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利欽葬禮世界政要雲集未見中國

發表:2007-04-26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前總統葉利欽星期三在莫斯科被安葬。葉利欽的墓地同早年在莫斯科去世的中共前領導人王明的墓地鄰近。雖然中國稱讚葉利欽為兩國戰略夥伴關係做出貢獻,但在世界政要雲集葉利欽葬禮上,並沒有看到中國代表團的身影。

*按東正教禮儀安葬*

星期三,在莫斯科舉行了俄羅斯第一任民選總統葉利欽的葬禮。這是自從沙皇亞里山大三世去世後,113年以來俄羅斯第一次按照東正教禮儀安葬國家元首。莫斯科市民說,從1985年蘇共領導人契爾年科被安葬在紅場克里姆林宮的牆外後,20多年來第一次看到這樣大規模的葬禮。葉利欽的葬禮隆重、冗長。星期三中午,俄國東正教會的三位大主教再一次在救世主大教堂為葉利欽舉行了安靈瀰散。

*作為軍人被安葬*

在彌撒聲中,各國正要以及俄國領導人向葉利欽遺體告別,並向葉利欽的親屬表達慰問。在這之後,葉利欽的靈柩被運到了位於莫斯科西南的新處女公墓。 由於葉利欽曾經是俄羅斯武裝力量的最高統帥,所以葉利欽這次也作為一名軍人被安葬。在新處女公墓外,葉利欽的靈柩被放在一輛炮車上。伴隨著軍樂隊奏起的哀樂,炮車在傘兵裝甲車的牽引下緩緩向新處女公墓的大門駛去。

*一百多位各國政要雲集*

在哀樂聲中,葉利欽的家屬、俄羅斯總統普京等100多位各國政要緩緩地走在葉利欽靈柩後面。 隨後8名俄國軍官抬著葉利欽的靈柩來到墓地旁。在同葉利欽最後告別之際,同葉利欽共同生活了50年的遺孀納伊娜,長時間依依不舍地親吻和撫摸葉利欽的臉頰。稍後,響起了俄羅斯的國歌和禮炮。

*與王明墓地相鄰*

在國歌和禮炮聲中,葉利欽的靈柩被緩緩放入墓穴。離葉利欽的墓地不遠處,長眠著中共前領導人王明。王明1974年在莫斯科去世後,也被安葬在新處女公墓中。

*遺孀:葉利欽毫無痛苦離開*

葬禮結束後在克里姆林宮所舉行的哀悼酒會上,葉利欽的遺孀納伊娜透露,葉利欽去世時沒有任何痛苦。

她說:「葉利欽是個開朗豁達的人。他去世時也正值陽光明媚的復活節時期。上帝做出了這樣的決定,使葉利欽在瞬間失去知覺。葉利欽甚至自己都不知道,他已經離開我們而去。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葉利欽有預感*

葉利欽大學時代的同班同學尤傑佛維奇說,兩個星期前葉利欽就對未來有了預感。

他說:「葉利欽本人給我打來電話。這個電話很不尋常。他先是問了我的生活和身體健康等。然後,葉利欽突然意外地對我說,他現在很身體很不好,心臟疼痛,醫生們束手無策。」

*看不到中國代表團*

大約20多個國家的新任和前任領導人參加了葉利欽的葬禮。俄國媒體說,日本由於不滿在葉利欽任內北方領土問題沒有得到解決,所以這次僅派日本駐俄羅斯大使參加葬禮。中國雖然讚賞葉利欽為兩國戰略夥伴關係做出貢獻,但在各國政要雲集的葉利欽葬禮上,看不到中國代表團的身影。

*人權團體悼念葉利欽*

俄羅斯人權團體計畫星期四在莫斯科市中心舉行集會,悼念葉利欽。莫斯科赫爾辛基俱樂部主席阿列克謝耶娃說:「在葉利欽時代,反政府示威遊行沒有像今天這樣被武力驅散。在葉利欽時代,公民自由也沒有像今天這樣遭到破壞。」

*俄共不原諒葉利欽*

俄羅斯共產黨人仍然不原諒葉利欽。星期三在俄羅斯國家杜馬所舉行的會議上,共產黨議員拒絕起立向葉利欽默哀。在討論葉利欽的功過時,一家俄羅斯自由派新聞媒體說,雖然葉利欽的主要功績是爭取到了自由,但不少俄羅斯老百姓對來之不易的民主和自由並不珍惜,許多人對自由也沒能很好利用。

星期三,俄羅斯各家電視臺都現場直播了葉利欽的葬禮。電視臺還配上專門音樂播放葉利欽的生平介紹,讓人們懷念這位倍受爭議的俄羅斯第一任總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