場,共有20多萬人次觀賞演出。因演出內容濃縮了中華民族五千年文化精粹,所到之處引發觀眾強烈震撼。

相反,韓國政府屈於中共壓力,連續兩次取消神韻來韓的演出合同。儘管如此,韓國各界人士觀看神韻演出的期待反而更加熱切,計畫兩場演出的門票在兩天內既已售光,演出籌委會臨時決定於25日下午加演一場。

據悉,儘管加演的這一場不是週末也不是晚上的休閑時段,門票依舊熱賣不停,在首場開演之前,加演場次已有九成以上門票全部售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