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撥款法案定出伊拉克撤軍時間

發表:2007-04-27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駐伊拉克美軍

美國國會參議院星期四(4月26日)通過一項戰爭撥款法案,在向美軍提供所需經費同時為美軍撤離伊拉克設定了時間表。

參議院當天以51票贊成、46票反對的結果通過這一法案。

在提供駐伊拉克和阿富汗美軍1242億美元經費的同時,該法案要求美軍最晚於今年10月1日開始從伊拉克撤軍,並於明年3月31日前完全撤出作戰部隊。

美國白宮女發言人佩裡諾說,布希重申他將否決這一含有撤軍時間表的戰爭撥款法案。

她說:"一旦總統收到這一法案,將立即兌現承諾予以否決。"據悉,這一法案最早將於下週二出現在布希的辦公桌上。

星期三,美國眾議院以218比208的結果也通過了這項法案。儘管民主黨控制了參、眾兩院,但仍缺乏足以推翻總統否決的2/3多數。

共和黨稱民主黨拿出的這一法案不過是"徒勞的噱頭"。但參院多數黨領袖裡德說:"這是一個負責任的重新部署方案,不是貿然的撤退。如果總統拒絕調整方向,美國將面臨深陷伊拉克數年而不是數月的危險。"

在美國參眾兩院就撥款法案進行投票之際,布希將美軍駐伊最高司令彼得雷烏斯召回國會報告伊拉克局勢。

彼得雷烏斯並沒有對法案直接發表意見,只是說"局勢非常複雜和困難","還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於此同時,伊拉克外長澤巴裡也對這一法案提出了反對意見,他說"任何過早撤出的時間表都不現實。"

"這只是華盛頓政治鬥爭的一部分,將對伊拉克甚至整個地區的安全和政治進程造成破壞。"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