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教室】解體中共從解體黨文化開始

作者:唐子 發表:2007-04-25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大學首次交流討論題紀要

(2007年4月14)

主講教授:唐子

同學們:老師好!

唐子:大家好!今天我們討論的題目是:黨文化和邪靈附體有沒有關係?為什麼?如有,是怎樣的關係?(舉例說明)。

這個題目大家說說,我看看理解的程度如何,文字的意思我相信大家都能理解,我想知道的是更內在的一些意思。

麻生:黨文化是邪惡附體的基本,沒有黨文化,邪惡是不能操控人的思想的!黨文化就是邪靈的毒,促使人形成強大的觀念,讓人失去最理性的一面,失去判斷的事非的基點。對於什麼是邪靈附體,古代的人一般都知道是怎麼回事,在西方的神傳文化中,有耶穌清除附體人身上的鬼的記載,在中國,最廣為人知的附體,就是二千多年前,附體妲己肉身並取而代之的九尾狐狸精。當時的九尾狐狸精只是附體妲己一個人的肉身上,所以,它附體並主宰這個肉身之後,就不稱它為九尾狐狸精,而稱它為妲己,或稱之為妖物、害人精,雖然它在另外空間,實質上是一頭九尾狐狸精。中共邪靈更有過之而無不及的邪惡。

黨文化的深入骨髓,真的把人們一切的概念混起來了,宗教不是宗教,國家不是國家,都不明事非了。亂的根源在於道德的頹廢,傳統文化的消失。黨文化與邪靈是相互依存的關係,邪惡為主,黨文化為輔。黨文化是邪靈創造出來的,邪靈靠黨文化來存在繼而不斷壯大,同時黨文化在邪靈的不斷加強下更加完善與擴延,繼而深入骨髓的控制人的思想,形成很強大的觀念!讓人沒有正信與自我理性的判斷!從而可以達到有效的控制民眾的思想,受其擺佈而不自知!

(唐子:麻生說的好!對附體有沒有不承認的?)

燕雲十八騎:共產黨就是一個實體的惡魔,黨文化是白骨精的「饅頭」。

舉個很容易明白的例子,很多人在一個屋子裡,有一個人抽煙了,屋子瀰漫了濃濃的煙味。而其他人要二次吸收,當然肯定對身體是有害的啦。把共產黨比作那個抽煙的人,黨文化比作煙霧,把麻木的民眾比作二次呼吸者。那附體本質其實就是強迫接受了不想要的東西。其他人礙於面子沒有制止吸菸者和民眾麻木接受共產黨的黨文化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包括共產黨員本身並不認為共產黨好在哪裡,而是出於利益等各種原因被迫接受的這樣一個關係。
只是共產黨尤其邪惡,因此它釋放的黨文化也尤其邪惡。其邪惡程度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過。活體摘除器官讓希特勒納粹都望塵莫及。評論不是說只有魔鬼才能幹出來嗎?那共產黨當然是邪靈了。接受黨文化就是接受邪靈附體。
我相信鬼神,萬物皆有靈,黨文化當然是邪惡的生命。其實也只有在黨文化的理論鏈條中,物質和精神才被強行剝離開理解。

聖侑:還是討論下問題的實質吧,我認為信仰是超驗的,用有限的理性去論證信仰,真困難.老師覺得呢?我只想瞭解以下先生在預習講義中提到的,為什麼古埃及的祭司、巴比倫的國王的智慧,後來只在中國得到輝煌的延展,而在歐洲、西亞和北非地區卻是彗星耀眼一現的古希臘哲學思想和羅馬政治體制?為什麼東方的基督教信仰抑制了西歐人的哲學和科學理性,卻在文藝復興和宗教改革之後,以邏輯實證科學和機器工業革命的方式梅開二度?為什麼英、法、德三國唯物論哲學和無神論思潮一度躁動後侷限在學術研討領域,而卻在東歐和東亞地區作為共產邪教作亂並掌握了國家政權威脅世界和平、禍害人類和諧至今? 為什麼美國、基督教、佛教等文明力量沒有遏制住中國共產黨的軍刀現代化計畫,而幾乎沒被世界瞧清楚過的法輪功卻將成為它的掘墓人?

……事實上 我對與附體的理解是這樣的,附體可以先作為一種形象的比喻,但是 事實上 我認為 不停止於形象的比喻 而事實上有很大程度上揭示一種真相 真是「附體 」 一種不同於我們人類的 反人類的物體。事實上 從古至今 反人類脫胎於人類 與人類相伴生。如果人類 以「階級」來劃分敵人和朋友,都是極端錯誤的,人不是以財富來劃分敵人和朋友,事實上 我們看歷史 總是人類和反人類的鬥爭歷,反人類 總是以混淆和人類的界限 來達到寄生在人類軀體上的目的。總是以 混淆於人類和人類的各種文化 來達到寄生在人類歷史中的目的 其邪惡曠古以來。所以 我們 斬斷邪惡附體 就是要首先 機體健康 人性不懦弱從心底裡的光明出來,就是我開始說的 要有勇氣。所以 我認為 一切人類的文化 都不是真正的黨文化 要分離出來 做得好它就死得快。

擁抱明天:我所關心的是:沒有了邪靈,即:「共產黨沒有了,中國怎麼辦?」的問題。

陳序:正視人類的史前文明,您知道在我們這一次人類文明之前,曾經有過媲美現代科技的文明嗎?按照達爾文的進化論,人類從簡單的單細胞植物,發展成水生動物,慢慢地爬上陸地,成為兩棲生物、爬蟲類,然後再變成小型哺乳類動物,變成猴子爬到樹上,再下到地上成為猿人,最後變成有文明的現代人,人類的文明史距今不超過一萬年。然而奇怪的是,在世界各地的出土文物中,卻發現了許多來自幾萬年前,幾十萬年前,甚至於幾千萬年前的史前人造物。如果這些發現是真實的話,也許人類進化的學說有問題,也必須修正。

然而這些證據為什麼鮮為人知?雖然許多這一類的發現曾經轟動全世界,我們今天為什麼卻不曾聽聞? 這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受了達爾文進化論的影響。因為科學家先依據達爾文的進化論描繪出一張各種生物的演化樹,而這個演化樹的時間尺度是經過地質學的沉積先後而決定的。雖然進化論到目前為止仍只是一個假說,但是當演化樹的時間尺度確定了以後,卻被許多後代的科學家們認為是不可動搖的了,所以一旦在比較古老的地質層發現「不應該」出現在那兒的化石,科學家就懷疑那個化石,認為極有可能是不可信的。有一些人甚至對於現今考古學家發現的許多史前文明證據抱持著,保留與批評的態度,每當大膽的科學家發現人類在史前時期曾經有著極高度文明的實在證據時,其他保守的科學家就會以懷疑否定的眼光看待這些來自幾萬年前,幾十萬年前,甚至於幾千萬年前的文物,而不是以客觀的角度來審視。

以本書中舉的例子來說,有許多挖掘到史前文明存在證據的考古學家,為了追求真理而去進一步研究。但是,他們得到的不僅不是讚美,反而是因為不符合主流科學理論而遭到排擠與壓制,研究成果不能被公正客觀地評價,甚至還失去工作,他們的聲音也就越來越微弱了。而有著漏洞的進化論卻成為教科書的內容,甚至被宣布為騙局的爪哇人還被用來支持進化論的正確性。於是,我們這些後生晚輩,從小讀的課本教的都是進化論,對於其他學說卻隻字不提。所以我們不知道「進化論」在科學界一直都是一個爭論不斷的假設性學說,也不知道關於人類的起源還有別的理論。

在科學的發展過程中,如果老是抱著過去的理論不放,是不會有進步的。以物理學來說,牛頓的古典力學在過去幾世紀以來一直被認為是不可動搖的。然而當物理學家把觀察的對象轉移到微觀的電子運動時,卻發現牛頓的力學並不適用於電子的運動。於是物理學家們又發展了量子力學,用以解釋電子的運動軌跡。
共匪對我的一家人,是舊恨新仇,所以,我執筆起來是筆中利箭齊放,請原諒。

紫薇秀士:有人認為西方(希臘羅馬)哲學主要以研究自然科學為發端,而我國古代--諸子百家則偏重於對天人關係和人人關係的研究,不知教授如何看?這在思想歷史上是否有定論?

黨文化是從人之初就由黨系統灌輸的結果,大陸人門由於信息封鎖變成井底青蛙。其中不光是 懦弱的人,什麼人都有。鬼是否存在,似乎是一個自然科學範疇,與哲學概念遠了。無神,進化、科學,鬥爭,專政其實自圓其說的很牽強。我認為有黨文化系統、自幼、無處不在的灌輸使人們邪靈附體。黨文化指揮著這種附體的邪靈,使他們永遠跟黨走!不偏離。邪靈附體反過來也可以維護黨文化的傳承。如自幼被灌輸美國不好,邪惡。所以,在99年才去砸使館。人們都感到是在「火燒紙老虎」「光榮」啊。反過來反美又被解釋為所謂「民意」,反過來襯托了黨的英明偉大,處理危機的能力。人的幼年是被動接受期間,沒有大人的教導,是不會自主判別是非善惡的,所以邪靈附體是「從小抓起」的。

浪石客:以前在學校裡學習,只有一家之說,被老師說這是真理,思維就跟著去了,進入社會認識了很多人,見了很多事情,原來一直認為的真理是邪惡附體 的黨文化,現在還時常想起一個歷史老師把曾國藩說成曾剃頭的的餘音,如果每個學生不去思考這個問題了就成了真的歷史了。我們不知覺的的就被邪惡附體 ,用黨文化的思維來想問題,這關係到信不信神的存在的關健性。

(唐子: 請問各位一個問題!讀九評讀到共產黨是邪靈的時候,有幾人是馬上就接受了的?)

網上談兵: 說到鬼,有個故事,我母親告訴我的.十幾年前,我母親和另一個村裡婦女晚上去山上偷點豬吃的東西,回來時二人同時發現有個高大的人從她們身邊走過,很快.後來,母親回憶這事時,還流淚了。我10幾歲就是聽美國之音長大的,所以我的思想比周圍的人在思維上要多元些,而他們浸透了黨文化,思想上只有一條路,我打字慢,書也讀得少,我主要是來學習,真心的向大家學點東西.對於邪靈付體,在小學我們就接受了少年隊.,青年時又有什麼團呀.在 歷史課上,我們學到的又是欺騙的歷史教材.這其實都是慢慢的附上我們的身體.當我發現這些時,就非常厭惡這種邪靈了.所以,今天能到著這裡來,真心想拋掉它了。

共這種邪惡還瀰漫在我們周圍,所以沒有共了,人的思想才會解放出來.共為什麼要媒體和軍隊,就是謊言和暴力,才能讓人民操眾起來。現在中國這種邪惡更加迷亂了,也就是這種邪惡更加變本加利的毒害人民了.比如入黨,我就觀察到,老實和想做事的人黨是不受歡迎的了,而流氓黑社會的人開始入黨了.這就是所謂的警匪一家親了.為什麼,因為他們的邪惡有很多人覺醒了,開始拋棄了,這邪惡必定要變本加厲暴露出自己的本質.也正因為此,邪惡必定要被覺醒的民眾推翻.

劉中正: 如同一個人,有外顯的肉體和內在的靈魂。黨也有它的靈魂和外顯表現。黨的靈魂是專門的以殘害人為目的的,極度狹隘,自私和殘暴。它通過暴力和黨文化實現它殘害人的目標。因為黨文化是其殘害人的方式之一,所以是一種軟性的毒藥。不知不覺,不容易自知和自治。凡思維中有黨文化的,都是因為邪靈在體內,而表現出來的緣故。

燕雲十八騎: 附體和被附體之間的關係:被附體者有不正的追求,邪靈就可以乘虛而入。反映在當時共產邪靈入侵中華的時候,一些報國無門的青年急功近利,急於模仿蘇俄,其所求正符合了邪靈。反映在個人上,黨員入黨是為了名利,所以情願或不情願的接受了黨文化,同時在這個過程中邪靈附體加強了黨文化,從而被完全附體。除了《九評》,難道還有別的東西讓一個人很快的從黨文化中掙脫出來嗎?

陽光普照:我很關注身邊的情況.我的父親就是受黨文化毒害很深的人,他認為人類社會就是動物世界,這是他從自己的經歷的出的結論。

宋志豪:黨文化就好像是邪靈的行為和語言的表達,而它又以通過各種邪惡手段讓人接受或者強制迫人接受,當有人思想受黨文化污染的時候,邪靈也就附在人之上了。所以說它們的關係應該是主體和行為、語言的關係,是非常邪惡的。就像正常的人有自己的行為和語言表達一樣。我覺得邪靈附體和黨文化是靈魂和具體行為的關係,人先被動的接受邪靈,當附上後人的思想行為就是黨文化了,關鍵是人沒了自己的頭腦,被邪靈佔據了……人的行為語言都成了,黃老鼠的了。

雲夢飛揚: 現在有一種情況,就是國人也知道邪黨不好,可是看不到希望,這時他如果接受了黨文化呢,好像能夠暫時解脫一下,不然感覺會更痛苦,大家知道,大多普通民眾是沒有很深入長遠的眼光的,這時如何更有效的幫助他們看到希望呢?

心憂天下: 黨文化和邪靈附體的關係是主體與表象特徵的關係,有黨文化的存在,就有邪靈附體的表象特徵.比如黨文化宣揚無神論,就有了肆意糟蹋中國神傳文化,包括千百年祖宗留下來的珍貴名勝古蹟,不敬天畏地,肆意殘害天地萬物,損害大自然.又比如黨文化充滿謊言,就有了現今中國嚴重確實誠信的特徵。
我今天來上課是想瞭解老師在預習講義中提到4個問題:為什麼古埃及的祭司、巴比倫的國王的智慧,後來只在中國得到輝煌的延展,而在歐洲、西亞和北非地區卻是彗星耀眼一現的古希臘哲學思想和羅馬政治體制?為什麼東方的基督教信仰抑制了西歐人的哲學和科學理性,卻在文藝復興和宗教改革之後,以邏輯實證科學和機器工業革命的方式梅開二度? 為什麼英、法、德三國唯物論哲學和無神論思潮一度躁動後侷限在學術研討領域,而卻在東歐和東亞地區作為共產邪教作亂並掌握了國家政權威脅世界和平、禍害人類和諧至今? 為什麼美國、基督教、佛教等文明力量沒有遏制住中國共產黨的軍刀現代化計畫,而幾乎沒被世界瞧清楚過的法輪功卻將成為它的掘墓人?

唐子:: 今天是討論,到這裡都是討論,在這裡主要是看大家是不是理解了,理解一方面看對問題的回答,另一方面也看我們的討論風範,在民間經常有人提到死去的人附體在活著的人身上,而講到共產黨是附體就有人認為是荒謬。剛才我看了大家談論問題還是比較散,比如有人談到不信鬼的問題,沒有論證。論信附體的,也沒有論證。沒有論證就會輕易發表意見,就會出現不必要的爭執,我們不僅要積極參加發言,還要學會傾聽。
黨文化——系統的邪惡化思想觀念:無神,進化、科學,鬥爭,專政……等等,構成一個自圓其說的思想體系後,便成了一個生命靈體,在物理學上所謂暗物質空間存在,能夠行走,操控我們的頭腦和心靈乃至身體器官。
附體——即思想觀念的靈體控制人的言談舉止,使人不由自主的沒有了自己的純真和善良乃至忍性。
清理附體很關鍵,今天我們主要是把這個問題理清楚,認清我們身上可能存在的共產黨思想的靈體,這是至關重要的。一個人要從黨文化中掙脫出來,需要有多方面的機緣。

我這裡給大家提供一些我的課程第一篇的提綱

《智慧的旅程——世界思想簡史》(綱要)
全書前言:驅邪歸正最重要

這是一本書的前言,也是未來中國網路大學《世界思想簡史》課程的前言。此前言簡明扼要地講解關於這門課的內容、開設的考慮和怎樣學習的問題,以便於「網大」學生們因目的明確而迅捷掌握這門課的主要內容。本課程體例全新,總共四篇並若干章節,專為國寨人質的心智驅邪歸正成國家善民而設置。

第一篇 古代神話和宗教

談論智慧,西方將哲學當成科學的母親、智慧的源頭,這是無根的智慧。中共國寨將神話和宗教一概輕蔑地歸為封建迷信,這更是無知的零智慧。追溯智慧的旅途應從神話和宗教啟程。美德即知識,等於說謙卑敬神是智慧的開始。

第一章 智慧存在於多元的信仰中

——五河流域質樸的多神論(感知悟)


本章始語:不同的神話系統,不同的文化使命。
古埃及、蘇美巴和古印度的神話均屬多神教,系統特色不同,文化使命不同。古埃及和蘇美巴神話和宗教,乃同一神傳法制•智慧型文化錢幣的兩面,為古希臘羅馬文化和文明奠基。古印度神話和宗教,乃神秘主義文化的源頭和大本營,因其吸收性成為宗教「博物館」,幾乎世界各地的宗教那裡都有或出自那裡。

第一節 古埃及的神話和宗教(靈魂崇拜)
神在人中間,法老和神較量——述評「伊西斯的悲傷」:神傳埃及法制文化;法老之子跟神較量——述評「智慧神透特復仇記」:神傳智慧邪用受罰文化。

第二節 古巴比倫的神話和宗教(愛和戰爭崇拜)
愛神伊南娜色誘智慧神安啟——述評伊南娜巧取文明的故事:神傳禮儀;關於創世和永生的靈性智慧——述評創世紀和吉爾伽美什的故事: 神傳天文人文,神置苦難毀滅的人生。伊絲塔女神愛與戰爭的雙面性——神置人情的矛盾世界。

第三節 古印度的神話和宗教(等級權利崇拜)
等級的生命變異為等級的權利——述評梵天創世、神妖分治和人身獻祭的故事:生命的等級是神規定的,魔是神的變異,對立是中下層生命的生存方式。

本章結語:道德衰敗,三大文明古國智慧湮滅
人情化的神話和宗教,擋不住腐敗,外族入侵戰火中智慧和文明一齊湮滅。

第二章 智慧由道德修煉降級為修養
——黃河流域干神坤聖的三才宗教

本章始語:五千年文明不斷源頭,文化內容吸收開放。
原子彈和大洪水劫難之後,神傳道德•智慧型文化歷史地安排到中華神州。 神傳中國道德文化,告訴中國人怎麼遵守心法生活——從神韻藝術講起。二帝三皇五氏的神話、五帝傳說、聖賢故事——自然崇拜和祖先崇拜的人文智慧。

第一節 三皇五帝的傳說(神帝崇拜)
「天地人」三皇神話——述評神傳中國分封和授權制度文化,天文地理文化;五氏神話和五帝傳說——述評神傳文明生活和知識智慧教人化性的文化。

第二節 祖輩老師的賢語(崇父拜師)
《國語》、《論語》和《族譜》、《子語》(朱子、曾國潘語錄等)——述評中國神傳文化的人文化:由國而族而家而師的敬神傳統,重心下移為以人(群)為本的祭祖拜師,一方面支持著中華王道政治和皇族統治經久不衰,另一方面暗藏中共暴亂和邪惡政治一旦興起,中華人文傳統無力抑制。神傳文化復興勢在必然。

本章結語:道德智慧,神人奠基;道家搭臺,儒家演戲。
傳說時代天子修道,有奇能而不輕易顯現。賢語時代文士修道亂世現身;儒生做官,為國為公為義而治,為家為私為情而敗。中華神傳文化•智慧漢代成型。

第三章 智慧由藝術和哲學降級為政治

——人神同一,愛智慧還愛戰爭

本章始語:多神教為藝術和戰爭服務,必是一神教宿命。
希臘的鬥爭神話締造悲劇藝術。羅馬的團結宗教締造世界性帝國。道德危機。

第一節 希臘神話和多神崇拜
希臘神話和多神崇拜——述評卡厄斯和蓋亞、艾羅斯、塔耳塔洛斯神話,厄瑞波斯和紐克斯神話——神傳希臘黑暗與光明鬥爭主題之巨人、英雄悲劇文化。雅典娜神話——述評神傳希臘兼愛殖民戰爭和哲學智慧的世間文化。普羅米修斯的英雄悲劇/述評希臘叛神精神。西西弗斯的英雄悲劇/述評希臘謊言陷阱。

第二節 羅馬神話和多神崇拜
仿希臘神話的羅馬神話和儀式完善的羅馬宗教——述評羅馬神傳文化的人文化和政治化。羅馬沒有好鬥的神,因而共和國時期內部團結精神強大。羅馬軍事擴張和帝國歷史是吸納國外神的歷史,埋藏了被一神的基督教征服的命運。一旦受教育低的大眾被基督教征服,早晚征服自大、自戀的羅馬皇帝。

本章結語:多神教藝術、哲學和政治為基督教傳播鋪路。
多神教在希臘催促藝術發達和哲學理智化,在羅馬促成社會化享樂和腐敗。

本篇結語:神造人→人造神。
神創造了能修煉出奇能的人,人虛構了人情化會嫉恨的神。

這裡先給大家看看,只是想告訴大家,我是非常清晰的認真的給大家準備課程的。好了,大家回家吧!



唐子點評:

概況:首次討論課,參加者12人以上。由於網路技術支持的原因,有些人來了,但是否發言或作了哪些發言,難以判斷,可以明確判斷的是12人。多數人是積極主動參與發言的,也緊扣住了討論題目。少數人沒有參與討論或討論跑了題。

一、本次討論課的討論所亮的觀點和存在的問題——

(一)所亮的觀點:

1、麻生——黨文化是邪惡附體的基本,沒有黨文化,邪惡是不能操控人的思想的!黨文化就是邪靈的毒,促使人形成強大的觀念,讓人失去最理性的一面,失去判斷的事非的基點……使中共邪靈(比古代)一頭九尾狐狸精……更有過之而無不及的邪惡;黨文化與邪靈是相互依存的關係,邪惡為主,黨文化為輔。黨文化是邪靈創造出來的,邪靈靠黨文化來存在繼而不斷壯大。

2、燕雲——共產黨就是一個實體的惡魔,黨文化是白骨精的「饅頭」;黨文化好比共產黨抽煙噴出的煙霧……附體本質其實就是強迫接受了不想要的東西。……被附體者有不正的追求,邪靈就可以乘虛而入。(日本)入侵中華的時候,一些青年急功近利(尋求報國門路),急於模仿蘇俄(暴力和謊言),其所求正符合了邪靈(需求而引來邪靈附體)。……黨員入黨為了名利,情願或不情願的接受了黨文化(中的邪惡),過程中邪靈附體加強了黨文化(的邪惡),從而被完全附體。

3、聖侑——附體可以先作為一種形象的比喻,……事實上有很大程度上揭示一種真相 真是「附體 」 一種不同於我們人類的 反人類的物體。斬斷邪惡附體 就是要首先有勇氣,要分離……

4、紫薇秀士——黨文化是從人之初就由黨系統灌輸的結果……有黨文化系統、自幼、無處不在的灌輸使人們邪靈附體。黨文化指揮著這種附體的邪靈(其實是紅龍惡魔通過文化教育輸入的邪惡思想的生靈),使被附體的人永遠跟黨走!不偏離。邪靈附體反過來也可以維護黨文化的傳承。……邪靈附體是「從小抓起」的。

6、浪石客——原來一直認為的真理是邪惡附體的黨文化,現在還時常想起一個歷史老師把曾國藩說成曾剃頭的的餘音,如果每個學生不去思考這個問題了就成了真的歷史了。我們不知覺的的就被邪惡附體,用黨文化的思維來想問題……

7、網上談兵——浸透了黨文化,思想上只有一條路(就容易被附體)……在小學我們就接受了少年隊.青年時又有什麼團呀.上歷史課,學到的又是欺騙的教材.(邪靈就這樣)慢慢的附上我們的身體。到這裡來是真心想拋掉它……

8、劉中正——黨的(文化)靈魂極度狹隘,自私和殘暴,(灌輸的目的就是)殘害人,是一種軟性的毒藥。……凡思維中有黨文化的(黨文化操控人的思維),都是因為邪靈在體內(邪靈便進入人的身體)……

9、陽光普照——父親受黨文化毒害很深,他認為人類社會就是動物世界……

10、宋志豪——黨文化就好像是邪靈的行為和語言的表達……關係應該是主體和行為、語言的關係……邪靈附體和黨文化是靈魂和具體行為的關係,邪靈附上後人的思想行為就是黨文化了,頭腦就被邪靈佔據了,行為語言就成黃老鼠的了。

11、雲夢飛揚——接受了黨文化呢,好像能夠暫時解脫一下,不然感覺會更痛苦(這種情況好似吸毒)。

(二)存在的問題:

泛評
:首次上討論課,老師和學生兩方面都準備不足。老師方面是開始沒有確定發言順序,沒有強調不能離題的問題,沒有組織好;學生方面是把聊天室裡隨意談論的作風帶了進來。討論過程中有些亂。具體問題點評如下:

1、點評聖侑:開始跟「擁抱明天」一樣,跑了題,但後面回到正題上來了。由於首先跑題說話,馬上就影響了「擁抱明天」的發言。你提這個問題,他就提那個問題。「心憂天下」更是把你的問題再貼一遍。

2、點評擁抱明天:帶著個人的問題發言,跑了題;都這樣,課堂准成菜市場;讓共特在網上散佈、嘲弄,哪裡還有明天,如何擁抱?呵呵。

3、點評陳序:積極參與著,卻帶著過於私人化的情緒。上傳一千餘字,不是利箭,是離題「百」裡的石子,所幸萬里退休了,沒來這裡。談進化論、史前文明、古典力學、量子力學沒問題,問題是:得鎖住「黨文化和邪靈附體關係」這個討論問題。

4、點評心憂天下——在參與課堂討論之後重提聖侑所提的問題,如果作文,那便是畫蛇添足,白白拿分數讓老師來扣。

另外:這段文字不知是誰說的:「中共是神放在我們每一個人面前的功課.你說的是三自教會中的基度徒,其實他們也是受黨文化的影響,教堂已變成中共統戰的場所,黨文化和邪靈附體有何關係?黨文化是邪靈附體的手段,讓你強行接受洗腦的方法,給你灌的迷魂藥。人接受了黨文化,邪靈才可以從被附體者那兒獲得能量。」也許上面的整理,有張冠李戴的問題,那是網路技術出的錯,請原諒。

結語:總的說來,這堂討論課還是不錯的,是堂名副其實的討論課,不同的觀點都亮出來了,擺觀點注意到了根據。希望今後的討論能更自覺的做,做得更好:意思明確,話語清晰,有理有據。記住:用超過臺灣議員、官員的文字和語言能力的學習目標來要求自己;學習表達觀點,遏制批駁情緒;我們正在學創未來中國,我們的態度和能力決定未來中國的走向。

歡迎英勇無畏和有使命感的仁人志士共同來參與未來中國網路大學的創建。
招生報名點 http://bbs.futurechinaforum.org/viewforum.php?f=138
教師全球海聘點 http://bbs.futurechinaforum.org/viewforum.php?f=139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