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需要稱讚不是埋怨

作者:陳柏聖 發表:2007-04-26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每天都和男人生活在一起,同桌吃飯同床睡覺.但老實說,你究竟瞭解這個男人麼?瞭解多少?

男人這種奇怪的生物,最大的愛好就是死要面子.他們永遠需要女人在心裏仰視他,稱讚他,崇拜他.他們需要得到父母,愛人,領導,朋友,乃至鄰居的愛,尊敬和注意.絕對不能在某些事情上被人輕視,譬如說能力,愛好,他們最怕認輸,最害怕承認自己的懦弱和失敗.

女人最看重感情,而男人最看重的是面子!

婚後女人常常會忘記稱讚自己的男人,轉而開始埋怨..因為她發現婚前多麼乖巧偉岸對自己百依百順的這個男人忽然變了.變得懶惰了,邋踏了,發福了,自私了,對自己不關心了.眼裡除了電視打牌喝酒應酬心裏沒有別人了,他們不管老人孩子家務,不管水電煤氣費,不管現在米油到底是什麼價錢,甚至對自己的女人何時換了新髮型買了新睡衣都漠不關心.

於是女人忍無可忍,開始嘮叨,開始埋怨.埋怨他不管家,埋怨他不關心孩子,埋怨他賺的錢不夠多,埋怨房子太小,埋怨他讓自己失望,甚至埋怨自己當初瞎了眼睛,怎麼就找了這麼一個男人?

於是家中開始硝煙瀰漫,男人整日坐立難安,女人愈來愈覺得委屈,男人則覺得自尊心受到空前打擊,曾經海誓山盟的愛情經不起聲聲埋怨的推敲.家庭幸福面臨危機!

有哲人說:女人注重在婚姻生活中被男人愛,男人則注重在婚姻中被稱讚.

千萬別覺得你家的男人沒什麼可值得稱讚的.把他那些不是缺點的缺點隱藏起來,婚前婚後不同了是因為他變得真實了,因為你是他要相伴一生的女人,他沒必要再假惺惺做給誰看,而不是叫做撕下面具, 原形畢露!你可以說:"原來真實的你這麼可愛!"你要面帶微笑一臉愛戀地對他說他的某些缺點,我想他會很願意為你而改變的.

你可以帶著欣賞的目光稱讚他"這件襯衫穿在你身上真帥!",你可以.稱讚他做事有勇氣,你可以稱讚他真的有領導才能,有過人的智力,你還可以稱讚他實在,稱讚他辦事比你有魄力,沒你有魄力你就讚他辦事考慮真縝密,你甚至還可以稱讚他有遠大的理想真好!只要你把埋怨的地方反過來思考,就變成了稱讚.男人肯定是願聽自己的女人稱讚自己,拼著老命也要做得更好,來報答你對他的信任和稱讚.

他愛看體育頻道,你千萬別為了你的連續劇跟他翻臉,你要偎依在他身邊硬起頭皮和他一起看.儘管沒興趣但也可以趁機搞清弄懂那些以前從也沒看過的體育項目的規則,看你一竅不通還會忍痛割愛和他一起看,還笨笨地問他一些可笑的問題,他會覺得身邊這個女人真是可愛!等沒精彩賽事時他會主動幫你調到你最愛的頻道.

他愛應酬喜打牌你就放手讓他去唄!只要他不是去找女人養二奶!別老是一個個電話催他,男人有個把愛好也不容易.別讓他和同伴在一起時給他丟臉,他最丟不起的就是面子,他要你就給他,給他足夠的面子,而不是一哭二鬧三上吊地和他鬧.越鬧他越不想回家,不管他了,他反而覺得你的好了,到點總會回來,心裏總還裝著這個家.回來了,再給他熬上一碗補湯, 還要面帶微笑地,好像沒事發生過一樣!

在他的父母兄弟姐妹朋友面前,儘管他們瞭解他可能比你瞭解他還多.但也千萬別在他們面前道他的不好.把他當成你身邊的寶貝,一個勁誇他.既奠定了你在他心目中的地位,也宣告你在這個家中的地位. 他的父母會認為兒子在媳婦心目中這麼好,兒子一定也十分疼愛老婆了,他們也會愛烏及屋對你更好一點.再說誰願意聽媳婦抱怨自己兒子的不是呀!

特別是在你的家人面前,一定要誇他的好, 誇他對你的好,誇他能幹,誇他負責任,誇他對你的信任.而不要拿他來和別人比,在他面前,你可以把別的好男人說得一無是處,狠狠踩在腳底下也要在所不惜! 他會非常感激你對他的看重.千萬別開口對他說別人的老公怎麼怎麼好,怎麼厲害,否則你就是自尋煩惱.男人都希望自己是老婆孩子眼中的英雄,是個無所不能的男子漢.

男人以天下為家,女人以家為天下.這就是男女不同之處.

所以,對男人,一定要把埋怨換成稱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