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絕對省油汽車名單曝光

發表:2007-04-25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油價越來越貴,面對高油價時代,汽車廣告十個有九個訴求就是省油。省油確實是一般普羅大眾購車時的主要訴求之一。因此,美國能源部以及環境保護局近期聯合發表了美國地區2007年省油經濟指南,好讓消費者有個參考依據,也對於車輛的油耗表現,有充分的認識,藉以作為買車時的參考。同時間,美國知名網站About網站汽車專欄作家高登(Aaron Gold),也分別針對汽車燃油使用效率、行使英哩數,測驗選出五大省油汽車,幫助民眾挑選到最省油的汽車。

一般民眾在買車前不太可能會去詳細瞭解車輛的油耗問題,也無從查起,實際上美國能源部以及環境保護局,定期都會發布省油汽車名單。能源部秘書長布德曼(Samuel W. Bodman)表示,每年都有數以百萬計的美國民眾買新車,但卻不知從何下手,能源部以及環境保護局希望藉著公布這些油耗資訊,讓每一位消費者都能夠做出更加深思熟慮的決定,有助於節省能源以及省錢。

在今年的成績單上,hybrid車種在油耗測試當中,還是領先群雄,獲得不錯的成績。在今年裡面,Toyota Prius、Honda Civic、Toyota Camry Hybrid以及Ford Escape FWD,就是在名單裡排名前四名的車款。此外,從排行榜中可以清楚看見,hybrid科技的確能夠有效節省油耗。其它名列省油排名的車款,還有 Toyota Yaris、Honda Fit、Toyota Corolla、Hyundai Accent、Kia Rio以及Ford Escape Hybrid 4WD與Mercury Mariner Hybrid 4WD。

2007年美國環保局新車油耗測試,按照市區與高速油耗排出排名。每公升油耗值在市區油耗每公升行使的公里數,與高速油耗時行駛公里數排出最省油的汽車。

1. Toyota Prius市區油耗(km/L)25.2;高速油耗(km/L)21.42

2. Honda Civic Hybrid市區油耗(km/L)20.58;高速油耗(km/L)21.42

3. Toyota Camry Hybrid市區油耗(km/L)16.8;高速油耗(km/L)15.96

4. Ford Escape Hybrid FWD市區油耗(km/L)15.12;高速油耗(km/L)13.02

5. Toyota Yaris(手排)市區油耗(km/L)14.28;高速油耗(km/L)16.8

6. Toyota Yaris(自排)市區油耗(km/L)14.28;高速油耗(km/L)16.38

7. Honda Fit(手排)市區油耗(km/L)13.86;高速油耗(km/L)15.96

8. Toyota Corolla(手排)市區油耗(km/L)13.44;高速油耗(km/L)17.22

9. Hyundai Accent(手排)市區油耗(km/L)13.44;高速油耗(km/L)14.7

10. Ford Escape Hybrid 4WD市區油耗(km/L)13.44;高速油耗(km/L)12.18

About網站汽車專欄作家高登也列出精心測試後,心目中理想的省油汽車。

1) Ford Focus:雖然很多人認為美國車耗油,但是近期的Focus已經大大改善耗油的問題,尤其是手排功能,更是不會比日本車差,加上價錢便宜,換算下來,整體開支絕不會亞於日本車。

2) Honda Fit:Fit的這款小車,算是幾款可以在北美市場中找到的小車款式,以往的小車都是在亞洲或歐洲地區出現,要不然就是座位非常狹小。但是這款Fit小車卻擁有舒適的內坐空間,頗適合美國人身形。如果你真的需要一臺小車,加上Fit省油的優點,是可以考慮的對象。

3) Honda Civic:講到安全操控性不得不提起Civic,Civic良好的操控特性已是他的註冊商標,Civic在高速行駛的車體穩定性也十分優秀,尤其在遭遇路面起伏時,特別能體會到車體與底盤的堅實沉穩屬性,所有路面彈跳與震動均能透過懸吊系統迅速消弭,但是講到省油也不馬虎,平均油耗僅為 22.18km/l,可以與Hybrid汽車相抗衡。

4) Mercedes-Benz E320 BLUETEC:講到奔馳應該和省油無緣,但是這款E320 Bluetec採用的3.2升V6柴油發動機,是目前為止美國市場上最清潔的柴油動力,根據美國環保署的資料,該車在高速工況下的燃效高達37mpg(相當於百公里油耗6.35升,mpg即每加侖行駛英里數);同時,該車動力也一樣出色,0~60英里/小時(約96.5公里/小時)加速只需要6.6秒。採用Bluetec柴油機技術的奔馳E級轎車比普通的奔馳E350轎車價格要貴大約1000美元。

5) MINI Cooper:MINI Cooper造型也是世界公認的第一名,但自從MINI Cooper被BMW集團並購後,MINI Cooper的引擎也大大提升,不但跑的更快,加上小車,讓MINI Cooper成為最受矚目的省油小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