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首次發現太陽系外疑似宜居星球(組圖)

發表:2007-04-25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模擬圖,灰色球體為新發現的疑似宜居星球。紅色星球被稱為紅矮星Gliese 581,類似於太陽系中的太陽,但比太陽小得多,溫度低得多。

 
模擬圖,灰色球體為新發現的疑似宜居星球。紅色星球被稱為紅矮星Gliese 581,類似於太陽系中的太陽,但比太陽小得多,溫度低得多。


疑似宜居星球與地球比較示意圖:疑似宜居星球直徑為1.2萬英里(地球直徑為8000英里),是地球的1.5倍,重量大約是地球的5倍,距離地球20光年(約120萬億英里)。中間球體為地球,外圍虛線為虛擬的新行星大小。

天文學家4月24日宣布,他們首次在太陽系之外發現了一顆可能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這顆星球有類似地球的溫度,大小也跟地球差不多,可能還有液態水,距離地球大約120萬億英里遠。

據美國媒體報導,這顆星球圍繞著一顆叫「紅色侏儒」的星球運轉。「紅色侏儒」與太陽相比則小很多,也沒有太陽的強燃燒熱量。另外,關於這顆新的星球,天文學家還有很多不知道的事情。隨著他們知道更多,它可能會被判定為不適合居住的星球。

值得注意的是,科學家關於宜居星球的基本定於是:大小跟地球差不多,有類似地球的溫度,有液態水。就太陽系來看,就火星還算接近科學家的宜居定義。天文學家4月24日對外發布的消息則第一次將太陽系之外的星球納入了宜居星球考察範疇。

據報導,這顆新的疑似宜居星球是一個11名歐洲科學家組成的天文觀測組發現的。這個小組成員、日內瓦大學天文學家邁克爾稱:「這是我們尋找宇宙中地球外生命的重要一步。這是一個可喜的發現,但我們仍有許多問題要解決。」

這顆星球被命名為「581c」,重量大約是地球的5倍。發現它的天文學家目前無法確定「581c」是否像地球那樣為多岩石星球,還是表面有液態水的冰球。如果它有地球那樣的岩石結構,那麼它的直徑應該是地球的1.5倍,如果只是個冰球,那直徑會更大。

邁克爾稱,理論上講,「581c」應該有個大氣環境,但是它的大氣由什麼組成的仍然是個謎。如果它的大氣太厚,那麼其表面溫度會高得離譜。

来源:中國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