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子愛娶內地少妻 港女嫁內地人10年增2.5倍

發表:2007-04-25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新網4月23日電內地與港人結婚愈來愈普遍,從香港特區政府政府10年前的統計數據,可看到內地與港婚姻一些特徵的轉變。2006年在港娶內地女士的香港男士,年齡中位數為38.7歲,較內地妻子大10.2歲,而10年前男女年齡差距只有7.4歲,似乎「港男愛娶少妻」。反之,港女較傾向鍾情於年齡相近的內地男士。

  港女嫁內地人 較10年前增2.5倍

  據香港明報報導,2006年逾1.8萬名本港男士在港與內地女子註冊結婚,同期有1萬人申請俗稱「寡佬證」的無結婚證明書,返內地結婚,即推算合共2.8萬名港男娶內地女士,總數較96年增加14%。香港女性方面,06年有3400人在港註冊嫁內地人,返內地結婚的亦有3100人,即合共有 6500名港女嫁內地男子,人數較10年前增加2.5倍。

  從統計處提供的在港註冊結婚人士數據分析,在06年娶內地女子的港男年齡中位數38.7歲,較新娘大10.2歲。港女方面,嫁內地男士的年齡中位數32.2歲,年齡與丈夫相若。這情況與全港男女結婚情況有所不同,2006年本港男女結婚中位數分別是31歲及28歲,即男女只相差3歲。

  娶內地女 700對年齡相差逾20歲

  統計處根據有關分析,發現香港男士愛迎娶比自己年輕較多的內地女士。06年有4100名(佔總數23%)年齡在50歲或以上港漢娶內地女子,當中有700人迎娶20至29歲太太,即夫婦年紀最少相差約20年;另有1900名港漢的太太介乎30至39歲。不過,統計處認為在2006年極端的「老夫少妻」情況不算嚴重。

  香港女士方面,06年最多嫁內地男子的年齡組別是20至29歲,有1300人(38%),其次是30至39歲,有900人(26.5%);介乎40至49歲的則有700人(20.6%)。

  港大統計及精算學系高級講師葉兆輝說,從統計處的數字來看,有23%娶內地女士的港男年齡超過50歲,「是偏高的比例,比想像中高」。不過,隨著中港經濟差距收窄,他相信現時60至70歲的香港男士,很少會娶內地十六七歲少女。香港適婚男女仍有失衡情況,內地與港婚姻數目近年大增,未嘗不是好事,葉兆輝指出,香港女性在港嫁內地男子的人數,由96年的269人增至06年的3400人,增長速度遠較港男娶內地女子快。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