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的下場

作者:黃康 發表:2007-04-30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在《搜狐網》新聞版塊看見了一條讓我唏噓不已的新聞,這條新聞就是──《南京凡人慈善家遭遇瘋狂索捐躲避索捐像在躲債》。講的是南京個體戶邵建波先生和高淳的趙雪定先生先後出資助學的感人事跡被報導後遭遇到瘋狂勒索的尷尬處境。趙雪定二天內接到了176人尋找幫助的要求,而邵建波也接到了130多人的求助,有人甚至開口就要100萬元。

4月23日、24日,趙雪定、邵建波的事跡經《晨報》報導後,希望得到他們幫助的市民紛紛打進《晨報》熱線,要求得到趙雪定、邵建波的聯繫方式,一時間,《晨報》尋訪江蘇地區愛心人物的推薦熱線成了求助熱線。「我的女兒今年要考大學,希望趙雪定能幫幫我。」「我是無業青年,希望邵建波幫我創業,先捐助給我100萬元……」

我真不知道看完以上消息的人們會作何感想,借用陳大導演的那句名言:「人不能無恥到這種地步。」正如邵建波說:「做慈善獻愛心是長期的事業,並不是凡是來找我的人都可以捐,不然我幾個小時不到,就會和你一樣成為窮人了。」

我想,大概看到邵建波成為了和他們一樣的窮人,這些無恥且又無能的傢伙才會感到由衷的快感。中國人的紅眼病是讓世界都嘆為觀止的奇蹟,正如中國老農當代的經典名言「我們買不起房子,我們也租不起房子,但是我們能夠燒的起房子。」一樣,簡直是活脫脫的無賴嘴臉。

我們承認,現在在中國大陸的土地上存在著無法估計的生存危機,教育,醫療,住房等問題成為了中國人無法承受的巨大負擔,我們的新聞媒體幾乎沒有一天不報導需要求助的信息。可是讓人感到絕望的是中國只有寥寥無幾的人在思考著造成這種悲劇的根源,而大多數的中國人則就生出一副天生無賴的嘴臉,靠著往地下一攤,抹幾滴眼淚,作出一臉的可憐像來博得路人的同情然後四處訛財。甚至職業乞討已在很長時間之前就成為了既定的事實。我真是無法想像中國人現在混帳到了什麼樣的地步。

我承認這夥人可憐,但是我更承認這夥人可恨。這些人雖然是社會的受害者,可是他們卻心安理得的將自己的悲劇無窮無盡的轉嫁到別人身上,並且以別人的痛苦作為自己的歡樂。就拿這些人來說吧,為什麼他們不敢去向製造他們悲劇的人申辯,為什麼他們不敢去找那些腦滿腸肥的貪官奸商去尋求幫助,為什麼不敢去政府大門口申訴,他們不敢,他們只會欺軟怕硬。他們就像街頭的癩皮狗一樣,只要一看到棍子,立刻屎尿滿地,再看不到棍子之前,他們可是一副得意忘形的慫樣。

現在的中國人都跟瘋了似的在追尋著財富,現在的中國股市就可以看出中國人民是如何的瘋狂、貪婪、失去理性。只要有一點點殘羹冷炙的地方,永遠都不缺少中國人。我實在無法想像這樣的民族將會有什麼樣的未來。

另外,我真心的跟全中國的好人說一句,我真誠的為你們這些高貴的品質所感動,我發自內心的認為,凡是願意貢獻慈善事業的人們,凡是願意幫助別人的人們。你們的心靈裡充斥著高貴的人性,可是,就目前而言,你們的貢獻,你們的善心都用錯了地方,因為中國今天的積弊,中國人今天的苦難不是靠捐一點點錢用在醫療、教育(這裡的教育指的是中共當局對人民的洗腦)等方面能解決的了的,中國目前的困境其根本原因是中華民族整體的落後,導致中國的專制。解決中國人困境的,只有民主,而民主需要啟蒙,需要有更多的人來做這個民族的啟蒙工作。可以說,中國資金目前最應該流向的地方是中國的民主事業。

祝天下的好人平安,幸福。(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