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膩食物應放點海帶

發表:2007-04-27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帶是一種鹼性食品,在油膩過多的食物中摻進點海帶,不僅可減少脂肪在體內的積存,經常食用還能增加人體對鈣的吸收。

  海帶有淡乾和鹽干兩種。淡乾海帶是將割取的鮮海帶在日光下晾晒兩天而成,鹽乾海帶則是將鮮海帶按重量的20%∼25%加鹽醃製7天後曬乾而成。 選購和食用海帶都很有講究。



  海帶干制後表面自然形成一層白霜,這是正常現象,是其含有的植物鹼經風化後成甘露醇聚於表面所致,對人體不但無毒害,還具有利尿消腫的作用,不要誤以為是鹽分的析出,更不是受潮霉變的預兆,所以選購海帶不要以此作為衡量其質量的標準。正確鑒別海帶應以體厚寬大,長150厘米以上,濃墨色或深褐色,尖端無腐爛,乾燥,含鹽量不超過25%,無砂土、雜質者為上品。

  海帶還宜和豆腐一起搭配吃,因為豆腐中還含有多種皂角甘,這些物質可促進碘的排泄,容易引起碘缺乏,而海帶恰好是富含碘的食物。中醫認為,海帶性涼,能消炎退熱。因此,經常吃海帶還能補血潤肺和降低血壓。

  人們在吃海帶時,往往因方法不當而影響製成海帶菜餚的質量,造成許多人不喜歡吃。很多人習慣先用清水將海帶泡開,再去燉煮,燉煮了一個多小時,咀嚼它時仍有硬邦邦的感覺。其實,食用海帶正確的做法是將海帶洗淨後,放在蒸鍋裡蒸半個小時,再用清水泡上一夜,它就會變得又脆又嫩,燉、炒或涼拌時,再稍滴幾滴醋,菜餚質感就與上述大不一樣了。

  推薦家常菜:

  【原料】

  水發海帶絲250克,肉末100克,干粉絲50克。

  【輔料】

  蔥花5克,鹽5克,醬油5克。

  【做法】

  將處理好的海帶清洗乾淨,干粉絲泡溫水中發脹。炒鍋燒熱,倒入油燒熱,爆香蔥花,放入肉末,加入醬油炒熟後倒入適量水,將海帶絲放入燉20分鐘左右。將粉絲放入炒鍋中,加入鹽調味,燉至收湯即可。

来源:星辰美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